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Dare to dream Dare to shine

公司每个月都有赠阅杂志给高层,其中一本 《96ST》 是我的,因为女上司是香蕉人,不会看中文,嘻嘻~

我很喜欢这本本地中文时尚杂志。时尚是各大品牌走在潮流尖端的衣服鞋子和包包的设计、时尚是介绍最高级的衣食住行的最新趋势,还有那句标语 “艺术生活,智慧传承” 更有画龙点睛作用,而且印刷品质一流,难怪一本卖马币 10 令吉。

然而时尚对我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要是你没有闲钱去时尚,那么至少别老是墨守成规。没有人会为了你停下脚步,不去追逐所谓的现代生活。结果文化变相地成为了物质优渥的奢侈品。


21 期的 《96ST》 好好看。因为38 妇女节,这期的内容专为女性独有,主张柔中带刚的新女性主义,看得很过瘾!我就特别为大家介绍一位本地时尚插画家 Lisa Lee。她就是创造 Liselle 的人, Liselle 在她笔下是一位优雅、自信、敢于实现梦想的时尚女孩,常把 Dare to dream, Dare to shine 这句话挂在嘴边。


Lisa 说女生会发光因为敢去实现梦想。

曾留学英国的她直言在本地想要走艺术这条路一点也不容易,将别人喜欢的东西与自己画的融合在一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毕竟英国和马来西亚的艺术市场、水平、接受度也大有不同,所以必须取得平衡点。


也就是说,创作是应该要大胆地画出自己喜欢的东西,然而只有自己喜欢而别人看不懂的话,就失去了意义。然后才想办法将作品推销出去,这样作品才会有独特性和自己的风格。


除了 Liselle 之外,Lisa 还曾与本地服装设计师 Khoon Hooi 以及 CE 和 Deego 两间玩具商家合作,共同设计出一系列服装与玩具,而且都是外国品牌,在本地是找不到的。



这是她的作品,我真的好喜欢 kawaii 的东西。最近的本地政治新闻有够乌烟瘴气,希望能暂时躲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喘口气。



Lisa 也是少见的美女画家喔!嗯,虽然我知道最后这一句已有玷污艺术的嫌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喜欢她的画叻!!!

Careen said...

画得好好!很喜欢那句,"dare to dream, dare to shine"。看来我得shine一下了!

et Shuben™ said...

嗯,我觉得很有纽约 Che Che 的 feel 咯~

小有小 shine 大有大 shine 女人最重要永远保持一颗 shine 个不停的善心。

Creamz Yan said...

怎么那么巧!
以前我 KL 的公司也是没人会看华文,所以每一期的 96ST 都是我带回家私人收藏的!

我也很喜欢里面的字句, 很文艺的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