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Love Compulsory Press Conference

5 月 9 日,星期三是制作公司奇想影视拍摄首部中文 sitcom 《一次就爱对》 的开镜礼,除了媒体采访,出席的还有 ntv7 的高层。


这是第一次以 “演员” 身份出席记者招待会。由于不是拍戏,所以剧组没有包化妆。

化妆师 Fince 碰巧去了广州公干,刚认识的化妆师的收费是我负担不起的,然后 Karena (张虹)的经纪公司的化妆师又不能私下接工作…… 唉~ 看来只好靠自己,淡妆上阵!连眼线和假眼睫毛都没有…… 阴功。

淡妆面对媒体的这份勇气,相当于拍拖 8 个月就下嫁海南佬一样。不是梁家妇女不拘小节,而是我无从选择。哈哈哈,死三八。

这是开镜礼的流程:

早上 11 点到 《一次就爱对》 的 “课室”  集合。剧组一共在 Pantai HillPark 的 Centrio 租了三个单位,一间是课室、一间是茶水间、一间给演员休息的地方,制作认真。很喜欢 Centrio 的 Soho 设计,很有时代感很时尚。 

课室的场景布置真的很有型,这要归功于道具组。请掌声鼓励鼓励!

早餐是 nasi lemak 附加制服诱惑论,笑死他们!吃饱后便开始彩排。导演要我们以小短剧的呈现方式出场,类似舞台剧。

也就是说,三对实习交往的 “情侣” 以剧中的人物个性特点呈现于媒体和来宾。(深呼吸~)

 (开工时常笑到气喘…… 太开心了!) 

下午 2 点,开镜礼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有…… 事隔太久我忘了。总之,人家紧张到手心冒汗,在门外准备入场时…… 突然转身问 Alvin (王竣): 『 喂~ 我可以握一握你的手吗?』 然后顺便抱一抱,拥抱是最廉价却又最有效的鼓励。


所有演员出场了,接着下来轮到监制和导演。没想到他们很会搞气氛,毕竟奇想影视已拍过本地不少的连续剧了,见惯大场面。


然后就是演员各别分享各自的角色揣摩,我演的是年近 30 从未拍过拖的老处女,几讲究内心戏你知道吗?(咳~)

拍戏以来觉得最大的成就感莫过于池家庆导演公开称赞我有幽默感。你可以笑我没身材,因为我是。但是,你不能说我没有幽默感!


还好有王竣,他不但抢戏,也很会带人入戏。老实说,马屁话也要讲一句: 『 和他演对手戏真过瘾。』

轮到媒体发问时有点紧张,以为会像港台那样的 “咄咄逼人” 连环炮发问,没想到本地娱记如此善良,难得啊~


只有一位记者先生敢发问比较 “尖锐” 的问题,不过还是难不倒导演和监制,嘿嘿~




事后这位记者先生前来和我打招呼哦?他曾是 Kim Teoh 老师的学生,现已在某杂志社担任摄影记者了。没想到他还记得当年的外星人,很感动咯。
(殷国威 Terry Yan 书系与特辑 | LifeTV 网站,生活杂志。)

结束后免不了的大合照。只看到姐夫的同事,没看到姐姐的同事咯~ 哼!


除了全体大合照,“情侣” 照也是要的啦!不过美姐就冇我份。


下午 3 点 30 分,开镜礼就酱结束。接着当然有茶会招待。我躲在休息室里吹冷气,非常不合群。讲真,这样 “唔识做” 的态度一点也不讨喜。

Photos by DreamTeam Studio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