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A Weekend Getaway in Singapore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某段特定时光爱吃特定的食物。比如说每次坐长途巴士去新加坡,一定在休息站吃草莓雪糕,抵达新加坡的 Novena Square 必定光顾咖哩时光。

原来咖哩时光是老曾记旗下的一家餐厅。新加坡人不可能不熟悉老曾记,现在连 One U 购物中心也有分行。

这是一个专卖炸食的连锁集团小食店,几乎在每一个新加坡的购物广场、地下铁隧道商场和地铁站附近都可以看到鲜黄色老曾记的招牌。
 

One of my favourite restaurant in Singapore, Curry Times Tingkat


老实说,我一次都没试过,卖相真的一点也不吸引人,感觉不比在大马路边卖的油炸鬼好吃。

但咖哩时光就不同,因为我爱吃咖哩,每次点的不是咖哩鸡配面包就是白饭或印度煎饼。更爱店里的装潢和待应生的制服,很有古早味,仿佛回到先贤唐山下南洋那段艰苦打拼的日子。

这是新加坡年轻人典型的打扮,又叫组屋时尚,哈哈哈。我看过年过三十的夫妇这样装扮,汗衫短裤加人字拖鞋,手牵手走路去组屋附近的小食中心吃早餐,吃饱了就去昇菘超市买东西。

脚下没有一双人字拖,别想在政府组屋混

海南佬在狮城打拼了十二年,常对新加坡食物有怨言,更直言只有海南鸡饭能入口,这是我不认同的,觉得他对新加坡美食中心的食物存有偏见,因为太太最爱吃的是肉脞面!

All time favourite!

还是干捞比较好吃

他说: 『 我知道妳喜欢吃肉脞面,所以特地点清汤的让妳试一下。』 

没啥,就觉得很窝心又感动,即使只是一碗肉脞面。男人要是满足不到女人物质上的虚荣心,至少在日常生活中多点观察入微的体贴。

凌晨坐德士回家已经忍不住吐了一口,只好把呕秽物含在嘴里,假装睡觉!!!抵达组屋楼下, 冲到角落尽情狂吐…… 第二天醒来看见自己的 “杰作” 感到羞愧,我和那些在公共地方大小便的中国人有什么分别?
 
一个没有公德心的马来西亚人
 

自从嫁作人妻之后就很少吃到住家饭了。难得友人盛情招待,很是感动。我们连雪糕也忘了买,就两手空空上门探访。(翻白眼~)
 
是日晚餐,三餸一汤


吉姆不但厨艺了得,还特地开了一支 Lafite 请我们喝。我对红酒没研究,最基本的要求是价钱相宜、顺口、醉人。Lafite 是看港片学来的,就是富家子弟喝的红酒,年份越久越贵。
 
By the way,我觉得会下厨的男人很性感

其实生活流水帐没啥值得记录下来的乏味,因为周末过去了,又是连续五天的工作日。但这对全职家庭主妇的我来说,没差。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