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唔讲你唔知

不管是公司做的广告还是私下接到的工作,都要等 “ 成品” 出了街才可以分享八卦,这次也不例外。

凌晨五点起床梳洗收拾东西,六点出发,抵达公司还有麦记当早点,感觉好幸福


然后化妆,准备出发。这次演的是满脸雀斑的安娣,产品是来自 Mentholatum 的 Sunplay 防晒护肤霜。以下是我的造型…… 哈哈哈!

 

出发前还有拜拜哦? 我先看别人怎么拜,然后跟着拜。就是手拿着香面朝东南西北的方向拜一拜就可以了。 虽然本人无任何宗教信仰,但还是相信第三世界的存在,懂我的意思吧?


这是我们坐去拍摄地点的货车,坐在我隔壁的就是大马华裔小姐 (红色格子衣) —— 忘了是那一届、叫什么名字…… rf rf  只记得即使是素颜也是很好看的女生。我们没有交谈,她在车里小睡休息,我则看着窗外的车龙发呆。 


抵达拍摄地点,位于 Kota Kemuning 的台湾小学。一个马来西亚还有这种华小哦? 不过,小学的外观给人一种很 “国际” 的感觉,心想送来这里求学的小朋友大多数非富则贵的中上家庭吧。

货车好像 Transformers 那样摇身一变,变成更衣室。 几位 “演员” 轮流在里面更衣,工作人员在外把关,但动作要快,因为空气极不流通,慢吞吞的话真的会令人窒息的。 


换好 “戏服” 后,化妆师再次为我们补妆。整个拍摄过程就是要不停地补妆,补到脸上的粉大概有七寸厚,卸妆卸死人。


随后和另外一位也是华裔小姐 (压轴演员)合照 。呃…… 还是忘了那一届叫什么名字,她的外形很 “西化”,也不会摆架子,就是在顾客的面前 friendly 到有点 over 了。


趁还没有放学之前开拍,晒到所有女演员想放声痛哭。这是一个类似 Astro 《生活小锦囊》 的广告,有一位身穿红色格子衣的小姐在旁白,我们就演里面的安娣角色,演绎越夸张越好,没有内心戏的煎熬。(干咳~)

 
 
华裔小姐的配合度满高,很多次因为小朋友凸槌而 NG 但脸也不臭一下。不懂是不是顾客在拍摄现场的关系还是敬业精神,总之她给人的感觉比较真。 

 

身穿黄衣者就是导演啦~ 帅不帅?试镜的时候就对他留下良好印象。他很会照顾演员,不停叫工作人员为我们打扇撑伞,拿水给我们喝…… 等等。 幕后对下属的态度就不得而知了。 

 

不到下午就收工了,效率好高喔!这是负责化妆、造型、交通和杂务的工作人员。很喜欢和年轻人一起工作,感受他们的活力。当然,有些小朋友的工作态度的确令人不敢恭维,这想起了那些年年轻的自己,呵呵。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Shin said...

我有看到这个广告!可是我竟然没认出你来!>_<
(其实我都在注意那个满脸雀斑的美姐)

下次我要落足眼力睇!

et Shuben™ said...

Shin 同学,做人表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