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Happy Father's Day

今天不管你去到哪一家餐馆用餐,几乎都是爆满!一年 365 天,好像只有父亲节带爸爸出去吃饭才孝顺似的。商不商业化对很多子女来说不是讨论的核心重点,他们觉得顾及老人家 “人有我有” 的心态和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时候不是爸妈太敏感,而是子女不够贴心。

自从嫁作人妻之后,举凡什么华人传统的大日子,从除夕夜的团圆饭、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冬至…… 等等,都要和夫家先吃,然后才轮到娘家。

难怪老一辈的人常说女儿是赔钱货一点也没错。你把宝贝女儿当小公主般养大,嫁人之后什么都要以夫家为先哦?

宝石姐的家庭教育更恐怖,她说: 『 记住,妳死后门前挂的两粒白灯笼和坟碑上都是先写夫姓的。』

我倒是没有想太多,反正嫁入梁家才三年,还有一辈子的时间慢慢融入这个新家庭 —— 如果海南佬不吵要离婚的话啦~ 

曾在面子书看过一句话: 什么 “要是他爱妳的话,就不应该让妳受委屈。” 我从不敢说自己是模范人妻,倒是很多朋友现在很喜欢揶揄我是明星人妻。(翻白眼……)

婚后才发现自己其实是个很难相处的人,即使有多爱老公,还是非常享受独处的小空间,哪怕只有一个小时都好。只不过,当妳要求另一半别让妳受委屈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也别令心爱的人左右为难呢?

天啊~ 将心比心有够难学的!

算了,今天是父亲节,别离题。祥哥和金居老爷之间的差别是,我可以对一个养我育我的老男人发脾气,对另一个总是客客气气的

 我家老爷拍照不笑的咯~

 照片可以再朦一点没有?!

没有所谓谁先谁后的啦~ 婚后无端端多了一个爸爸疼爱也算是有福气。做人这样想会不会开心一点?因为钻牛角尖太累人了。(打哈欠……)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Feeling said...

其实我挺喜欢节日的。因为我家和夫家的人数不多,可是几乎家人都隔散东西,不是分散国外就是外地。很难聚集在一起。但是如果有什么节日,都希望可以大家凑在一起来个聚餐。虽然也不是说因为节日才孝顺家人,但是毕竟因为节日所以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的感觉很好的,而且多了夫家之后,还可以吃多两餐。哈哈!

父亲节快乐啦!

et Shuben™ said...

Feeling,老 Ray 娶到妳是他的福气。

Cally Tan said...

最后一张你和你的姐姐超像的 ^^

et Shuben™ said...

Cally
姐姐比妹妹美很多啦~

好彩像姐姐,我不喜欢人家说我像妈妈,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