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Happy Deepavali


像往常一样,刚睡醒就要吻一吻海南佬道早安后才甘愿起床去刷牙。如果我是你,心里肯定会冷笑三声,然后: 『 哼~ 看你们恩爱到多久!』

洗漱完毕从浴室走出来,他人已坐在床上上网,看看有什么大新闻。只见他不停在摇头,以为是国阵政府又做了什么懒叫事情。直到听到他开始 tsk... tsk... tsk... 地碎碎念,便好奇问他有什么八卦。

他说: 『 没有八卦,只是看到有些朋友在 Facebook 恭祝印裔同胞屠妖节快乐,觉得有点奇怪而已。 』

[ We would like to wish all our Indian friends a very happy Deepavali. ]

这时候轮到我学印度人讲话时摇摇头那样: 『 你才奇怪涅!印度人不庆祝屠妖节难道庆祝农历新年咩? 』

他瞪着我的裸体,竟然一点性趣都没有: 『 是谁告诉妳印度人一定庆祝屠妖节的?』

哈啰~ 请问这是什么问题呀?我没好气回答: 『 是常识告诉我的 okay。』

这时候轮到海南佬摇摇头,然后大笑三声…… 哈哈哈。接着下来的事不用我说,大家已经猜到了。是的,只要你信奉兴都教,就会庆祝屠妖节。

[ Wishing all Malaysians of the Hindu faith a very happy Deepavali. ]

瞧~ Patrick Teoh 写得多好。邓章钦律师的贺词也写得不错。

可是,我并不觉得 stereotypes 有什么问题咯。因为人是群居动物,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最糟糕的是,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曾以为世界上只有三种人而已,而且印度人都是坏人,呵呵。

拜托,深根固蒂的观念是谁灌输给我的?

举个例子:
从小到大,我都一直以为 Hari Raya 就是友族的过年。 最近才搞清楚原来 Awal Muharam 才是穆斯林的新年,死不死?即好心又兴奋的把这件事告诉爸妈和小姑姑,没想到姑姑却说总之就是习惯了这种讲法 —— 这好像已不是语言是地方性的问题了耶,有时候觉得被骂是 Cina babi 也是活该。

好啦~ 该八卦的都八卦完了。

想要用十秒还是十年接受任何新观念,那是阁下的自由。只要你选择继续错下去就没有所谓的执着,毕竟最让国人关心的只不过是公共假期而已,不是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功课交了,耶~

Jeffrey04 said...

嗯,今年看到的全部都是祝福兴都教徒的,大家终于都醒来了,还不错

et Shuben™ said...

Jeffrey
你认识的朋友比较有见地,like 。

(除了外星人……)

Jeffrey04 said...

不要自贬,至少你现在知道了,有些人生了一票孩子可能读到PhD连这点常识也不知道,你已经很好了~

至少对你老公来说──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我是这样觉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