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天堂里没有车来人往


图片: 搜狐

某一天,公司其中一位女上司对我说比较喜欢新加坡媒体报导小悦悦事件。她说不只是报导新闻而已,而且还报导了过去类似这样的新闻,中国大陆曾发生太多的好心做坏事,加上媒体又大肆渲染,结果造就了冷漠社会。

她喜欢的原因是新闻不只是报导而已,还附加几个个案,提供不同角度的,因为…… 所以…… 让读者自己去分辨真理。请问这是什么逻辑?

新闻只管报导事实就好啦~ 要不然大家真的以为见死不救是对的,渲染这种观念更是无可厚非。这年代好人难做,所以人生有 but 凡事好办。

于是很多知识份子看不过眼,就跳出来发表高见,消费小悦悦。台湾作家刘墉就是其中一个。 刘伯伯的长篇大论,最想表达的莫过于:

最后再一次呼吁大家,用积极的态度去监督公益团体、用牺牲的精神去奉献爱心、用宽容谅解的心去接纳可怜人,而非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以自己好恶的 “第一反应” 作判断、置身事外地说风凉话。

而且,你可以不行善,但是千万别在他人行善时冷言冷语。更不要一点负面消息,就不断宣传,作为不行善的藉口,将一些恶毒的观念四处传递。

民间语录更绝,用四个字概括中国朝代。

商: 酒池肉林
周: 贵族世袭
秦: 言论管制
汗: 好大喜功
普: 炫耀糜烂
南北朝: 文化断层
隋: 大兴土木
唐: 万国马屁
宋: 外交疲软
元: 苛捐杂税
明: 党派山头
清: 高度专制
民国: 内忧外困
当今: ………… (谁能接下去?) 


呃…… 一定要用四个字吗?十个字不可以咩?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