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电台神话

都市人一觉醒来不是先上厕所刷牙洗脸或做运动,而是查看手机,我也不例外。那一天的星期五早上,先看到友人在智能手机的聊天室里说某电台早晨节目主持人双双离职的消息,吓到跳起床,打开社交网站查看,证实了这项消息,突然感到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莫名的失落感袭上心头。

因为拍戏,合作了两年,算是有点交情,很想打电话询问当事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回头一想,这是中文电台最受欢迎的早晨节目之一,心想不只是我一个人想知道答案吧?那位男 DJ 一定接电话接到手软,或是收到排山倒海的讯息。我是非常想八卦,但此时更想让朋友有个喘气的空间,他所承受的压力并不是一朝一夕,想八卦之余不外乎彼此间的体谅。

话题引起共鸣

因为我也收到朋友的讯息,大家都感到震惊和意外,其实还有更多的不捨。陪了我们四年的电台节目,充满朝气的早晨节目突然说换人,难怪会对在没有心理准备下的听众造成一度伤害,有些激动到扬言从此罢听此电台的早晨节目,有些希望电台作出合理的解释与交代,此消息更在各大中文媒体的娱乐版均有报导,可见两位 DJ 早已深入民心,广受听众喜爱。

每当接到早上的通告,驾车去开工时都会收听此节目,除了是因为认识男 DJ 友情支持,更多时候是因为他们两人诙谐搞笑的默契,谈的话题总能引起共鸣。要是塞在车龙里,看到左右前后车子里的司机同一时间咧嘴大笑,大家隔着车窗的眼神交汇,彼此来个会心一笑,当下就知道我们正听着同一个电台的早晨节目。

交替过程总有过渡期

如今节目旧人换新人已成事实,读着听众在两位离职 DJ 面书专页的留言,无一不令人心酸又倍感温暖,祝福他们明天会更好,毕竟四年不是短暂的日子,大家在空中建立了相互依赖的情感。

谢谢你们在过去四年里为听众带来的欢乐

因此,交替过程总有个过渡期,可想而知新人所面对的压力。与其钻牛角尖做比较,不如花时间精密摸索,找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主持风格,与听众建立感情慢慢赢得人心才是上策,因为在很多听众的心目中,明爷和阿 Yoon 已是无法取代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