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07

A donkey job

有一天,某个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农夫绞尽脑汁想尽办法救出驴子,但几个小时过去了,驴子还是在井里痛苦的哀嚎着。
最后,这位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年级大了,不值得大费周章去把它救出来。不过,这口井还是得填起来。于是农夫便请来左邻右舍帮忙一起将井中的驴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
农夫的邻居们手拿一把铲子,开始将泥土铲进枯井中。当这头驴子了解到自己的处境时,刚开始哭得很凄惨;但出乎意料的是,一会儿之后这头驴子就安静下来。农夫好奇地探头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
当铲进去的泥土落在驴子的背部时,驴子的反应令人称奇 – 它将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后站到铲进的泥土堆上面!

我自问是个乐天知命的人。因为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所以我只能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职位是 — 秘书。屈指一算,天啊,我已经当了七年的秘书!像我这种 happy-go-lucky 的人,应该是很容易知足常乐。So,每天我都快快乐乐地过日子。直到有一天,有人告诉我说:secretary is doing a donkey job。我就很纳闷,爸爸妈妈,老师和长辈们都是大话精!原来,职业是有贵贱之分的。朋友的一句无心伤害,竟然让我耿耿于怀好久。神经病,这根本是自讨苦吃嘛。好歹我也是自给自足呀!当我读了以上驴子的故事,人也好像开了窍……

故事的最后,温馨提示:
人生必须渡过逆流才能走向更高的层次,最重要的是永远看得起自己。
就如驴子的情况,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时候我们难免会陷入‘枯井’里,会被各式各样的‘泥沙’倾倒在我们的身上,而想要从这些‘枯井’ 里脱困的秘诀就是:将‘泥沙’抖落掉,然后站在上面去!

在未来,我要成为一位专业的秘—书—长!哈哈哈……

P/S: 证严法师说过:当你看别人不顺眼的时候,是因为你的功力不深。我还是需要闭关练功,才能百毒不攻!

2 comments:

雪莉 said...

其实我很羡慕秘书的,要了解老板之余,还要不能迷糊,不简单咧!

墮天使 - 祥 said...

加油!

沒有人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自己工作的價值,所以別因為別人的話,而放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