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不肖女

世界上有一种笨女人,无论你对她发多少次脾气、对她大声疾呼,她永远不会生气。她,就是我的妈妈。

每逢星期五晚上,如果我吃饱没事做就会回爸爸妈妈家吃饭,顺便可以和妈妈姐姐八卦,讲人家的是非。上个星期五,我的妈妈“头疯”病发作,我一到家门口就在我旁边碎碎念,好像一只苍蝇那样在我耳边“嗡……嗡……嗡……”,我的头快要被嗡炸掉!

吃完晚饭,姐姐也来了。我心里暗想:终于,有人来搭救我了,谢天谢地。我们母女三人吃饭聊天,聊到哥哥的话题的时候,我闻到火药味,心想:我的天!又来了…… 听到我忍无可忍的时候,假装说累然后就想奔回我的小白屋!
当我走出大门口,妈妈还要多加一句话:
“我告诉你不要和你大嫂讲多多,我不喜欢家里多多事的。”
听到我无名火起,发飚地对着大门破口大骂:
“我才不喜欢回来这个家!一点温暖都没有!”

不管她有没有听到,我气呼呼大步走去拿车,然后“唿……”的一声绝尘而去……

其实,当车子‘飞’到大路,我就开始后悔了。可是,发了的脾气收不回来。说过的话也不可以当着没有说过。所以,我就假假当没事发生,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呀!

第二天早上,妈妈就假假打电话给我说两个小魔怪要来我的家。我说我不得空,要去美发院洗头因为晚上去唱 K。

星期天,妈妈又假假打电话给我说要我陪她去一家公司,因为刮刮乐,刮到一部汽车什么的。我说骗人的啦,叫她打电话给姐姐。我很忙。

星期一,妈妈再次假假打电话给我,提醒我星期四和她一起去学排舞。我答应了。(喉咙哽住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

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要陪妈妈去学排舞。妈妈很奇怪,因为她以为我还在生气,所以这是“东方式”的道歉。传统的父母永远不会对孩子说:对不起或是我爱你。我很开放,可是这六粒字好像从来也没有对妈妈说过。

人算不如天算,星期四我加班。这是我第三次放鸽子了…… 妈妈在电话那头失望的声音用“无所谓”来掩饰。我也假假当没事发生。

妈妈是旧一派的安娣,所以她不知道什么是 EQ。我讨厌妈妈不会跟着时代的脚步走,常常无理取闹不会控制情绪。我好像忘了我踏出人生的第一步,是她耐心在我的身边等待。我埋怨她的死脑筋,却忘了妈妈也有自己一套的生活方式。

不管这篇部落写得多感性,我知道我的死人小姐脾气回头还是会顶撞妈妈的。虽然,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当作假假没有发生过。

只是以后下雨天,出门小心一点就是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7 comments:

Kenny Jayssianther said...

很多假假...

我妈妈不会的这点,就是婆婆唯一拥有的这点...天啊!!!烦死!

小女人 said...

我上星期也跟我妈吵了一餐,我们都没向对方说对不起。

第二天,很少话,少得可怜。

第三天,已经没事了。

Anonymous said...

我妈就没这样好,她有时好像认为。。。什么东西都是她对完的。

Berry said...

我觉得用对小孩子的心态对老人家
还蛮有效果的。
重点就是不要对
老人家的话过分放在心,
摩擦自然就少一点。

老人家活了大半辈子,
以期希望他们改;
我想先自己改变心态会容易得多。

哈哈~

Angie Leo said...

你的妈妈还会“假假”。但我的妈妈不会咧。她生气时真的可以不睬我好几天。最终还是我先投降,开口和她说话,如果她不睬我,我会一直和她说些有的没的,直到她理睬我为止。

无论谁对谁错,做儿女的,还是先投降比较好吧~ 毕竟长辈们都很顾面子和尊严的。其实,他们和我们这些子女吵架时,也是非常难过的。。

Je said...

怎麽那麽巧,我也是剛寫到關於現代父母和孩子的關係。

其實父母的成長背景,使到他們能給我們的就是那麽多。而他們活到了那麽大年級,要他們改變已經是很困難的事。要求自己改變吧。

許多父母的習慣在我們小時候我們並沒有覺得有問題,但漸漸長大就覺得父母越來越反感,這可以說是我們長大了,但父母還是和以前一樣沒進步。

之前我也很納悶爲什麽媽媽會這樣那樣,後來找朋友分析一下,再看下書,才發覺原來雙方都有問題。試想下,當自己生氣的時候,連看鏡子裏面的自己都覺得不順眼,何況是其他人。站在父母的立場想想,如果今天自己的女兒是這樣看待自己,又會有什麽感受呢?

每個人都有缺點,一個家庭的建立更是需要互相的容忍與包容。還是那一句,父母只有一個,也沒有人可以知道明天會有什麽事情發生。

如果明天他們突然間離開了,才來後悔沒有好好對待他們嗎?



p/s:哈哈,不好意思,突然間說那麽多,希望不會嚇倒你才好,嘿嘿~

CGYAn said...

哎,我也是“包顶颈”的女儿。
可怜我妈!

lala said...

下雨天小心点??...怕被雷劈啊??

不过ET话说回来,她终究是你妈呀,体谅一点吧...不要到失去才珍惜啊

ps:你带我去你家吃饭啊??
(如果我"吃饱没事做"就会回爸爸妈妈家吃饭)

Anonymous said...

家人永远都是第一啊~!

Anonymous said...

媽媽就是媽媽, 再怎樣不好也是媽媽。
更何況, 她只是愛碎碎唸而已,年紀大了都是會這樣的。
妳怎麼能期望她跟你的生活、思想方式一樣呢?
不要忘記,妳是在一個東方傳統家庭的人, 不要處處以「爛洋派」來思考處事。
對換角色來想,將來妳做了媽媽,孩子這麼對你,你會如何?
有些孤兒沒有媽媽,不能盡孝...妳身在福中不知福。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你錯了。

~Ke Ric 盶禕 said...

我们越来越大,母亲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迈。

我常常这样提醒自己,我们能看到,听到,摸到妈妈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要好好珍惜这逐渐越来越短的时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妈不在。

small-ugly said...

小时候妈妈总是凶巴巴的骂我。

长大的时候,就像现在,已经是很少骂我了。

看看她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就算染色,也弥补不回那逝去的岁月。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呀。

Yenny said...

我爱我妈妈~虽然她偶尔有点烦;
我爱我妈妈~虽然她偶尔很啰嗦;
我爱我妈妈~虽然她常常把我要的衣服丢掉;
我爱我妈妈~虽然她很“大头虾”;
我爱我妈妈...

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妈妈都是很爱我们的。
你的妈妈很可爱,还会叫你陪她逛街...

西街 = CJ said...

他/她们(爸妈)就是放弃了一切可以进步的权利, 可以跟上时代脚步的心思,把一切焦点都放在孩子的身上,孩子长大后,却换来“不明白我们”的罪名。

ET,你不开心,可以写部落大骂,什至骂粗口发泄,还有读者明白你!可是,他/她们,在养育我们这十几年里,无论什么委屈,都得往肚子里吞,只要孩子没事就好。孩子大了, 以为可以倚靠,遇到一些不满,想向宝贝孩子呻诉一下,却被冠上唠叨,没事找事吵的罪名。

传统的我们,什么都不敢说,所以我们RESPECT 明志。很多人也说,躲着写,不如行动!即然对时事,我们可以那么勇敢,对于家人,我们该更勇于面对!错,就讲SOLI咯。

她/他们,我从不要求他们对我说SOLI,因为,我是传统的老土怪,没有天,那有地,没有地,那有家,没有家,那有“他/她 ”,没有他们,那有我,是谁给了我温暖的生活。

虽然,家家有本难念经,希望你可以好好了解她们,关心他们。世上没什么比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唠叨,老土的西街劝上!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吵架了後,要和好哦^^

Raven said...

很像我家里那个ngam cham 师太

Vincent Cho said...

我覺得我是戀母狂~ 因爲我很愛我媽~ 哈哈!

雷門 said...

尽量多说话,少吵架。
(说话<>吵架)

et Shuben™ said...

小倪 art 店
因为真情流露很鸡皮疙瘩咯,所以我们要假假。

小女人
呵呵,我和母亲大人其实就是这种亲密关系。

今天吵架,明天喝茶。

David
因为妈妈永远是对的啊!

Sanloong
嗯,知道了……

问题是,我也是小孩子啊!嘻嘻。

Angie
是咯,妈妈和女儿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

嘉谦
因为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

因为我们还在乎这种关系。

Cgyan
是啰,我也很怕以后会生女儿。所谓,现眼报啊!小心。小心。

拉拉仔
我是拉拉妹,嘻嘻。
知道啦!我们母女“又”没事了…… 你不要念我 ^_^

废扬
我很自私。我自己排第一,然后是爸爸妈妈、茹先生、家人、Ah Bee……

妈妈就是妈妈
女儿就是女儿说:我知错了…… 但是死性不改。

Keric 一元
我可以叫你一元吗?电脑找不到你的中文名字。copy & paste 很麻烦,希望你不会介意。

谢谢分享,我懂的。

小丑
唉…… 岁月不留人啊!

燕燕
说真的,我的妈妈是超级可爱的老母!

西街
固执又开放的 ET 谢谢你。

我是明白的。你的留言很“酒干倘卖无”。

莉璐金
我们“又”假假没事了啦!

堕落掌柜
我妈妈是灭绝师太,常常弄到我很内疚。

她灭绝家里的吵吵闹闹,是是非非。

Vincent
哈啰,谁不爱妈妈呀?

我要唱歌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雷门
嘿,就是尽量少说话才不会骂架啊。

胡狼 said...

说起妈妈。。。我是来打广告的 XD
看看这个
http://jackaltalk.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23.html

et Shuben™ said...

小狼
…… 有时狼妈妈听歌时开很大声,狼就问妈妈为什么开那么大声,
狼妈妈说:
“把大大声的音乐吸进脑里,把烦恼都炸掉咯,炸掉炸掉,通通炸掉炸掉,没听过吗?哈哈哈”

哈!我也比较喜欢这样的妈妈。原来,我们的妈妈都很酷的。

~Ke Ric 盶禕 said...

Shuben,

可以啊!一元也不错,元一也可以。
多数人都叫我Keric。

我现在在PJ。

Anonymous said...

哦!那爸爸呢?

et Shuben™ said...

大卫
嗯,老豆老母永远都是对的啦。

不过,我比较喜欢妈妈。

天使 said...

我也是常常跟我妈妈顶嘴。。。

et Shuben™ said...

亲爱的小天使
也许这就是我们和妈妈相处的方式呀。

(不过,这样是不对的咯)

shooling said...

致:各位,
待我們做了人家媽媽,我們就會嘗試到「報 應」了。
劉shuben你會有「報應」的,第一個「報應」就是算命佬說你一定要生四個孩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