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Sheali

写了小莉不八卦大莉,她会不爽的。

第 一次见面是在 SS2 的茶餐室。她对我的第一印象应该是: 『 去喝茶都要化妆,使唔使呀?!』 而我就是,很少看到性格这么开朗的肥婆。Okay…… Okay…… 我知道肥婆有贬义之意,应该用可爱的胖妞来形容她。问题是,当时和她又不是很熟啦~ 而现在熟到即使骂她 ccb 也不会生气。

别担心,她会笑回我是老天真,法令纹又深。拜托,雪莉除了有自信,更不是省油灯好不好?我们以后会不会翻脸谁知道,现在很要好就好。以后的事留给以后再说。

老实说,我们都不知道因为家庭背景和人生价值观不同而吵了多少次架。有时候还会冷战几天,好像情侣酱,现在吵到她都费九事睬我了。谁说观念和想法不一样就不可以做朋友先?

刚开始她对这一段开花结果的恋情却步,原因是宗教问题。女的是从小拜观音妈长大,不吃牛肉。男的出身于天主教之家 —— 这样的组合,说一点问题都没有是骗人的。但是,宗教信仰绝对不是左右一对男女共同追究幸福的绊脚石。

真爱能够冲破一切外来的障碍,如果冲不破的话马不叫真爱咯~ 或许妳会觉得我好傻好天真,我就是那种恋爱大过天的女子,爱得义无反顾。试问不能为对方放下身段,又如何一起执子之手,与子皆老呢?

她说想婚了都是因为我曾说过一句话: 『 如果可以的话,人生始终需要一个伴。』

…… 死不死?

其实,这是单身的姑姑给我的忠言。为什么?话说我曾口出狂言说如果遇不到好男人马不结婚咯~ 有什么大不了的? 单身有什么不好,不用事事以夫家为先,饭后要洗碗,中秋节又不用买月饼,活得自由自在。

事业有成的话,包养一个年轻力壮又貌似古天乐的小弟弟不成问题,何必把自己的人生押下去当赌注?

记得姑姑苦口婆心劝告我: 『 淑敏,单身这条路并不是妳想像中如此简单。』  

后来,天公保佑我最终嫁得出。只是没想到婚后的我比以前更快乐,心里很踏实,所以就一厢情愿地认为别人也会像我一样得到幸福。因为姑姑的一句话,我…… 我…… 竟然害了一位无辜的内向女子走上这条不归路!


听说在教堂宣誓的时候,有人的眼泪决堤,也流了不少鼻涕。

【 我愿意嫁给他,成为他的合法妻子。从今以后只爱他、忠诚于他,互相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患难与共,珍惜彼此,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

由于我不是基督教徒,更没有拜圣母玛利亚的老公,所以错过了如此甜蜜的婚礼仪式…… Tapi 回头想一想,大家要妳当众发毒誓,试问有谁不会吓到哭? 

Photo by KK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雪莉 said...

你那句话有hurt 到我,绝交!

et Shuben™ said...

那个 Guess 包包拿回来先。

茉莉 said...

你拿回来后给回我一半钱。

雪莉 said...

书本,你拿回那个 charles & keith 来
茉莉,你拿回那个 paris hilton 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