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虎哥周岁

虎哥当晚的表现比我想像中好!他不但没有哭闹情绪,反而显得有点不耐烦: 你们这些大人烦不烦?没办法,家有犀利虎妈。很多时候小孩子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有大人在自爽而已。

 虎哥,One Malaysia 靠你了~


且看虎妈如何为他的周岁生日会呕心沥血的策划: 

首先,就是想个生日会的 “主题”。她宝贝儿子喜欢看米奇卡通,所以就想到了老虎爱老鼠,可以扮老虎也可以扮老鼠。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哦?很冷有没有,这样的 “主题” 亏她想得出,证明家庭主妇的生活有多无聊。 

好啦~ 既然人家已经有个主题,好歹也要假假 “配合” 一下。 头饰我不担心,因为几年前分别在香港和东京的迪斯尼乐园败家,其中一部份就是花在头饰。没想到几年后竟然有机会派上用场,不用等到我女儿出世………… 哈哈哈。


本来想要来个性感米妮的装扮,但最近开始真的有点 “力不从心” 了。而且,虎妈建议我不如扮米妮的妈妈更合适???!!! 她还没有看蔡康永的 《说话之道》 ,所以我不怪她。 


邀请函早在一个月前发出了,所以有足够时间找米妮的波点裙子,嘻嘻。再说,我喜欢玩造型,觉得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呃………… 至少,这是我喜欢做的事。 结果??? 出来的效果竟然是这样!!!

 
别管我的造型了!继续八卦。生日会当然要有生日蛋糕。虎妈总是要趁上厕所或是虎哥睡着了的空档才有时间上网搜索资料,既要找主题蛋糕,又担心蛋糕好不好吃,花了很多时间与对方接洽就是了。 


当天约了时间拿蛋糕才是经典。由于虎妈是个路痴,所以要劳烦虎爸载她…… 问题是,你知道从 Cheras 去 Sunway 有多远多塞车吗? !

虎爸觉得虎妈得空没事找事做,蛋糕在家附近的任何一间西饼店买不就行了吗?拜托,生日蛋糕都不就一样吗?难道特别订做的吃了会飞咩?以后看到虎爸好想问他:  『 Rosmah 和林志玲有差别咩?女人不就是都一样吗?』 


虎哥的生日也是虎爸的生日,两父子同一天生日真有意思。虎妈当然没有忘记老公的生日蛋糕,也有花心思上网找 cupcake 的资料,后来发现出租装 cupcake 的架子的价钱贵到离谱,自己动手做个架子,创意到令人五体投地,谁说生了小孩的女人特别笨?但也证明了一件事: 她在家真的很得空。 

花了这么多心思给虎爸惊喜, 她当晚性不性福我怎么会知道。但是,不要小看这些 “心思”,它是日后保鲜美满婚姻的催化剂。 

古语不是常言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的吗?婚姻关系也是一样,没有不快乐的配偶,只有 take thing for granted 的怨偶。  


再来就是自助餐的菜单和份量,如何装饰,就连要买几粒气球,多少钱一粒, 谁的老公比较有力气吹气球…… 等等,也在人妻俱乐部的讨论范围之内!!!我快被她们逼疯了,每天对着手机狂笑,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真的疯了。


生日会当天,由于花了很多钱买礼物和做造型, 当然要 100% 的投入,尽情地吃喝玩乐才能回本呀~ *大误* 可是,当看到姐妹在帮忙切蛋糕时,又有点不好意思只顾着在喝酒聊天…… 所以就走过去帮忙。


(干咳……) 其实,帮忙是假的,捣蛋就有,哈哈哈。要是亚当也加入 “阵容” 肯定更好玩。他是那种可以一手把蛋哒捏个粉碎的人,还有什么是做不出的?! 


虎妈说我当天的造型很像 hold 住姐的一秒之内变格格。为了绑麻花辫更是迟到,还好没有错过切蛋糕仪式,呵呵。 人海中我的 “格格” 造型显得有点凄凉…… 还好拍照时让 “米妮” 不再感到孤单。 

 
 
( “少爷” 真的很不适合出现在以上这么 “粉嫩” 的照片里……)  

出嫁时要求姐妹团身穿全白配合我的 “超级白” 婚礼,现在轮到虎妈要我配合,怎么好意思说麻烦呢?重点是,对于玩乐,我真的可以很认真,不玩会死的那种人。人生嘛~ 就要过得好像买了单程车票那样。听说明年生日会的主题是美人鱼与王子,我连 see hum 壳都准备好了。

 

虎哥很快会长大,长大后可能对米妮产生莫名的恐惧感也说不定,这肯定是梁家妇女造的孽。但是,当他看回儿时的照片,除了有个扮米妮的老姨出现过之外,虎妈为了他的周岁生日费劲心思,会不会很感动呢?说不定从此以后只听妈妈的话,虽然所有费用都是爸爸在付钱。 


虎哥,你知道吗?虎妈真的真的好爱你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茉莉 said...

嗯,我发觉虎哥自生日后看到电视里的米妮有恐惧感..
可惜蛋糕好看不好吃,太甜了!
你的用心打扮我很感动你懂吗,人妻俱乐部是我情绪回收站,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在里面分享,
没有你们我会闷死!

嗯,我真的真的很爱我儿子,还胜过老公。

et Shuben™ said...

谁酱不幸当妳的儿媳妇就够力。以后 LV 包自己买。

蛋糕好看又好吃,没有人吃埋 icing 的啦~

人妻万岁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