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The Internet is just a world passing around notes in a classroom

为了证明我想了解更多有关网络文化的决心,在报章杂志读到有关方面的八卦,都会一一把它记下来。

小白应该是我第一个先接触到的网络术语吧?接着下来就是好人、宅男、干物女,等等。最近又在报章上看到毒男,上网搜索,乖乖!发现更多我听都没有听过的次文化网络术语。

为了不让八字辈九字辈的小朋友嘲笑,死死都要背熟以下这些用语。唉,以前上课都没有像现在这样认真过………………

独男 = 毒男这个新名词正在迅速转播,指欠缺异性缘的单身男性,源自日语 「独男」。这个词先在日本网路讨论区的 「独身男性板」 出现,由于日语 「毒男」 与 「独男」 同音,网友把该板戏称为 「毒男板」。

随后,独男(毒男)升级成为单身女人的毒药。因为他们拥有较高的修养素质、幽默感、智商、财富、性感指数、品味,等等。独男的经典对白是 — 你的过去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你的现在。意思是,如果你的过去没有做过什么“下水” 的事,我是不在乎。不过,你的未来我就不负责。独男(毒男)是一只享受独自生活的禽兽。

后来,独男逐渐变成毒男。毒男的定义又广泛的延伸至未曾拍拖的人、青头仔、网痴、内向的人、社会地位低的人、穷光蛋、爱上动漫画的人,等等。我觉得毒男用来形容那些不但长得样衰,嘴巴又臭的男生比较贴切。

注: 以上一些声称是毒男的特征并不代表具体的客观标准。

好,有了毒男,必有恶女。

恶女自以为有几分姿色就自命清高,得理不饶人。恶女通常被酸笑是拜金主义又自恋的女生。在某些地区如香港,恶女变成 「港女」 ,相对的词汇。

驮兽驮兽原指训练用来背负物品或供人骑乘搭载的动物,即卑躬屈膝讨好异性的人。而在香港这些男性又称为狗公,即像狗那样对女性主人摇尾乞怜和任由主人驱使。狗公也称为观音兵,像观音座下的侍从小仙那样任由差遣。

驮兽特征
(一)单身却又很想结交异性朋友。

(二)有些则是对本身的伴侣缺乏信心,怕对方提出分手或变心而做出刻意讨好的行为。

(三)另外,因受情人或配偶的驱使,或刻意讨好伴侣而帮忙者,也可以自嘲称驮兽。

(四)有些驮兽可能会有劈腿行为 ─ 也就是对每个交往对象都会刻意讨好,希望以这种方法让自己可以继续享齐人之福,也就是宿主并非唯一。

(五)有些驮兽本身亦是其他驮兽的驱使者,甚至有利用其他驮兽来帮助自己去讨好心仪异性者,例如要求驮兽出钱帮自己购买送给心仪对象的礼物、要求驮兽帮忙自己去帮自己心仪对象做事等。

而驮兽与好人文化似乎有其高度相关性。

电车男不管它的故事是否真实,我觉得很感动喔!唉,大部分爱幻想的女生就是这样容易在网络上受骗。

电车男和御宅族的性格大同小异。除了工作外,就是爱逛刘蝶广场以及沉浸在动漫画的世界,没有与女性交谈来往的经验,面对女性会害羞。

三低男指的是现今日本女性流行的择偶条件,也就是低姿态、低风险、低束缚的男性。此一词相对于过去80 年代泡沫经济时期所崇尚的三高男,即高学历、高收入、高个子的对象。

三低男特征
(一)低姿态指的是女性优先,换句话说就是不能大男人主义,必须能真诚有礼的对待女性,尊重女方。例如电车男般纯情又体贴的男性。

(二)低风险指的从事职业的风险低,也就是有份正当又安定的工作,上班族等薪水不高却经济独立的职业,而且不会任意辞职者。

(三)低束缚指的是不约束女方,而且家事与个人庶务都不依赖妻子,并能互相尊重双方的生活。也就是在生活上能各自独立,家事与育儿能共同负担,双方均可以安心从事自己的事业。

去死去死团全名 「情侣去死去死团 」或 「恋爱去死去死团」,简称死死团或去死团,是通过互联网在台湾和香港兴起的一种恶搞文化。

去死去死团号称对抗 「恋爱资本主义」 社会风气,以 「破坏浪漫气氛」 为目的,许多民众以为它是社会上的激进运动团体,但去死团的多数活动只是以一种戏谑、Kuso、搞笑、娱乐的独特方式与风格表达单身的孤单,亦有人藉此表示单身也可以很快乐,并且反对商业化的庆祝方式。

参与活动的人被称为奉行去死去死团精神或死死精神、死死主义。

创团宗旨是:「我们独善其身,为的是要渡化那些误入歧途的情侣们。」

资料转载自维基百科

这个去死去死团笑死我啦!

哈哈哈,我们也可以搞一个 「很爽很爽团」 ,主要针对以上单身主义文化,利用 《东邪西毒终极版》 的经典对白来反击他们。

[ 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嫉妒。我不会介意其他人怎样看我,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

不管你是以上那一种归类,千万别当好人。好心没好报,当心被雷劈。



经济不景,统计显示现代人下班回家窝在家里上网的时间大增,不是没有道理。 在互联网络的虚拟世界没有任何互动的话,是非常非常寂寞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胡狼 said...

你竟然会看王家伟的东邪西毒!?
对你另眼相看了 XD

That My Goal said...

这些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paul lee said...

【不要有肚腩就好。。。】

呵呵

我觉得独男。。因为我不符合毒男的定义。
又有点像驮(怎样发音?)兽。。因为我就是好心等好报的好人!

这篇很有趣!!

et™ said...

小狼
什么话?

人家外星人可是文艺青年来的。


That My Goal
不管怎样,男生要对美女或猪扒尽显绅士风度,应该一视同仁。

不过,外星人比较 layan 长得好看的男生啦,哈哈哈!


阿葆
还有 [ 肚懒 ] 也不错,呵呵!


拼音:tuó  
注音:ㄊㄨㄛˊ
简体部首:马
部外笔画: 3
总笔画: 6
解释:用背负载。
例子一:驮运。
例子二:驮着两袋米。

本来,人之初,性本善,何来好人坏人之分?

人善天不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