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988 八十 Malam 之,听不下去

提早一个小时抵达,先吃晚餐 (现在可以独自在外用餐了),然后等丽叶的电话,结果越等越紧张,越紧张越想大便。丽叶笑说: 『 妳说真的?』

7 半点先去 988 公司大楼楼下等丽叶来接我,越过马路,路边停了四辆高级房车,司机在抽烟哈啦等老板下班,后来才知道是星报集团旗下公司的办公大楼。

丽叶带我去六楼的厕所让 “大马新人” 上大号,因为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都不能离开录音室。

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上电台节目,几年前已以博客身份上爱FM吉安的 《考古地带》 和姐妹花徐晓薇和徐晓芬的 《爱谈天下事》。事隔多年,还是会紧张。

当年觉得 oneFM 浮夸,全天候播来播去只有五首歌。现在和 oneFM 的 DJ 们打成一片。所以说,做人真的要凡事留一线,他日好相见。(笑~)

八点节目开始了。新人不打算戴耳机,不想听到自己的声音分心。节目一开始的情绪完全是紧绷的,心跳一百。接着第二段的访问还是有点小紧张,来到第三段不但收放自如了,还很享受整个受访过程。 

事后海南佬 a.k.a 经理人说我的表现很好,这是出道以来他第一次称赞梁家妇女。当然,有赞必有弹,就是痔疮没必要讲,批评胡渐彪是投机份子有点过重,因为 “投机份子” 有贬义之嫌。 

首先,接受空中访问之前,丽叶私下已有打电话给我拿资料,她真的很用心做足功课,不会问那些怎么出道的,这种新人答了无数次的问题。

故意讲痔疮发作只不过是为了制造人妻什么都敢讲的假象,其实所有谈话内容都必须以海南佬的感受作优先考量。男人可以不要命,但不能没面子。 

在这世界上,只有海南佬、宝贝和丽叶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但她没有为了节目效果、收听率和凸显自己的口齿伶俐而选择出卖我,试问这样的 DJ 能不交心交往吗?

就因为那份信任,所以嘉宾都心甘情愿自投罗网,掏心掏肺的真情流露,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听 《八十 Malam 之,听不下去》 的原因。

事后丽叶更贴心追问,节目出街后有遭到白里透红的辩论好手胡渐彪的粉丝攻击吗?暂时还没有,但不管是在面子书、部落格还是电台访问,人妻说的都是一样的话。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当投机份子,最起码要很聪明,不然你以为看准时机这么容易吗?那么满街都是名人了。受到彪迷攻击倒是没有,但部落格的点击率一夜翻倍就真有此事,呵呵。

还有这个好像没在 on air 时讲到,每当钱快花光了,就收到制作人打来的电话,说 (粤语发音)阿麟导演 (本地五大导演之一的张序麟) 找我客串几场戏,分别有 《如果没有你》 和 《差3公分想爱你》,不管什么角色,总之有工开真好。

入行后遇到很多出手相助的贵人,但不习惯常把恩情挂在嘴边讲,我觉得很恶心,因为日后待人处事的态度和演绎上的表现就是最好的答谢。

以前觉得的委屈,现在反而感激都来不及了。如果没经历过博客们的特别训练,今天就不会把网民的留言看得如此轻描淡写,很多时候更能做到一笑置之的最高境界了。对不起,当年很喜欢 “撩交嗌” 的人妻老了,无法再娱乐大众。

我装萌,因为我够三八

举凡涉及政治、宗教、色情、堕胎、嗑药和暴力课题都不能讲的

出道以来经历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觉得很新鲜又好玩。未来计划就交给日后的变化吧,我只记得星期四晚上笑着回家,足矣。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