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Hero at Bersih 3.0 Rally

热血非要沸腾吗?理直定要气壮的咩~  收皮啦!

现在家人朋友很喜欢调侃小叔是 “人民英雄”,只因不知哪一位摄影师拍到这样照片而引起小风波,让他一夜成名…… 面子书里的留言更是笑死海南佬和我。 

『 巴生的光荣!光华的光荣!』
『 他一个只能打三个,所以需要四位警察制服他。』


Photo by...  梁家妇女代表梁家,向您道谢

事后就有很多不认识的网民在面子书 add  小叔做朋友,小叔说他接受不是,不接受又不是…… 怕别人说他真的以为自己是 “人民英雄” 哦?不接受的话,又说他真的以为自己是 “人民英雄” 骄傲哦? 

你知道网民的啦~ 还真的很难讨好所有人。 

海南佬问小叔,那四位警员真的有把你弄伤吗?小叔说是装的啦~ 不然大马皇家警察会更暴力。

友人问我站出来了又怎样?请问改变到什么了吗?老实说,当时真的被问倒了…… 是的,428 当天全球保守估计有 30 多个国家同步静坐抗议了又怎样?有些甚至移民了、有些是他国的永久居民、有些远嫁他乡、有些是外劳、有些根本不想做马来西亚人了…… 

到底是什么促使他们站出来?因为还有家人朋友住在这里?或是纯粹跟风凑热闹?我怎么会知道啦~

我自己是因错过了太多 “热血” 的机会,过去已来不及参与,而且多年来更没履行一个公民的责任,愧对这个国家,所以才走上街头 “赎罪” 的,哈哈哈。大家尽了一分绵力又回到各自的人生岗位,继续生活。就酱咯~ 没有太多的矫情。 

海南佬曾问过我一个问题: 怎样才能让它不停下来?呃…… 我以为走上街头不是已经很 “伟大” 了咩~ 还想怎样?事后新闻报导国阵政府决定提出民事诉讼,控告净选盟主席和 9 名委员,针对 428 集会造成的损失,向他们索偿至少 12 万令吉。(傻眼~)

支持者立刻在网上发起筹款运动,最后被净选盟婉拒了所得款项。举凡牵涉到金钱都很敏感,当敌对已 “虎视眈眈” 想逮个反击的机会,反而好心做坏事。 

唉~ 到底还能用什么方式去 Bersih 呢?写信给新上任的元首表达爱国之情?举办一场演唱会,可是谁敢站台啦?还是拍宣传短片: 一起 Bersih 的日子?

难道要像海南佬酱,每个星期六都穿上 Bersih 的 T-shirt 咩~ (老婆打哈欠翻白眼……) 
酱至少也要有多款时尚设计让人选购嘛。直到目前为止,市面上没有一件漂亮的 Bersih 衣服可以穿出街的咯~ 咳。(Okay,轮到老公打哈欠翻白眼……)

人家只是 kepo 在想如何把 Bersih 元素注入个人的日常生活里啦~ 因为后知后觉才发现,原来扼杀我国民主自由的竟然是人民的漠视,而不是国阵的流氓政治手腕。

我们如何让国人慢慢认同 Bersih 到最后令所有人都觉得 Bersih 是理所当然的呢?干净的选举本来就是要各政党输得甘愿赢到光彩呀!要不然的话,来届大选将是我国独立以来最肮脏的选举,政敌的秋后算帐更是令人担忧。

热血报告完毕,收工。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