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Where do you come from?

嘿嘿~ 不要怀疑外星人曾经做过这种事喔!不过,这是事实嘛~ 所以才有行动党和民联哦?

我的国家很乱,乱到有一天华人走在街上会被一班无知的马来仔打死。或是华裔少女出街不幸被穆斯林的极端分子轮奸,然后还振振有词说: 强暴非回教徒是无罪的。

如果你不想回答假设性问题,那么一年前在贪污局发生的意外坠楼身亡的真人真事总算有点印象吧?

可惜,大马人是善忘的。噢~ 正确一点来说,是大马华人。对于种族歧视,我们除了忍耐或是在部落格发表一些有见地的 “伟论” 之外,有谁会笨到好像那条 rapper 那样有勇无谋呢?

明知道马华总会长对 “香蕉” 很敏感,真的是自己拿来衰。马来西亚称不上文明国,因为我们还有死刑和内安法令涅!Don’t play play…


如果有一天,当全国各地华人无端端来个和平示威,在首相府外静坐一天一夜,要求政府郑重关注种族歧视问题,因为真的有华人走在街上莫名其妙被活生生打死了。

要不然就请你想象一下,要是全国人民到贪污局外点白蜡烛,真相能不大白吗?因为他们的代表律师让国际司法界笑话了。

问题是,谁会酱得空吃饱没事做啦?要知道心中那团怒火比不上自扫门前雪的平静生活来得可贵呀~ 而且,死的又不是我家的小孩啦!

再来,我国低收入的劳工阶级大多数都是马来人或印度人包到完,很少看到扫街、倒垃圾、洗厕所或在大道收费站收钱的华人咯。

没办法,谁叫我们天生聪明又有才智,除了不断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之外,就没有别的好值得关心的。恕我长气一点: 死的又不是你的家人。

有谁会想过在国庆日前夕带孩子到独立广场 count down 的?不怕被打死咩!
最好不要来 kacau 我,我有我的优质生活要过。

不知道你是否有同感,每当看到什么运动会或国际性活动,终于轮到马来西亚出场时,我看到只有马来服和前面带队那两棵椰树就讨厌!还有那间在世博展览象征我国的高脚屋,看到马是几肚懒下………… 就连国名也难听过人,有 “马来” 两字,国旗还印了星星和月亮!

一个马来西亚哦?我呸!




可是,我却要在参观伊斯坦布尔的古老回教堂时,才知道伊斯兰的教规和礼仪,虽然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

我们的 company trip 去到香港、东京、首尔时,当大家要杀价,同事之间却一致很有默契地用马来话交谈 —— 从来没想过国语要在离开国土后才能发挥最大效用,哈哈哈!

回国后不吃一碟 nasi lemak 解瘾不算是回家了。更绝是的:在国内以马来西亚人为耻,当外国人问你来自哪里,又毫不迟疑回答: 『 I am from Malaysia. 』

不过,没有国家认同感的人请不要难过,因为你早已是一名国际孤儿了 —— 试问有什么比拥有世界观更了不起的思维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8 comments:

Feeling said...

看不出你也很关心国家的。

thumbs up! ^^

hweeen said...

I come from Malaysia..
对,这就是马来西亚。。

et™ said...

Feeling
我从小到大的志愿是当马华妇女组主席。

现在已是大同时代,酱我想做大马第一位女首相!


Hweeen
是不是乱到很可爱涅?

很明显上帝、耶稣、阿拉、释迦牟尼、德蕾莎修女到近期的证严法师,星云大师... 都无法使世界和平喔!

因为乱,才显得博爱、慈悲、正义感的可贵。

Feeling said...

向美国奥巴马学习吧。没有人会想过美国也有黑人会当上总统的。所以我坚信你很有可能当上女首相。

不过前提是,我男人他说他想当马来西亚第一个华人首相。你要让他先做首相先哈哈~

wenchin86 said...

马华妇女组主席、大马第一位女首相 ×鼓掌×
哈哈~!
我就比较窝囊,只想着不要认识太多马童鞋、走在路上眼神不要乱飘得罪人、明哲保身存点钱就移民之类的。
生命太短,我喜欢这混乱,却无计可施无从下手。
唯有继续旋转其中@.@

David said...

哈哈,没有办法,这就是“马来西亚”。但是小心一点,今天的新闻好像内阵部要开始成立一个部门来针对网上言论的管制。看来迟一些我们连写 blog 都要被人管了。

哎。。。。。

JR said...

"Are you from China?"
"NO! I am from Malaysia."

在墨尔本时每次被问到我都很骄傲的回答!

靖雯 said...

如果可以click like,我想click十次
爱大马是一回事 恨政府又是令一回事
所以我想我应该是爱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