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Old age takes away what we’ve inherited and gives us what we’ve earned

某天无意中在 Facebook 看到的转载,心虚得异常厉害。

如果你得罪了老板,失去的只是一份工作。
如果你得罪了客户,失去的不过是一份订单。
如果你得罪了老公,有可能失去一个家。

但是,世上只有一个人可以得罪。
你给她脸色看,你冲着她发飙,你大声顶撞她;
甚至当着她的面大力摔门,她都不会记恨你……
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你的母亲

我无一不中到完啊~~~~~ 阴功。至今还能健康快乐地活着算是奇迹,要知道因果循环这回事很邪门的,总觉得自己始终有一天也会生小孩当妈咪。到时候轮到他们爽爽就给我脸色看, 大小姐小少爷心情不好就对着我吼,不顺心的话就顶撞老娘,难道摔门还要选个好日子吗? 

而且,算命的曾批过说我将来会有一男一女,儿子还是个 “啃老族” ,老来只能靠女儿,说不怕是骗人的。老本都给他挖去买 LV 送给老婆了,什么时候轮到老娘?等我双脚一伸,他才烧一个纸做的给妈妈…… 天啊~ 我才不要这样的悲惨人生…… (激动) 我不要!我不要!

自婚后就好像鬼上身一样,能忍的都尽量不大声和妈妈讲话,只要自己的能力范围做到的,也努力去满足她,虽然有时候老人家真的有点无理取闹。可是,难道我小时候就是乖小孩吗?算了…… 心想之前所种下的孽障能减多少就多少吧~ 阿弥陀佛。

例如有一天早上,临出门上班之前,宝石姐莫名其妙丢了三张 “艳照” 给我,叫我放上 Facebook ???因为她想知道有多少人会 Like !!!这一次,你都不能说我不孝顺。(干咳~)

照片 post 上 Facebook 的 “反应” 并没有想像中的 “热烈” ,只好骗她说有超多人 like 的,而且有些还看到流口水喔~ 宝石姐听了心花怒放,好开心。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不在 Friend List 里的朋友留言说看到她的家婆,问也没问就 tagged 了两位我也不认识的人。原来是媳妇哦?嘻嘻,回家八卦,问宝石姐某某千年好姐妹是不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 

她连菜也不会炒了,转过头来很惊讶地问: 『 吖~ 妳怎么会知道的?就是她和杏花安娣吵架的啦!她们俩个真的很够力的…… 』 然后,接下来不用我多说,你也应该会猜到迎面而来的 “轰炸”,家长式的热心就是即使没再问,她也很乐意从头到尾告诉你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谁叫你开了头?呵呵。

宝石姐的千年好姐妹当中年纪最大的有 65 了,乖乖!不知道以后我的好姐妹们也会不会身穿沙龙头戴红花,一起在泳池边晒太阳拍照呢? 

 

同事还说宝石姐最保守,只有她的沙龙是包住颈项的。所以我笑她…… 是不是怕别人看到 “千层” 颈项呀?没想到她说不是咯~ 这是自己发明的绑法,目的就是不想和其他人一样,她说她很 fashion 的,要 hold 住整个场面。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黄昏之龄没有孤灯感叹的必要,因为岁月早已留给妳们种种的美好。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Cherry said...

hahahahahaha...now i know why u posted on fb jor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