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9, 2007

The fucking machine

我本人Shuben Low 宣誓:在发表这篇部落格之前,并没有参加什么女权运动或是从事一些新女性主义的团体。以下这篇部落格只是纯粹想表达我个人的看法。如果你们认为我的标题有点粗俗的话,我很抱歉。

小时候,你有没有问过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这个问题?“我是怎样来的?”我所听到最普遍性的答案如下:
“垃圾堆里捡来的。”
“从石头里爆出来的。”
“医院里的医生给的。”
“天使送的。”
我是在垃圾堆里捡来的啦。为什么华人面对性教育总是那么的启齿?保护子女是做父母应有的责任。在这点,我的姐姐很开明。

有点离题了。今天,我想要八卦的是‘俩性之间的互相尊重’— 有良好的性教育,才会培育出懂得尊重女性的男士们。如果环境允许的话,我有个坏习惯,就是喜欢一边吃晚餐一边阅报。大多数的日本男人以超级大男人主义闻名。前天晚上,我读到星洲的国际版,日本卫生部长柳泽伯夫发表一篇言论 —日本人口下降的隐忧,说了一句话:“女人只不过是生育机器”而引来社会的轩然大波。柳泽伯夫先生除了受到严厉的批评之外,还被要求辞职下台。日本首相安倍普三力挺柳泽伯夫,我同意日本首相的做法。试问谁能无过?应该给个将功补过的机会。身为卫生部长,发表这样‘无脑’的言论已经是叫人喷饭,还要为自己的失言而逃避责任就很不应该。我想柳泽伯夫先生现在很无奈又懊恼吧。也许因为这一次的失言,他懂得如何尊重女性,日后为日本妇女争取更多的福利,那不是更好吗?

在21世纪末的今天,不要惊讶以上的言论是否存在。在日常生活中,我就亲耳听见一位男性朋友说过:“女人有什么了不起?也不是娶回家的生育机器?”很难想象这句话是出自一个大学生的口。事实证明,受到高等教育的人未必拥有高素质的个人修养。当时我听到之后,整个人气得抓紧拳头,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好。我不做吐口水这种没有礼貌的事,深深吸一口气,然后一笑置之。对我而言,多余的解释也只不过是对牛弹琴。算了吧,他还不是从他妈妈的‘机器’里生出来的‘机器人’吗?想到这里,我就开怀大笑了。

尊重女性并不代表和pussy whipped 画上等号。良性的大男人主义和尊重女性是没有冲突的。好,让我再举个例子。马来西亚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每一个人都有言论的自由和权利。(是真的吗?无奈……)可是,在公共场所/私人派对的女士们面前大言不惭分享你个人‘叫鸡’的经验就很下流,不但不尊重自己,也鄙视从事娼业的女性们。在笑贫不笑娼的现实主义社会里,难道说娼妇就不应该受到人性最起码的尊重吗?别的男人去叫鸡我没有意见。除非我们女士们愿意聆听,否则这些‘经验之谈’或是三级的黄色笑话应该留在哥儿们的欢乐时光吧。拜托,我们真的不想知道你会起‘双飞’还是‘三人行’,哪里的鸡最好又不贵或是哪些鸡的BJ最厉害等等。每个男人都好色,避而不谈不是虚伪,而是一种礼貌。可是,人的耳朵长在外边呀。你总不能打他的嘴巴叫人家闭嘴吧?

记得四年前在我前广告公司G上班的时候,就发生了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当时我还是社会的草莓族,没有社会经验所以处理得很笨拙。话说有一天人事部经理,K先生吩咐我做一些分外事。EQ白痴的我就很不爽一句顶回去:I am so sorry as I am not your runner. I work for/with Rod only。对方也很不客气地回应:Hey I saw a hooker at Jalan Alor that day. The way she walked and talked exactly look like you!我向Joanna哭诉,她问我:你哭是因为你很生气不是难过,对吗?我笑着擦干眼泪,向洋人上司投诉,他问我可不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不过,他也很诚恳地告诉我如果在欧洲发生这种事,K先生将会被起诉。我问他为什么却要我息事宁人呢?他说: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呀!我斩钉截铁地重复我的要求,然后头也不回走出他的办公室。丢掉这份工作我并不在乎,我要的是公平对待 — 即使我是一个小职员。Rod人很好,力挺下属。后来,我收到公司正式的道歉书还有K先生的个人道歉。每位女士应该得到她应有的尊重,不管她生长在哪一个国家。

经过几年的社会洗炼,当我遇到无礼的对待也能够应付自如了。昨天午餐时间,财会部的主管问我:Why did you cut your hair like that? Why are you dressed up like a school girl lately? Trying so hard to tell people that you’re still a virgin, right? 我的脸一沉,什么也没说继续看我的星洲日报。他赶紧说是和我开个玩笑。很好笑吗?我告诉他我并不欣赏这样的玩笑,这是属于办公室口头式性骚扰。如果在美国,你可能被人起诉。他说:很好呀,以后有什么事不要来求我。我笑皮嘻脸地回应: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人噢,公私不分,很不专业耶。我也是和你开个玩笑嘛!他脸臭臭地走开…… 哈哈,爽!早上和茹先生谈起这件事,他说我太认真了啦。大家是同事,何必把话说得那么绝呢?他建议双赢的局面,以德服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如果我不表明立场,那个老家伙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和我开这种无聊的玩笑。恶狗吠我,我不必汪汪地叫,可是,我可以用棍子打它呀!

亚洲是父权的社会制度。当男人们还舔着‘男尊女卑’的棒棒糖时,人家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已经准备好明年参选美国总统了啦!憋开政治角度,西方国家的接纳度比较高,所以他们也比较进步,人家四岁的小孩已经知道baby不是天使送的。先别管希拉里明年会不会当上美国第一女总统,至少她有这个机会。女人除了可以在家相夫教子以外,还能在事业或是其他领域叱咤风云。请相信和尊重我们的能力。

大家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不是在提倡男女平等。男女大不同,我要的不是男女平等,而是男女互相尊重。写到这里,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啦 — XXX …… 你的老母也是女人!
姐妹们,如果我们被贬视为‘生育机器’,请甩甩头,举起你们的双手为这个忍辱负重的使命和伟大的母爱拍拍手,掌声鼓励鼓励,谢谢。

The fucking machine? Never be afraid to say what you feel – fuck you!

3 comments:

旋转木马的天空 said...

Yes, I totally agreed with you about it. What Im asking is not 是男女平等,but 是男女互相尊重。

Well I think Mr K. from G company will only talk to small potatoes like us, try to ask him talk to Alicia Tang, I think we need to organise a farewell dinner for him d.

旋转木马的天空 said...

Some people very "dog", only respect the high caliber wan. So that means that is not self respect to themself.

shooling said...

真的應該好好正視性教育的問題。
有一天與朋友喝茶聊起對小孩的性教育課題,朋友說應該要教孩子正統的性器官名詞。
例如,男人的陽具我們一般都叫小鳥或jiao jiao,其實應該教孩子說陽具;女人的下體叫pet pet,應該叫陰戶。
這是很重要的,知道為甚麼嗎?
有個小孩在親戚家受到性侵犯,他事后告訴媽媽說:“伯伯給我吃他的bird bird。”小孩的媽媽聽了很氣就去報警,結果那個伯伯最后無罪釋放,雖然我們大家都懂bird bird是指男人的哪個部份,但在法庭上,bird bird這個字眼是不受承認的。
所以,專家勸告家長們,應該向小孩灌輸正確的性器官字眼。
其實,那些性器官也是身體正常的一部份,有甚麼好羞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