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When we are no longer able to change a situation, we are challenged to change ourselves

星期日又跑去当文艺青年了。听讲座除了看到所谓的文化人,听听他们 “吹吹水” 增广见闻之外,最重要的是: 它不用钱的。知识会让人变得聪明,更何况还是免费的?爽。

在当今本末倒置的年代,只有娱乐才是要花费的,而且还是高消费。哈哈。

《我眼中的大众媒体》 讲座的其中一位主讲人叶辉先生提到 i 年代。从 iPod 、iPhone 到 iPad 而衍生出来的新生代文化叫  iShare 。谁说现在的年轻人很自我又自恋?他们迫不及待分享,分秒必争,恨不得把每一天的生活点滴公告天下。

曾经何时,为了不想当个 “老派一族” 被社会边缘化而跟着时代的步伐往前走,但偶尔脱轨了,有时还会跟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却没有想过要停下来喘口气,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往前进。

因为,吃饭时聊天已成为历史画面。

送了海南佬去车站就回家,这时才发现妈妈已出国 “吃风” 去了,爸爸在外地开会。晚上竟然睡不好,觉得父母不在身边竟然没有安全感,虽然人已青年了。说来有点惭愧,是的,我就是啃老族。

昨天下班后, 忽然发神经,决定不开电脑上 Facebook !呃…… 我是不是生病了?


就这样,先小睡一会儿,因为喜欢夜深人静的自由,好像星空下的大地只有我和自己。

睡醒休息片刻才去冲凉,好好享受一场淋浴。然后给自己煮一碗热腾腾的蘑菇汤 (是啦!是啦!是罐头汤又怎样!),加两条水蒸芝士香肠,一边享受晚餐一边看报纸。嗯,很久都没仔细将一份报纸好好把它读完…… 在资讯爆炸的年代,从来只有读者选择想看什么新闻的权利,而不是想知道什么新闻的知情权了。


晚餐后就准备明天带去上班的午餐。我为 Shubs 准备了一锅粥,里面加了些 “蚝士” 和一粒切碎的马铃薯,慢火煮到天亮。

上床睡觉之前做个脚底磨砂,然后刷牙洗脸,敷个面膜躺在床上深呼吸,决定今晚不打僵尸了,随手拿起海南佬最新买的书 —— 梁文道的 《我执》 ,读了一篇好文章才甘愿闭眼睡觉去。


这样就满足到一觉睡到天亮哦?天啊…… 我从来不知道快乐如此廉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lazy mum said...

I can't change the world, but i can change myself. That's why i wear my underwear outside. - by Superman.

--看到你的题目时候想到的(其实是从网路上看到的啦)

--我也有‘我执’,还在我的‘待读书本’list里头

--听了‘我妈’,爆笑中也是有很多重点。又看到你这篇,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远离网路一下下。(真的只是一下下啦)

et Shuben™ said...

为什么要远离超强的 “第四媒体” 互联网?

信息社会人类生存的必需品是大众媒体。因为它最多八卦、最快传播和独特交互性的新媒体,发展势头极其强劲,而且已经全面走进我们的生活。这是人类献给 21 世纪的一份厚礼 (^_^)

你有没有看过一支泰国做的广告叫 Disconnect to connect 的?几不错下。

lazy mum said...

就是因为讯息太爆炸的快。
消化不良。
所以要远离一下下。
(重点是,我都在看八卦啦,玩游戏啦) 摆着正经事不去做 =.=

et Shuben™ said...

imyuyu
消化不良,所以要远离一下下 ---> Like

唉…… 不管是工作还是娱乐,我都依赖互联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