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满载的祝福

凌晨四点就爬起床,雪莉的出嫁日叫人眼皮太沉重。

我不能迟到,因为梁家妇女是小魔女兵团的团长。除了要早到准备道具之外,也得事先 brief 小魔女们,这样待会儿大家玩起来比较有默契。因为很多姐妹都是第一次见面,有些是新娘的中小学朋友、有些是前同事、博客圈则有四位代表,心想没有一定的交情是不会来当姐妹吧?


只是从来没想过平时给人有气质又斯文形象的向希,摆起耍狠的 pose 原来这么杀的~   (不要说男生,连我是女生看了都充满遐想…… 很有想像空间,哈哈。) 

还有一位 “姐妹” 迟到,他忙着做 video 而错过了玩游戏的环节。嗯,还做得几不错下的说。

准备好了就在厨房亲自示范其中一个游戏。嗯,对于吃喝玩乐我是可以非常认真的。当天的助手在后面不停地笑,连摄影机也忍不住把这滑稽的一面摄入镜头里。

我以为他们早已对我的三八行径感到麻木了嘛~


除此之外,也要非常感谢周妈妈的炒米饭还有周二妹、周小妹和周弟弟给予 100% 的协助。例如: 一时要个大碗装东西啦…… 不然就问有没有双面胶纸和剪刀啦…… 或者是眼罩。总是一直麻烦到周家弟妹就是了。

姐妹们吃饱后就等候兄弟团来闯关。这一次我准备了八个游戏,取意百年好合。玩游戏时要分开两组,看看那一队最够义气,胜出的可以陪新郎一起去接新娘。从太太团到中学朋友,一直到博客圈的千年好姐妹…… 我都很热心帮忙,不是为人特别讲义气,而是纯粹八卦心态。不过,老实说,最近真的开始有点显了。

兄弟团来自柔佛,个个不会说 KL 的广府话,只能用华语交谈。我们的互动都很好,因为兄弟团很有参与感。美中不足的是游戏玩到一半,大妗姐无端端跑过来对我说: 『 小姐,时间不够了…… 』 我们还有最后三个游戏啦~~~


这已不是第一次游戏遭斩腰,虽然有点火,但还能应付自如,一切以大局为重。毕竟结婚是一件喜事,喜气洋洋…… 即使没有圆满结束,新人还是一样可以百年好合喔~

Photo by KK

以下是新娘抛花球的花絮。抛花球在我国华人传统婚礼并不流行,因为这是西式婚俗。但个人却很喜欢这一个环节,除了多少有点崇洋成份之外,其实更包涵了女生之间那一份真诚的分享。

据说以前欧洲的年轻小伙子为了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通常都会沿路摘下美丽的花朵,扎成一个花束送给对方。如果那女孩接受对方的话,就会从花束里找出一朵最美丽的送给对方。

到了今天,这样的一个方式逐渐演变成婚礼其中最重要的一部份,那是新娘幸福甜蜜的象征。新郎将手花献给新娘,然后新娘取出最美的一朵别在新郎的胸襟,然后携手步入教堂。婚礼仪式结束的时候,新娘将席间的未婚女子请到教堂外,由新娘背对着她们将鲜花抛下,哪位未婚的姑娘接到新娘的花球表示她将成为下一个幸福的新娘 —— 原来是这样哦?

 

没有人能保证接到花球的女生会不会幸福,我只知道从来没有人的幸福会被没收。而那满载的祝福,已值得当姐妹的回程票了,不是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雪莉 said...

我没有想到当初的决定,造就了这班“小魔女”,你们很可爱,你们知道吗?这种钱花得很值得……

谢谢你们这么早起身,帮我准备一切

et Shuben™ said...

茉莉金句:
我们的友情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咩?

(狗到…………)

雪莉 said...

可是你记到现在,哈哈

et Shuben™ said...

♥ ♫ 人生于世上有几多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