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如果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日本东北发生强烈地震引发海啸逾 8 个月,死伤惨重。梁家妇女从未在部落格打过一粒字,说什么天佑日本之类的话。凭心而论,如果说四川地震和日本海啸相比,对后者的感触比较深。呃…… 有没有汉奸嫌疑?感恩中国网民不能上 Blogspot 要不然梁家妇女肯定被诅咒至死。

人家从小就看小叮当长大。长大后的衣着打扮又偏向东瀛风格。出来社会工作几年后就希望出一辆日本房车。减肥时只吃寿司。就连 A 片也喜欢看日本制作的,世上没有任何色情女主角比日本女优漂亮和专业。去过东京游玩,对这个国家的印象更是好到加零一。

我很喜欢中国历史和东方文化。但是,我也怕大陆的黑心食品和山寨货呀~ 家里的电视机随时都会爆炸的,这是事实。

然而,这和地震海啸有什么直接关系?

地震发生后,竟然有很多中国网民大肆渲染,拍手叫好说日本都有这一天了,真的是老天爷有眼,恶有恶报???!!!老实说,我真的吓到。到底是什么样的成长环境,造就一个人的人格扭曲成这样???当然,后来就有很多文笔很好的网民不甘愿,动笔呛声,其中一篇  《我宁愿做一个低俗的愤青,也不要当那高雅的畜生》 写得最好。 

不是没有道理,问题是,为什么只是一场很单纯的天灾,可以牵扯到这么多的人祸因素?抗灾连带政治理论,甚至还要大谈民族自卑情意结哦?

我喜欢中国历史,但永远搞不懂中国人,随地吐痰又不排队的我更怕。

爸爸进医院时,晚上去探病。大人在闲聊,我 “显” 到看慈济杂志。其中一篇报导: 

大槌町八旬独居妇女大野纱田住家全毁,辗转居于避难所和亲友家后,六月中旬搬进组合屋。她常常担心地震再来,即使三更半夜感受地面震动,也会惊吓得爬起来。 

八月盂兰盆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慎终追远、家人团聚的日本传统重要节日,大野纱田打算将部分慰问金用在上面,『 要活久一点,才能供佛、为祖先供花。』 她很坚定地表示: 『 因为,我不要输给海啸!』


如果向天灾学习谦卑让我们更勇敢,那么,请问人祸有什么好害怕的?难道你甘心输给一个 80 岁的老太婆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