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8, 2007

New kid on the blog

我想用 DOM 的电视广告来做个开白场……

今天,你 blog了吗?现代人都很流行写部落格,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部落格 — 就好像大多数人都拥有一部手机一样。有人说:嘿,人有我也有的心理嘛,没有个人部落格,好像很土耶。有人说:部落格是很无聊又浪费时间的东西。又有人说:部落格像是一本公开化的个人日记簿。你认为呢?

基本上,我算是一个很 outdated 的人。我很迟很迟才有自己的部落格。第一个部落格在Friendster,第二个是 Google 的 Blogspot,ET Philosophy。原来,写部落格也会写上瘾的,最重要的是,它100%免费。在我还没有换车子买房子之前,生活过得优哉游哉。虽然算不上是上等人,可是,每个月至少还可以买一件衣服,买一双自己喜欢的鞋子,午餐吃Genki寿司,去FitnessFirst做gym,和同事朋友们 happy hour,每隔一天就到美发厅洗头发,还有,做指甲美容是我最大的兴趣啦。每个星期,我总会准时到 Mid Valley 的JJ Nails Studio报到。想起那两年所花的钱,时间还有精力,简直就是一种社会病态。后来,发生了一些私事,我的生活方式180° 度的转变。过了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我才从新站起来,勇敢地面对现实生活。与其做个自怨自艾的人,倒不如实实在在地过日子。那个时候,俩个穷人过着苦哈哈的日子,我再也没有多余的钱去风花雪月了,只是还坚持每个月买一本书。就在那个时候,我知道什么叫作苦中作乐,有些‘快乐’是不必花钱的。

虽然我们整天都窝在小房间里看TVB的连续剧还有韩国苦情戏,吃零食;可是我在家的时间长了,和家人相处的机会也多了。Khooziyu 和 Boo Boo 带给我们很多欢乐,看见这俩个小东西一天一天慢慢地长大,也是一种幸福。那段日子,真的很谢谢他们,小孩子要的快乐很简单。哎哟,我最怕就是long weekend过后,在茶水间遇到的同事们或者是朋友们的聚会。
“What are you doing for your long weekend?”……
“How was your long weekend?”……
每当被问到这些礼貌上的问题,我就会滔滔不绝地分享我的家庭生活乐趣。某些人看见我那么兴高采烈,就会露出怪怪的表情,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拜托,我也想环游世界呀!谁不知道每个人也是有妈妈生的?真的是呀,好像没钱的人就没有‘权利’快乐似的。难道穷人就‘应该’苦瓜脸过日子吗? 快乐的本质是什么?People, know your right!

在一次的机缘巧合下,我开Blog了。明知道自己人是教不到自己人的,所以也不打算麻烦姐姐和姐夫,自己慢慢地学中文汉语拼音打字。我幕后的Blog军师是姐姐和Ah Bee,因为每一次blogging的时候,总会打上100通电话给她们请教汉语拼音,烦死人!其实,“I am so proud to be a Cina-Ah-Lian” 我写得很心虚。当我的英文在不断地进步同时,我的中文程度还停留在小学生的阶段。更讽刺的是,在朋友同事们的面前,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阿莲’,可是家人又以为我是装模作样的ang mo sai。无论如何,我是不会放弃学习中文的。不要笑我很‘狗’啦!请问,你会放弃母爱吗?

嗯,爸爸曾经说过我是一个很自负的人。小姑姑说我是个自恋狂。朋友也说我的部落格只会写自己的东西,很臭屁。也许我真的是个自大又自恋的人吧,因为别人的人生我没有意见,别人的事我更没兴趣。什么政治权利,国家大事就留给那些有抱负(愤世嫉俗?)的人吧。这个世界已经充满了‘人为’的灾难,我们的确需要一些敢怒敢言的人(我喜欢柏杨和龙应台)站出来,为我们这些小人物伸张正义。我的生活圈子很小,过着很平凡的日子。小人物小女人的我,只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感受和用脑去思考发生在我身边的小故事大智慧。除了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以外,也满足了我喜欢写东西的欲望,这就是我写部落格的目的。

今天,你blog了吗?

7 comments:

老卢 said...

柏杨和龙应台??!! gal will read this kind of books meh??!! u must be kidding me...serious topic wasn't my cup of tea...i like something enjoyable and simple..cos i'm a simple man..wakakakaka

et Shuben™ said...

小时候,从小姑姑的书架上读了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印象深刻。最近,在星洲日报读了龙应台的文章‘自首’,还有网上的‘请用文明来说服我’……她很敢讲,不怕讲。觉得这个阿伯和安娣很有意思。这俩个关心华人华社的人,一个被请吃咖哩饭,一个的夫婿是德国人。很讽刺吧?

我们这些平民百姓还是自求多福,好好生活吧!Life is not fair so get over it!

shooling said...

是啊,華人真的要自求多福。
最不能忍受那些不會中文,卻感到很自豪的華人,這些根本就不是人!

Anonymous said...

你確定自己的中文不好嗎?可是我覺得你寫得很好勒...是不是謙虛過了頭阿?

et Shuben™ said...

呀呼!你认为我的中文很好吗?高兴死了!

哥哥和弟弟是独中生。姐姐在报馆工作。所以常觉得自己的华文不好。也许我对自己的要求过高吧,越渴望进步越谦卑去学习。

这样说,会不会有一点假?

雪莉 said...

你的华语很好啊!

Anonymous said...

now I kno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