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Herpes Zoster




你奶奶个球!老子 “生蛇” 而那位年轻中医师却在这少于十分钟的治疗过程中,用所谓的 “高级针灸法” 在我肚脐周围同时喷射消毒兼轻微麻醉剂和扎几针我看不见的针,然后告诉我可以了。

我一脸错愕地望着他并指向我身体患上带状疱疹的部位问他: 『 这里呢? 』 他轻描淡写回应: 『 它会慢慢自然消失的 』,然后很潇洒地头也不回就离开房间了。我只好带着失落的心情提起背包也离开房间到大厅等候取药。

柜台小姐给我一枚药膏用来涂患病的部位和十四包药,吩咐我每天早晚把药用温水冲泡来喝,然后附上医药账单。我睁大眼睛一看,盛惠二百六十五大元。你奶奶个球!诊疗所装潢有五星级,医药费当然不能是邻里诊疗所的收费价格。好的,我懂的。二话不说马上签信用卡。此时柜台小姐还问我要不要预约下星期复诊,我脸带笑容说不必,心里一直想骂人。

看包装上写着 “补中益气颗粒”,有点上当的感觉。你真当我对中医一窍不通?老子 “生蛇” 你却给我补气?但还是乖乖冲泡药水喝下去,感觉犹如在喝姜茶。过了两天不见改善,还冒出新的水泡,结果我还是回到之前看过的老中医师诊断一下,顺便带了 “补中益气颗粒” 药包给他看看。如我所料,以我现在的病情是不能喝这个补气药方的。

这位邻里中医诊所的陈医师替我针灸并给我开药方,收费六十元。二话不说马上付现款。你奶奶个球!我从来没试过看病给医药费还那么开心的。

文: 梁安伟

伟哥已有好几年没更新部落格了。多年后,惜字如金的他第一次 “肚懒” 到一口气打了这么多字,糟糠之妻仿佛看到雨后春笋,并视之珍贵收藏起来,于是有了 “我是伟哥” 标签。

这家五星级中药医馆是老板介绍的。恭敬不如从命,于是海南佬百忙中抽空去看病,从高级医馆出来,已见老板驾着跑车在大路旁等候,然后载他去上班。很可爱的老板,呵呵。

带状疱疹俗称 “生蛇”,英文叫 shingles。自 “生蛇” 后,才发现原来很多朋友很关心他,建议看西医不然去给专业人士 “抓蛇”,别再 “铁齿” 看中医,有些还顺便谷歌搜索相关资料转贴给我参考。人妻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 shared 给他看,多谢关心。

你奶奶个球,没想到海南佬的人缘这么好。好样的,蛇哥!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茉莉 said...

你想說鐵齒是不是?
偉哥,如果沒有好轉,看看皮膚專科吧,不然老婆很累。

小雪 said...

wow 200多块的中医,还给了不适合的药。

et Shuben™ said...

如果日后老婆生病了,希望老公也会照顾老婆。幸好老板说会给回员工 200 多新币的医药费,不然的话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