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A second-class effort is a first-class mistake

二等努力是一流的错误哦?
《谷歌在线》 的免费翻译笑死我。

这是发生在美国的真实故事。

有位白人妇女带著 6 岁大的儿子出远门,找来了计程车,司机是位黑人。

这 6 岁的儿子从未见过黑人,心中非常害怕,就问妈妈:「 这人是不是坏人,为什么会长得黑嚕嚕 ?」

黑人司机听了很难过。

此时白人妇女告诉儿子:「这位司机叔叔,不是坏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儿子沉默半响再问道:「既然他不是坏人,那他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所以天父在惩罚他 ?」

黑人听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他很想知道这白人妇女怎样回答?

妈妈说:「他是个很好的人,也没有做坏事。咱们家花园的花,有红、有白、有黄... ... 是不是 ?」

「是啊!是啊 !」

「那花的种子是不是都黑色的 ?」

孩子想了一下,「对啊!都是黑的。」

「黑色的种子,开出色彩鲜美的花朵,让这世界多采多姿,是不是 ?」

「是啊!」孩子恍然大悟地说:「那司机叔叔不是坏人咯!感谢司机叔叔,您让这世界多采多姿,我要为您祈祷。」

天真的孩子在一旁祷告着,黑人司机的泪水夺眶而下,心想:

「 身为黑人被世人瞧不起,今日,这位白人妇女如此温婉地教导孩子,解除孩子心中对我的恐惧,为我祈祷与祝福,真得好好的谢谢她。」

此时,目的地到了,黑人司机赶紧下车为白人母子开车门,感激的说:

「夫人,谢谢您, 您的一席话,让我的人生,充满光明希望,不再晦暗,夫人,谢谢您 !」

很美丽的女子,是不是 ?
这是发生在美国的真实故事。第一次听到时,深深憾醒沉睡的心。
不止一次的赞叹这位美丽的女子那高度智慧的言语,教导孩子不要有分别心的同时,更温暖了伤痕累累的心。

好东西来自分享,分享来自好东西。

一个美女,不一定是心地善良。一个超级普通的女生,可能有着天使的心肠,
所以,外表不代表一切,要充实自己的内心,让心灵美好,知道吗?

还有,华人不一定都是好人,马来人不一定是坏人,印度人不一定是黑心的,伊班人不是落伍的,卡达山人未必不懂电脑。

不可以看不起任何人,懂吗?

转载文章,作者不详,稍作修改,不好意思。

问题是,这些网络的真实故事有多“真实”呢?
我们并不知道,司机叔叔身上有没有带手枪啊


好冷 ~

其实,我是担心自己以后有没有这样的智慧教育小孩。也许我会对孩子说:[ Diam lar! 不要乱讲话,等一下司机叔叔载你去卖哦!]

阶级观念是从小灌输的教育。

不然的话,为什么路易威登是我一生的追求?为什么在街上看见女佣用货真价实的名牌心里感到不平衡?我凭什么阻止外劳使用高档商品?甚至一口咬定那是膺品?我有什么资格去区分?连
法医也鉴定迈克尔·杰克逊的皮肤漂白是因为使用很多化妆品来掩盖身上白癫风所致的病斑而已。


讽刺的是,香奈儿的童年坎坷,12 岁在孤儿院学会了缝纫。扬名海外的冼书瀛来自瓜拉吉赖的小渔村。Jimmy Choo 当年在伦敦半工半读,当清洁工洗厕所。

阶级社会的矛盾是人类一手造成的,因为我们比上帝更厉害,不是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