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明星梦

出道两年,直到今天还有很多中小学生在面书专页留言问我如何才能进入演艺圈。

有礼貌的,问得婉转,请问妳是如何踏入娱乐圈的呢?有些则有话直说,问得倒是乾脆,做么妳也能当上艺人的?

我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觉得啼笑皆非,被小朋友逗得哭笑不得。

说得也是,我既不是美姐出身,又不再年轻貌美了,更没顶着任何才艺比赛的冠军头衔,也没有一个有钱的爸爸,为何能成为演员呢?

这又要从那些年开始说起……

中学时期加入华文学会的戏剧组,毕业典礼自编自导舞台剧,也曾代表学校参赛。大专毕业后出来工作,一边当社会新鲜人之余一边参与很多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试镜活动,但每次都失败而归。

由于在广告公司上班,有机会当临时演员,但纯粹是玩票性质。

或许是七字辈的保守派,并没有勇气放弃一切追求梦想,只是觉得打工族偶尔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已感到心满意足,没有想太多就是了。

高龄当上女主角

谁知道多年后,竟然在 34 岁 “高龄” 踏入演艺圈,叫旁人跌破眼镜。

不过,为了不让小朋友失望,通常会回复他们的问题,但答案几乎是千遍一律,都说姐是当了 10 年的 “茄哩啡” (临时演员),最后在 《一次就爱对》 试镜成功,最终拿下 Pauline 这傻大姐角色。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还当上电视台 ntv7 中秋特备的电视电影 《我心向明月》 的女主角!连自己也觉得好像发了一场梦,呵呵。

正式加入演艺圈之后,才发现不能凭着一股热情就可以混饭吃,演戏除了三分靠天分,七分是后天的努力和运气。

演员要不断求进步、自我要求、塑造个人风格和敬业的态度才能屹立不倒。

应循正当途径

可惜,很多女生为了成为演员而去试镜,不幸惨遭非礼的多不胜数。勇敢的女生就选择去警局报案,公开无耻之徒的身分警惕其他发明星梦的人。

有些吃了闷亏却为了自身清誉选择哑忍,最惨的是被骗财骗色了还得遭受社会谴责,说她们自甘堕落。社会总是对受害者太苛刻,因此造就了姑息养奸的风气。

 《一次就爱对 2》 记者会。奇想制作公司 (DreamTeam)

 《说谎者》 与 《我心向明月》 的庆功宴。制作公司 Double Vision

 《一次就爱对 1》 的杀青!奇想制作公司 (DreamTeam)

《一次就爱对 3》 庆功宴。奇想制作公司 (DreamTeam)

在这里想奉劝大家,如果真的想要成为演员,加入本地演艺圈成为大家庭的一分子,应该选择正当途径,免得人财两失才来欲哭无泪也于事无补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