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拼全力,一次就爱对!

新人凭爱情处境剧  《一次就爱对》 入围金视奖最佳新晋演员五强。没有 《一次就爱对》 就没有今天的新人,所以怎样都要借此机会介绍这部本地制作。

本地中文影视圈有五大制作公司,由两个疯子成立的制作公司叫奇想。两人打着梦想的口号,带领一班年轻人横冲直撞,历经了几年的磨练与努力,慢慢地打出名堂。他们独当一面的大胆创新很挑战电视台和大马观众的接受程度,我只觉得搞创意的人不但没有生意头脑,而且做事也很不顾一切后果。

 
我因素人出身而被池家庆导演相中,饰演 Pauline 一角。第一季的故事大纲发生在城市里三对不同性格的单身男女,因参加相亲公司举办的 “七分钟约会” 联谊会,而认识了生命中的另一半。

剧中探讨男欢女爱的微妙关係还真的参考了男女约会大不同的百科全书,针对男女朋友关系做研究,可见制作认真。

新人没走美姐路线本钱

由于新人无法掌握舞台剧、电视剧、处境剧和实境剧之间的差别,固然不能掌控演戏的技巧,因此被导演抓着不放,彩排至凌晨才肯放人回家休息。第一季其实什么都不懂也不会,新人反而演得随心所欲。

第二季换了导演,新导演新作风,因此和演员之间擦出新火花。有了第一季的经验,略懂一些拍处境剧的皮毛了。



虽然知道什么是镜头走位和注意现场收音,但老是觉得演技比第一季有点做作,心想已经回不去第一季的随心所欲了,那种感觉还真叫人怀念,也是每位演员的必经之路。

Pauline 在第二季有新突破,就是猪扒变正妹,然后又变回傻大姐的打扮。友人替我感到不值,为什么剧中俩位女主角可以穿美美,而傻大姐就一定要穿到好像 “auntie” 那样。

她们不明白,制作公司为了塑造每一位角色深入民心的造型,花了多少钱雇用造型师和化妆师。她们更不知道,新人没有走美姐路线的本钱。

第三季依旧是洪依娴导演执导,因此对演员有更高的期望。可惜 Pauline 的表现平平,演技不但没有新突破,也没做到导演要求的 100 分,结果被骂得很惨。



我以为自己已经做足功课,然而对要求很高的导演来说是不够的!她真的为了 《一次就爱对》 拼了全力,可惜在本地年纪太轻当导演是很吃亏的。

有了第三季的退步,来到了第四季更有发挥空间,新人一定要一洗雪耻,不再让导演失望。第四季的剧情加了新元素、新的拍摄手法和三位新演员,很有新鲜感,特别令人期待。有时候,真的服了奇想的新创意。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