Tuesday, April 24, 2012

Tear Gas

净选盟宣布 428 将发起 Bersih 3.0 为时两小时的静坐抗议,海南佬就赶快在独立广场附近的酒店订房间,和去年的 709 一样,前一晚就入城去。

他老婆只是担心晒两个小时太阳岂不是晒到脱皮?再来,当然就是镇暴队发射的催泪弹和化学水炮了。

昨天和姐姐商议路线,她偏向绿的,我是支持黄的。挺绿的支持者可能会从 KLCC 出发,挺黄的集合地点大多数在 Sogo 那边的。我很好奇问她为什么内政部和警方没有像去年那样搞小动作了,一切仿佛看似好平静。

她说: 『 哼~ 这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你们还在附近订了房间,搞不好他们已经用催泪弹成功驱散人群,结果整个独立广场只有你们俩个傻瓜等没人…… 哈哈哈。 』

友人也说和平请愿当然是要从集合地点步行到活动现场才爽的。结果,净选盟真的发布了六个不同的集合地点哦? 

(一) Masjid Negara
(二) 苏丹街
(三) 印度街
(四)Central Market
(五) 十五碑的白象雕像交通圈 (哪里来的?)
(六) 绿色 3.0 的集合地点,KLCC

委员代表玛丽亚陈和拉蒂法周一前往金马区警局要求警方在集会当天疏导交通,结果这项申请被主任祖卡奈以安全理由而拒绝了???

所以,我更相信镇暴队有理由向以上地点发射催泪弹驱散游行者。至于会不会像去年那样 “丧心病狂” 就不得而知了,毕竟快要大选了嘛~ 

其实,八卦到这个真的火都来…… 去年因受到催泪弹 “袭击”,狼狈到落荒 “逃亡”。

是的,我在自己的国家假扮游客走在街道上,成功混入人群然后被镇暴队攻击,最后爬铁门逃离哦?为什么搞到自己好像非法劳工酱? 哈啰~ 我是整个大马公民!

今早和同事谈起此事,因为她也有出席 709 的和平请愿。同事笑着说其实有个方法可以减轻催泪弹引起眼睛和嘴巴的痛楚,听了好开心。


专家建议半液体抗酸剂 (如抗酸药) 和半水的解决方案。首选的药瓶种类是点滴(Dropper)和喷雾(Sprayer)型的。


首先,去药行买嘉胃斯康薄荷即溶剂 (Gaviscon),不然用 Eno 柠檬口味的果子盐也可以。然后再去 Daiso 买大罐装的药瓶,最好两种不同类型的瓶子也买以应付不同状况发生,还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将适量的薄荷即溶剂或果子盐倒入装满了水的药瓶里,用力摇晃使之溶化为止,非常方便携带使用。清洗时记得头部倾斜,从眼角朝外灌溉即可。

我觉得出席静坐抗议的朋友有必要熟读以下这个网站,特别是为马来西亚献上第一次的你 http://freedommanual.blogspot.com/2009/12/tear-gas.html  (请参考 no.7)

一世人流流长,总要为自己的国家站出来一次。同志们,428 我们不见不散。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King Kong said...

我正想着要带几支水去,以便到时中了催泪弹,可以拿来清洗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