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Dataran Merdeka

每天早上,宝石姐都会准备水果和午餐给我带去上班。厨房里有部收音机,有时候收听 aiFM 你一家人的电台或是 988 最好听,这要看宝石姐的心情。 

今早在 aiFM 的每小时播报新闻听到我国首相纳吉说一个人民的勇气是什么以国家未来繁荣作衡量考量什么的…… ?听不清楚,而且我赶着去上班。 

宝石姐还笑嘻嘻说: 『 妳们两姐妹现在很厉害了啦~ 学人家去 Bersih 哦?够力!』 

我当作没听到,不然没完没了。抵达公司打开电脑,就看到以下这张富有 “创意” 的图片,有人心理不平衡…… 笑死我。

开玩笑~ 连美少妇也 beh tahan 要站出来!

我家老姐是挺绿的,姐夫和同事建议她去 KLCC 集合。同事笑说先在门口高喊口号当热血大妈,汗流浃背之后就跑去 shopping 喝下午茶,继续当美少妇。  

老公只是关心老婆的人身安全。镇暴队应该不会对挺绿的怎样,说到底保卫家园没有干净选举来得 “政治色彩”,所以较 “安全”。 而且,他还要背着相机站在最前线拍照,要是有什么事发生还有老婆照顾家里俩个小孩。

去年 709 的 Bersih 2.0 姐夫和三位同事拍了很多被禁止 “公布” 的照片,报馆和电视台根本不敢用,特别是警方如何粗暴对待手无寸铁的游行者。

你他妈的每年都需要更新的印刷执照,全世界是不是只有马来西亚独有这种管制新闻自由的法令?

我还私下 “好心” 提醒  《中国报》 tolong 这次不要再玩隐喻,因为报纸是做给普罗大众看的,不是只做给明白总编辑的为人看的。更何况,《中国报》 是走平民路线的报章呀~ 

有时候才子 kek 起来真的没办法控制的,我认识很多才子都是有胆识的疯子,真的!呵呵。 

428 倒数这几天,面子书一片黄潮绿茵,热血到爆有没有。梁家妇女只是比较怕遇到那些自以为走上街头就是 hero 的人,他们比水炮更恐怖。第一次站出来 memang 会比较热血,去年我也是这样,哈哈。直到吸了人生中第一口催泪弹之后,马上清醒了!

亲爱的首相,一个有担当、效率、远见的政府应该来个干净公平的选举让人民去投选信誉好、廉洁、办事能力强的政府。有种就和反对党比高低,如果民联做不好,五年后一样下台。

一个勇敢的政府,应该有勇气还政于民,您说是吗?所以,勇敢的人民终于站出来了。

说真的,不知道大家会坚持到最后吗?搞不好还没到就已经 “全军覆没” 了,哈哈。但是,独立广场,我们去定了,不到广场心不死。请让我们静坐抗议两小时吧~ 民怨太太太深了。希望游行者可以激动,但别冲动,让有心者逮到机会大作文章。

我们要把心中的怒气化为力量证明给大家看,走上街头的不是愚民,更不是支持民粹主义的暴民。我们没有被任何人或任何政党误导,站出来真的只是凭良心。 


如果你没办法出席,但其实又热血到爆的话…… 可以选择当天穿黄衣绿裤,精神与我们同在。428 是全民作出无声抗议的一天,记录我国公民教育迈向辉煌的一页。 虽然马来亚早就在半个世纪前独立民主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