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见义勇为

每次去新加坡千里寻夫都要麻烦到爸爸或弟弟,不是载我去车站就是载我回家。昨天晚上如往常一样,过了八打灵收费站才打电话回家 —— 我等爸爸好过爸爸等我。

当所有乘客都走了,我便坐在石阶上一边打肚懒叫 (Angry Birds) 一边等。有一关玩了几十次还是不能过关,真的打到有点肚懒了!索性休息一下,等下再接再厉。抬起头,看见一辆红色轿车朝我的方向驶来,忽然听到一股刺耳的煞车声……

 
又是车祸哦?妈的,真的是流年不利。只见两位车主下车,双方的态度都不友善,而且开始起争执!我与案发现场的距离只有 10 米 (其实并不确定,因为我不知道一米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哈哈哈。)

货车违规泊车,停在路旁等人。红色轿车便打灯驶进来,这时候货车无端端 “吃” 出来…… 交通意外,就是这样产生的。

受害者是身穿条纹的友族青年,戴眼镜,外表斯文。鲁莽司机是一位华裔安哥,也是四眼的,讲话很大声,感觉有点 Puah Chu Kang ,车里还有三位乘客,两女一男。


大约过了五分钟,双方的争执还是没有结果。两人吵到惊动了大厦的保安人员,五位保安人员围着两位司机七嘴八舌的,这时货车里的两位乘客下车看个究竟,男的是上了年纪的老外,女的看起来有点风尘味。老外说话的声量太小,我听不到他对这场意外的看法,虽然事发当时他人在车内。

而那女的指着红色轿车瞪了一眼: [ 我的天啊!还以为是撞到一个大洞凹了进去,拜托…… 只不过是 “刮花” 了一点点而已,有必要酱小题大做吗?]

说完就上车碰的一声,把门关上。剩下老外和 Puah Chu Kang 安哥,二对一。保安人员原来只是围观凑热闹而已,并没有拔枪把那女的给毙了。

这时安哥趁机说: [ 对呀,我是慢慢驶出来的,要是我驾快的话,他这辆小车早都不知道给我撞到飞去哪里了…… ] 

眼看四眼 abang 处在弱势,而且好像快要被说服的样子,心想: 求求你,千万不要让我瞧不起你咯。

结果,安哥最后真的拍一拍他的肩膀,心想: 完了…… 完了…… 大事不妙。只见四眼 abang 一脸无奈上车去,驶到我身后的老虎银行,因为那里有一位包头的 kakak 等着他一起回家。

直到那辆红色轿车消失在我眼前,马上提高声量 “质问” 保安人员: [ 你们明知道错的是那位安哥,为什么不出声?] 

孟加拉裔的保安说: [ 连他自己都不敢 fight ,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 你可以告诉安哥是他违例泊车在先呀!] 

[ 你看到事情的经过,为什么刚才又不说?]

这时候,轮到我瞧不起自己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Daniel Yip said...

我被标题误导了。

钪凯 said...

好文。

King Kong said...

路见不平容易,拔刀相助很难。

Unknown said...

与标题截然不同的内容.

et Shuben™ said...

嘿嘿,你们有没有做过一些瞧不起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