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Another famous photographer in town

Follow your passion, and success will follow you.
Arthur Buddhold

缘份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扑朔迷离,冥冥注定。
因为 Jerry,所以认识了恩妮。
因为恩妮,所以认识了张荣钦 Kim Teoh (城中著名的摄影师)、大师兄文峰、锦杰、Barry、 Terry 和 Nick。
因为他们对摄影的热爱,所以我有机会当模特儿。
因为当模特儿,所以我又可以玩和八卦。
我觉得摄影师就像魔术师一样厉害,因为他们可以收藏人的记忆。当我们老到没有牙齿吃东西的时候,翻开陈旧的照相簿,回到从前,然后带着微笑死去…… 多好啊。
这个神奇的小黑盒很 — 神!

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一个三八美女(不准笑!)和六个大男人的故事。

就知道吉隆坡在下班时间会赛车赛到令人昏头昏脑,所以五点半就闪人。果然不出所料,我七点多才抵达摄影人出版社。幸好准备了晚餐,面包涂巧克力酱。我和 Gen 匆匆吃过晚饭就开始化妆。像我这种龟毛大小姐,只有 Gen 和 Fion 的化妆技术能说服我。嗯,太贵的我又请不起啦。

当我看到穿着很 OL 的恩妮并不习惯。不过,她看来很有型,好像现代事业女性。早在一个星期之前,恩妮就在即时通里问我要不要当模特儿,拍完照后同学们会给我一张 CD 的。我是一个心机很重的女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呀。一边和恩妮网上聊天,一边用计算机算出我的如意算盘。化妆费要马币120,然后除一班摄影学生,就计算有六位同学好了…… 一张 CD 才马币20,天底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暗爽。没有经过大脑考虑,我一口答应了。本小姐没有拍过什么沙龙照,听说很贵的。

整个过程中,我只换了两套衣服。第一套是上班服,很 OL look 那种。第二套是《难兄难弟》,比较复古的,觉得自己像妈妈,只差头发没有梳高高、大大粒。刚开始的时候,我的肢体动作很生硬,像是还没有上油的铁金刚。后来,和他们混熟了我就开始三八。室内摄影没有拍外景的好玩。在室内,我已经忘了摆了多少次不同的动作(post),有些很搞笑的差点笑到我脸抽筋。每个学生拍我的时候,就要换姿势与心情,摆出不同的 post ,这个具有挑战性,所以我觉得很好玩。还有,我很喜欢那些跳上来开心大笑的照片,就自作聪明提议。结果呢?自作自受、自食其果的我跳到上气不接下气,脸青青,奶罩也给跳歪了,糗到没命!跳一次就要拉一次奶罩,很麻烦的。

虽然他们还是学生,可是我觉得他们的认真和功课都很专业。Kim Teoh 是一个不会赚钱的好老师。歇息一会儿,我们拍外景 — 就在摄影人出版社外面的楼梯口。这一次我要扮演的是,妓女。因为是妓女的关系,我可以名正言顺地抽烟,不需要顾及什么淑女形象。(经过上次的羞辱事件,造成心里阴影)

他们在仅有空间的楼梯口七嘴八舌说一些 ET 话。什么0.26啦、两秒就好、光圈、快门、白平衡、感光度一大堆摄影术语。我的背靠着墙壁,手握着楼梯扶手,培养情绪。Kim Teoh 要我扮成一个很颓废的妓女,样子还要很累,好像刚刚提供十名顾客“冰火五重天”的服务那样。我忍住笑,尽量配合,不想别人误会我是大明星,耍大牌。所以,我并不明白所谓的大明星真的有什么了不起咯?他/她们除了幸运、先天性的美貌再加上后天的努力,装什么 super star 嘛。没有经理人、粉丝们、化妆师、造型师、摄影师的付出,别妄想要闪烁得像夜空里的一颗星星。

大约晚上十点,摄影完毕。恩妮叫五位同学不准欺负我,还要捧红我……
哇哈哈哈!
说的人诚意恳恳。听的人心花怒放。
心里是感激不尽的。而这些话只能用文字写出来。用嘴巴说会让人鸡皮疙瘩的。

谢谢你,ET’s touch and, ET touch 。

“模特儿”的感想照片比文字更具有震撼力。因为,摄影器材很贵。
如果说男人只会做爱而得到快感,那我就太看不起你们了!
我喜欢看靓仔。然而,认真追梦的男人是最好看的。

广告时间
原来,《旅游玩家》 是一本杂志,我还以为是对一个人的说法,歹势啦!
从来不晓得小黑盒可以将亲爱的马来西亚拍得那么感人心弦。
可是,感动人心的东西不赚钱。

《旅游玩家》 双月刊杂志订阅
一年六期 RM 40
两年十二期 RM 80

《摄影人杂志》
一年六期 RM 70
两年十二期 RM 120

《神灵的故居— 旅行沙巴神山》 张荣钦著,2006 年出版

有兴趣者请联络
摄影人出版社 Photo Creator Publication
No 340, 1st Floor,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Tel 03-2148 2378
Email –
pcp_club@streamyx.com


除此之外,摄影人出版社还提供摄影课程摄影生活营


你,想不想成为最好看的男人?
PS: 对不起,Kim Teoh 老师。我竟然写错您的姓氏,真的很抱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正找着人帮我的小公主拍照。。。有Warrentee吗? :P

孙康上镜也不错的,考虑一下。。。XD

Vincent Cho said...

這個blog很好笑~ 呵呵!
你跳到奶罩也歪掉這麽煞風景~

恩妮 said...

老天啊!老天,ET會不會send invoice 來?
哈哈

恩妮 said...

還有啊,kimTeoh姓張

Anonymous said...

那么下次我们两个拍裸照

夏娃 said...

有梦想的女人也很美丽=)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赞美,
谢谢你的“神”,
谢谢你的帮忙,
谢谢你的(免费)广告,
谢谢“谢谢”。。。

by TY

Caker said...

喂,谁规定妓女就一定要抽烟?那么抽烟的就一定是妓女咯?:P

Anonymous said...

你怎可以随便帮我们的老师改姓,他姓张。。。
文峰。。。。也

et Shuben™ said...

孙康
请尊重专业的摄影师咯!^_^

Vincent
奶罩掉下来更好笑。

恩妮
老天爷说助人为乐嘛!

我是歹势到死啦!第一,竟然不知道谁是张老师。第二,现在又写错人家的姓氏。真的很对不起。

废扬
男子汉大丈夫说过的话要算数!一言九鼎。

夏娃
怪不得我越看自己越漂亮咯!哇哈哈哈……开玩笑啦。

谢谢你。

Terry
谢谢你很多的谢谢。真的真的谢谢。

Caker
请你以后光顾的时候,帮我问问她们,好吗?

毕竟,男人做这种事比较方便 ^_^

无名氏
难道你没有名字的吗?

谢谢你,已经更正了……真的很抱歉。

恩妮 said...

那個無名氏有留名字哦,ET沒看清楚。他叫文峰

et Shuben™ said...

文峰/恩妮

Sorry 大师兄!

自从上次拍照,我 high 到现在。对不起哦!

西街 = CJ said...

why not posting up the photo?

Rachel Core said...

呵呵~你啊~从812台上一直闪乐,闪到台下来了。

祝你越来越红~!

et Shuben™ said...

Rachel
拜托哦,红的定义是什么?

你、我,是懂的啦。

懒人 said...

照片拍得美呀!真的有王家衛的味道。

et Shuben™ said...

懒人
好兴奋喔!竟然看到你的留言…… (第一次)

为什么我不能在你的部落格留言了呢?好像哪里出了问题。对不起,我是电脑白痴。

有些说像蔡明亮,可是,我没有看过蔡导演的作品,歹势啦!好莱坞养大的,没有艺术细胞。

Hor said...

试着email给摄影人出版社,
似乎没有回应哦。
很想看看这本杂志。^_^

et Shuben™ said...

Hor
如果有心,可以打电话嘛……

《旅游玩家》 真的很好看!一级棒。

Hor said...

好的好的。。。
我会试试电话联络。

Anonymous said...

hor,
如有兴趣,欢迎于本月15及16日莎临吉隆坡时代广场参与由摄影人出版社主办的“2007年吉隆坡摄影节”。详细资讯可参考:http://ernieteh.multiply.com/photos/album/14?replies_read=26

ET,也欢迎你来参与。

TY 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