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A grownup is a child with layers on...

几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ET 这个名字从即时通开始就一直用到现在。其实,我很担心会被起诉什么盗用名字啦、侵犯版权的。现在不是很流行敏感话题吗?

想了很久,是时候认真回答这个问题了。虽然,这很不像我的作风 — 自己喜欢的东西还需要理由、解释和交待喔?(还是交代?)

为什么叫自己 ET 呢?

小时候,你有没有这样的坏习惯?喜欢一样东西就不顾一切去占有它。我很喜欢这部影片,虽然不知道它们说些什么,所以看了 N 次(好像有80多次)。后来那部影片不见了,很伤心。那一年,哥哥从美国游学归来,我特别吩咐他一定要买这部陈年老片给我收藏。过海关的时候,哥哥把 ET 还有 Lion King 送给了亲爱的海关叔叔。小男孩骑着脚踏车载着 ET,飞过大大粒的月亮…… 就这样飞走了。

幸好,年纪大了一点点,学会了精神比物质上的享受还要重要(持久)一点点。所以就学会把 ET 收藏在心里面。一路上,就这么这里学一点点,那里又学一点点。后来才发现无论你学到多少“点”,人始终会回到原点。我常常在想,我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可不可以笑着离开呢?要不然做人真的很没有意思了。

我想说的是 —— 赤子之心。

现在,你明白了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5 comments:

恩妮 said...

這篇文字認真的ET不太像在台上活潑的ET咯!

謝謝提醒我:赤子之心。
我們有接近的想法,樂觀和快樂,不然做人就沒有意思了!

shh...shh...shh...

Angie Leo said...

ET姐姐,你今天很感性,感触很深哦~怎么了?

xianglooi said...

80次,真的吗?

Berry said...

刚看完公鸡蛋的演讲,
那么多年了都没变哦~

看到你的坚持,给我很大的鼓励。

aza aza fighting !!!

(^_^)"""

Anonymous said...

赤子之心!我有!

茉莉 said...

我们一开始就没带来什么,
那我们得到了什么,还想要求些什么?
原点,是开始也是结束..
赤子之心,有时候,明白,
有时候却控制不了自己。

jackie teh said...

原来ET的名字是这样得来的,不管是哪一个ET,两个都很可爱,别那么感触了啦,加油!

Raven said...

讲真, 如果你说你自己是et, 没人会觉得奇怪, 因为满贴切的

Anonymous said...

回復前一文章
1027我回臺灣上課了
這次囘馬就是要參加部落格祭
怕以後沒機會

赤子之心
說很容易
輝仔看得很開~但是有時候還是控制不到自己哦

Vincent Cho said...

赤子之心…然我深思了

謝謝分享!

et Shuben™ said...

恩妮
会心一笑,因为妮妮知我心。

Angie
人家酝酿了很久才会写出这篇东西的。

其实,我是很感性的。(干咳……)

Xianglooi
不要管我,“黑白讲”的啦!

Sanloong
哇!你在哪里见过公鸡蛋啊?

谢谢。谢谢。

废扬
我…… 我…… 我还想要处男。

茉莉花
赤子之心就是不要控制自己呀!

(哇,世界乱啰……)

Jackie
我们两个要一起加油哦!

不可以“衰”给他们看的。But, 等我抽完这支再说……

堕落掌柜
讲真,我也以为你和阿祥是同年的。

啊,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看不出……

辉仔
为什么要控制自己?

会发神经的,不要开玩笑啰。

Vincent
呼……

终于,找到一个明白我想要写些什么的人了。

~Ke Ric 盶禕 said...

原来一个这么好动幽默的女性的文笔也可以这么柔静和感性的。

我们哭着来到这世界,离开的时候其他人为我们的离开而哭泣。

Kenny Jayssianther said...

好一个赤子之心。

的确ET做到了这点^^

et Shuben™ said...

~ Keric 盶祎
我很笨啦!查了汉语字典,找到半死才知道你的中文名字原来这么好听,又有意思。

盶 - 视
祎 - 美好

有边读边,没边读上面。我以为你叫‘元伟’,哈哈哈!

后来才发现你的部落格里有解释,气死人!

小倪店
才没有呢!活到老,玩到老。

嘻嘻……

~Ke Ric 盶禕 said...

你还很有心思去查字典,很好学,感动。

很多人不懂都叫我元伟,我每次都要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