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Adele


第一次听到 Adele 的歌声,是在鲁比的部落格叫 红磨坊,那个和海南佬同月同日生日的辣妹博客。当时根本不知道谁是 Adele 只觉得她慵懒带点沙哑的歌声很好听。 后来,唔使问阿贵就开始留意这胖妞了。

创作歌手 Adele 于 1988 年在英国出世,14 岁开始作曲。2008 年,发行首张专辑 《19》,全球销量突破 400 万张,拿下 2 座格林美奖。 2011 年发行专辑 《21》,再获销量与奖项双丰收。

上个月,前脚刚捧得 6 座 Grammy 奖杯,一周后又在全英音乐奖上大获全胜。忽然之间,全世界的歌迷和媒体都把 Adele 这个名字挂在嘴边,除了一把好歌喉以及打动人心的好旋律,Adele 的成功也跟她给人的印象有关: 并非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如果以体重计算当然不是,不过她的五官确实非常精美呀~) 但她的直爽、她的幽默、她面对失恋的态度,甚至烟不离手的 “歌手形象”…… (这一句我自己加的……) 有关这位来自英国的胖妞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迷人。


记者: 妳说感觉自己是 “一夜成名”,成名的那一刻感觉如何?
爱黛儿: 我觉得很搞笑,我希望一直当个 “歌手”,但并不是所谓的 “知名歌手”,因为我写歌的目的有点自私,是写自己的故事,真的从没想过这些歌能大卖。很难想像有上千万人在听我的歌,这么多人听我的歌哭了或是被励志了什么的,对我而言都不重要,因为歌里唱的只是曾经的我而已。(大头症哦?)

记者: 妳会因为自己的体重而有压力吗?
爱黛儿: 从不。我不会像其他女孩那样,看杂志封面和其他歌手的 MV 然后想,我要像谁那样。我也不想变得苗条,这逃不过大家的目光,人们不会相信一个虚假的人。

记者: 《21》 里的歌有些是写给妳前男友的? 
爱黛儿: 《Someone Like You》 (其著名冠军单曲) 的故事是这样的,前男友和我分手后,立即和另一个女孩订婚了。我写那首歌是想让自己快乐一点,而且想努力说服自己,一定会很快遇到一个让自己真正快乐的人。 

记者: 现在遇到真命天子了?
爱黛儿: 是的,现男友比前男友好太多了!(得意大笑) 下次再唱这首歌的时候,我会说,我已经找到了 “someone like you”,所以你赶紧把我忘了吧!嘻嘻嘻!

记者: 如果妳没有经历过心碎,能写出好歌来吗?
爱黛儿: 我希望我从来没经历过 “被分手”,我不希望他说: 『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 这样的话,而且我也不想写一张分手专辑了,因为连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枯燥,我想其他人也听够了我唱分手的歌,希望我开心一点吧!

肥天后的小心思

对付线人
我编一些假故事,故意散出去,看看谁会报导。我会故意设计详尽的细节,开始慢慢观察,就知道谁在爆料了。虽然很无奈,但还挺有趣的,因为并不是攻击自己心爱的人,而且是有必要的。

对付紧张
如果当天有演出,早上醒来我就会开始紧张,我必须去逛街,或者忙点别的,以转移注意力。取得了所谓的 “成功” 之后,这种情况愈发严重了,经常会觉得恶心、恐惧,有好几次紧张到吐。

对付息声
之前做声带手术,医生告诉我 5 周不能说话,可我是超爱讲话的人!我下载了一个应用软件,打字,它替我读出来。唯一不方便的是,我喜欢说脏话,可它不支持脏字,后来我还是找到了一个支持所有字的软件。

以上是一则转载娱乐新闻。因为茉莉昂山舒姬都曾八卦过了,或许明年八卦宝石姐吧~ 海南佬常说再厉害的人也是要上厕所大便的,所谓的 “伟人” 其实也有妳我一样的烦恼,只是我们没有备受关注而已。没关系,大不了自己关心自己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fufu said...

他真的很棒!

et Shuben™ said...

Fufu
她唱歌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