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Rasa sayang Jalan Sultan

ntv7 的 《一次就爱对》 停两天,因为梁家妇女有更重要的事要八卦。



当大家点蜡烛站在苏丹街的那一个晚上,我和友人在吃火锅…… 吃得很开心。(咳~)

之后有关捍卫苏丹街大大小小的活动,因公事和私事而错过了。总结:冇心。

事后在面子书公开惭愧地说,友人私下告诉我其实没什么值得惭愧的,发起人是不是真的捍卫或另有目的,谁懂?

基本上,我没有想太多的啦~ 正面的心看什么都是正面的。太多的猜疑,世界将失去色彩。

后来得知的 “内幕” 消息是:

供参考,不准写,写了吃 C4 的。捍卫苏丹街的发起人是某某政客的好朋友,因为那个捷运工程某某政客暗中有份投票,但万万没想到某某夫人最后却判了给她的朋党,某某政客心有不甘。就酱咯。

Well,就我个人而言,捞取政治资本的政客岂能与从心发起捍卫的人民相提并论呢?即使没有人教唆,你我都会有苏丹街的集体回忆吧~

这是对苏丹街最早的记忆,爸爸带我们去玉壶轩吃点心。柜台的那架收银机可以送去博物馆。点心不是特别好吃,老街坊还是每天早上风雨不改报到。

直到长大了,自己会搭车去吉隆坡…… 苏丹街是每当去精武体育馆游泳的必经之路。在角落头的大众书局掉了很多脚毛,偷过文具,买过 《椰子屋》。站着喝了无数碗的罗汉果。吃过那档有老鼠经过的亚三叻沙。买过廉价手表。闻过四眼仔的烧鸭飘香。还有那南香海南鸡饭……

只是没想到很多很多年以后,我也变成海南嫂。

或许你会感到非常失望,不管是挺黄挺绿到挺黑,执政者根本好像没有一次听取民意。没关系,当社会良心唤醒个人良知时,妳并没有选择和友人吃火锅,置身之外。

集体记忆不会随着经济发展而消失,相反地,变成了你我共同的记忆体。因为你的小孩现在去的是 Old Town 冷气咖啡馆,而不是咖啡店了。

但是,你必须为这片土地留下些什么…… 并且告诉他,他从来没见过的马来西亚曾经是什么样子的。神手推倒了百年建筑物,却推不倒我们的记忆,这就是手无寸铁的人民能够做得到的捍卫文化资产。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boey said...

在角落头的大众书局... 曾经是我初来KL念书时最常去的地方。美好的时光,怀念~

et Shuben™ said...

Boey
美好时光不但令人怀念,更值得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