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Internet Banking

所谓的知识盲点不过是自以为是的惯例,这也是我常犯的错误。

举个例子: 公司的首要接洽银行是汇丰银行,职员的薪水都是自动转账的。每个月我在汇丰银行的 internet banking 自动缴付供车、供屋子、供保险、还汇丰信用卡的卡债、明讯电话费、Streamyx 上网费,其余的就转账去马来亚银行。然后,用马来亚银行的提款卡去提款,因为马来亚银行的提款机到处都有,很方便。

所谓的其余其实就是给妈妈的家用,还有还渣打银行信用卡的卡债 —— 我有两张信用卡,名副其实的现代卡奴。生活呀~ 通常所剩无几刚刚好用到月尾又出粮了……嘻嘻。如果真的 “干塘” 了,就会向老公意思意思借钱。是的,所谓的意思意思就是有借冇还那种,而且每个月最好不要超过 200 令吉,不然的话会被念到重伤的。

给了妈妈家用,就会去邻近的渣打银行还卡债。直到有一天我又向老公 “借钱”,无意中聊到他除了去银行提款之外,其他日常生活的琐碎事务都是通过网上银行解决的,这包括其他银行的信用卡转账。


不明白? 我一直以为只有用哪家银行的信用卡才能在那家银行的 online service 自动转账,而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就要去它的分行还钱。因为我不知道原来信用卡上的 16 个号码就是账户号码呀~ 我以为那是信用卡的号码而已呀~~ 竟然当了两年的傻孩子呀~~~


现在,什么令棍能在网上缴付的都尽量网上缴付,最讨厌去银行了。

还有一个更经典的: 我不知道原来用汇丰提款卡去马来亚提款机提款是要额外收费的,服务费 10 令吉,谢谢。

写到这里,我都不好意思告诉大家我老公是做 IT 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lazy mum said...

你老公是不是IT人啊?
因为,话说,除了生活费,其他一切一切,包括给爸妈的家用,还信用卡,还房贷 etc etc我都是用电子银行服务。。。

lazy mum said...

补充一下,以前和同事去吃饭,‘秋后算帐’,也用internet banking来转帐,哈哈哈。

et Shuben™ said...

Imyuyu
不好意思,当妳来留言时其实这一篇八卦还没有写完的…… rf rf

因为我换标签,把 《科技白痴》 换去 《科技达人》 恶搞下,不小心 post 了而妳又西北快来留言。

这篇主要八卦是我不知道原来信用卡上 16 个号码就是账户号码来的,所以每个月傻傻去 cash deposit 还钱。

天使 said...

我的是Debit Card,也是有16个号码。。。
也是帐号吗??
*小小声*翅膀也是IT的。。。

JR said...

服务费降低了,汇丰银行是under HOUSe,如果在maybank(under meps)的atm是RM4 per txn, 如果在其他HOUSe atm 提款是 RM1 per txn.

HOUSe consists of HSBC, OCBC, UOB and StandChart. MEPS consists of local banks.

大人 said...

还好吧。。
你老公的公司里还有完全不用eBanking的哦。。
每个月去银行搬钱
从银行A提款了,去银行B进钱。。。
希望她没看到这个~~

et Shuben™ said...

有米有???

酱她还有没有银行存折,每个月跑去银行 update 户口?

谢谢 JR 的专业资讯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