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Many of us believe that wrongs aren't wrong if it's done by nice people like ourselves

星期六夜晚拖着疲惫不堪的心情回家,独自坐在客厅,反复想起师傅的教训。

[ 好心你啦小姐!现在你是出席婚礼,不是丧礼,你的笑容假到………… ]
[ 最近你是不是吃错药,工作心不在焉,下次再这样死样子的话,你好自为之!]

那些福建歌唱出舞女卖笑的悲哀和无奈,强颜欢笑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我是卖“声”的啦。深呼吸,打算拨通安眠电话到狮城,却看到这样的短讯。

[ What do you mean in your Blog, bitch? Are you challenging me? I just ask how are you. I don’t see anything offending you. Are you thinking with your ass? Don’t let me see you again. I am gonna slap you bitch! ]

然后,今天早上启动电脑,又在即时通看到这样的留言。

Mr Green sent 16/11/2008 12:46 AM:
Tell me how did I offend you?
Mr Green sent 16/11/2008 12:47 AM:
How would I know this happen to you?
Mr Green sent 16/11/2008 12:47 AM:
Are you thinking too much with your ass?
Mr Green sent 16/11/2008 12:47 AM:
I tell you, you owe me an apology.

呵呵,事实证明陈先生真的有看我的部落格,并且承认,这是少有的坦率,我感到意外之余,还很高兴呢!如果我敢指名道姓在网络公开批判一个人,就要有勇气接受对方的反击、指责、甚至谩骂。

我的朋友不是博客,最近也没有心情贴上留言箱和博客朋友互动。所以,就算人家要骂我反击,也无从下手。为了尊重言论自由,我把他的回复一字不漏贴出来,以示公平。

最重要的是博客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任,不管在现实生活还是虚拟的互联网络。

这是通过短讯的沟通。

收到这样的短讯,我当然不甘示弱把住址发送给他,告诉他这是我住的地方。我甚至想说现在就在家里等候或是你太太也知道我在哪里上班,如此挑衅的回复,其实在很有型豁出去的时候,真的很担心人家驾着名贵跑车到我家算账,哈哈!

之后的事是这样的 —

[ Please think properly when you write something. I don’t need your address. I wonder why you think negatively when I am not thinking the way you think.
]

高人(虽然他只有168)指点说一定要亲口道歉。我拨了两通没有人接的电话随后发出一个短讯。

[ I called just wanna apologies directly and tell you why I think negatively. I am always free to talk if you want to. Don’t call me bitch. ]

[ Its too late and not convenient to talk. Sorry for calling you that. Really piss me off when I see that in your Blog. Do I look like those person who hurt people? Please reconsider. Sorry to be rude. Don’t mean that. Good night. Will forget it tomorrow. ]

最后的短讯挽回我对他的尊重和歉意。

我想表达的就是,不管在部落格,电话里,面对面,外星人还是会说一样的话。我的朋友如此恼羞成怒不是没有理由的,因为他被误解了,觉得很委屈。除了感到莫名其妙,也百口莫辩。他的百思不解之处是为何一句问候让我有如此这般大的反应?!

对不起,陈国维。

事情的导火线发生在去年我亲耳听他说过女人只不过是娶回家的生育机器,我还针对此事写了一篇有关沙文主义的八卦。从此以后,当你对某人的偏激言论产生反感,出于本能的自然反应,往后他做任何事或说每句话,总是从负面去判断他。说实在,这些主观臆断的“不顺眼”对当事人很不公平。

你总得让人家知道为什么被讨厌的理由和解释嘛,而不是在忍无可忍的时候才来发神经。

几次三番在遇到不幸的巧合下,当我稍微好过一点的时候,一个很少在即时通瞎扯的朋友无端端跳出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问长问短,然后关心我。去年刚斩断七年之痒的爱情长跑,他也是这样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来问候我。

对某些人来说,如果受害者没亲口告诉你发生什么事,你就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然后以试探性的方式去关心一个人?这种问候好像对着肥胖人士说“祝你好胃口”一样唐突。好像在农历新年吃月饼一样滑稽。好像一部电影剧终后的拍摄花絮,娱乐大众。

真心朋友的诚意关心是跨越禁忌藩篱,没有什么不能碰触的话题。不过,这只是个人要求,在实际状况中,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就像每个人诠释我的想法的样式不一样。沟通方式因人而异。



如果说误解让人感到生气和失望,那么请问我可否质疑这种关心的问候方式呢?与其
互相猜测没完没了,不如坦诚相见做朋友。这才是难得可贵的交友守则啊!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