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Ah Kiew Tom Yam

这件事说出来还真的有点脸红。今天,我和海南佬当追星族,哈哈。难得港台四大才子来马 “吹水” 的讲座会,当然不容错失。由于我不认识谁是许子东和杨照,所以对下午一点那场 《正直的政治人物可能吗?》 不感兴趣。

那么,只好出席下午三点由梁文道和叶辉主讲的 《诺贝尔奖 —— 从尤萨到刘晓波》 。嗯,这样一来,我们还有时间吃午餐。有时候想到没有小孩也好,至少还能享受目前二人世界的生活,想要几点起床什么时候出门都行,自由自在得叫人要好好珍惜,呵呵。生儿育女是一辈子的责任和牵挂,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些父母可以如此轻率看待此事?唉…… 社会垃圾就是这样制造出来浪费地球资源的。

回归主题。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去年在绿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书香国际中文书展刷新最新纪录,参观人数高达 46 万人,所以今年估计会有 50 万人。哇唠~ 真的是堵车堵到肚懒,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

吃完午餐后便决定回家休息,反正晚上还有一场在星洲礼堂,不会心有不甘啦。

错过了在绿野中心的讲座,呃…… 好像没什么八卦可言,那么只好分享今天下午外星人吃了一块鱼滑,好开心喔~ (哈哈哈哈哈哈……)

《阿娇》 是太太团里一位太太的家族生意。缘起自 Mel 的父亲退休后在家闲着无所事事,就决定在家门口卖面。从猪肉粉、鱼头米粉到海鲜 tom yam 都各有所长,听说在沙登小有名气的哦



十年后,从家里做的小买卖到现在已有能力买一间角落头店屋开餐馆。所以说,只要东西好吃,不怕没有生意,现在还有 Facebook 呢~ 开玩笑。黄太太果然与时并进,婚后没有变成 typical 安蒂。
 

由于只有两个人,不能点太多食物,实在有点可惜呀~ 我很喜欢吃泰国餐,所以点了 most wanted 的鱼滑 tom yam ,而海南佬则叫了 must try nasi lemak, 附加浸汤的腐竹小吃。我喜欢把腐竹先泡在汤里,但不能泡太久哦,这样吃起来还是有脆脆的口感但不觉得油腻。

阿娇鱼滑 tom yam 和 Segambut 友爱的海鲜 tom yam 各有各特色,只是阿娇 tom yam 的汤底偏向清淡,没有友爱的汤底那样浓。最后,我们还是把整碗 tom yam 汤干掉了!只能说,口味是非常个人的。

海南佬的 nasi lemak 虽说没有五颗星级般好吃,但至少也没骗人,真的值得一试。还有那碗汤浸的腐竹皮,才马币一令吉一大块的小吃,美味到不点的话不算吃过阿娇了,哈哈。

吃饱后摸摸肚子,很满足发送短讯给黄太太感谢她,并告诉她阿娇新店开张一年后,终于捧场了喔!记得年前她要我八卦一篇有关阿娇美食,事后就当没一回事了。拜托,不是不帮忙,只是觉得自己不是高人气搏客,更重要的是没试过叫人如何下笔?写 blog 这么久以来,觉得难度最高的不是吹牛或 indirectly 的炫耀,而是凭空想象。

令人遗憾的事,我没有拍到照片。嗯,是时候考虑买一部数码相机了,虽然真的很讨厌吃东西之前先拍照,可是图文并茂比较有说服力吧~ 更何况,生活习惯总是需要时间慢慢培养出来的。

付钱准备离开阿娇就接到黄太太打来的电话,她说阿娇明年可能要顶给别人做了。我很惊讶问为什么,眼见生意很好呀~ 她说: 太累人了。每种面的汤底一定要晚上预先准备好,然后慢火熬到第二天早上才够味儿。以前是爸爸妈妈轮流看火候,现在家里的两个 kakak 可以胜任了。

除此之外,辣椒酱、江鱼仔和葱油都是自己一手包办的,没有买包装的,这是她父亲的坚持。问题是,以前家里才几张桌椅,做的都是左邻右舍的生意。现在已经有店面了,这种功夫真的会累死人的。难怪两位 kakak 也做不下去,明年吵着要 balik kampung 了。


要是阿娇真的顶给别人去做,黄爸爸也许会感到百般滋味在心头吧。毕竟,这是退休后自己一手闯出来的第二个春天。乐龄人士还有创业的冒险精神,实在令人钦佩。噢~ 对了,挂线之前忘了问黄太太阿娇是不是她母亲大人的名字?

阿娇
No. 45 Jalan PSK 2 Seri Kembangan 43300 Malaysia
Tel 017 225 6020
Business Hour
Tuesday to Sunday and Public holiday from 10am to 5pm
Monday off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ice photos and interesting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