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Shit


『 本来我是不用上台讲话的,不过以外面的情况来说,我被迫要说几句话了。各位,现在 Perkasa 在外边示威,他们要求黄明志道歉,说他侮辱回教。不过,警方已经在外维持继续,确保大家能够安全回家。只不过现在不是时候离开,我们已经把大门关上,警方会和我们保持联系,请大家放心。最后,提醒大家出去的时候如果听到任何粗言秽语,请不要激动,先冷静下来,克制自己的情绪。』

What the fuck.

主办当局的负责人上台讲完这番话我就开始紧张,心想要是为了黄明志被抓上 “猪笼车” 或是无端端被种族极端份子当街公然围殴的话,那就很不值得了。硬着头皮走到正门口看看外面的情况,还好遇到承杰 —— 是的,又是他。

后来打了电话给姐姐和海南佬以防万一,回来就找不到承杰了,小芳又没有他的手机号码…… 人一度陷入紧绷状态,心想死就死,大不了出到门口要求警察叔叔陪我去拿车。幸好平日多行善,出门总是遇贵人,在生死关头的时刻,竟然让我看到 Bear Foong !有种喜极而泣的感觉。

他说小 case 啦!只是没想到外面的对峙比里面的对谈更精彩,我错过了烧照片和踩照片的片段觉得有点可惜喔~ 因为承杰叫我最好留在大堂里面吹冷气。后来还看见小芳上台 “解散” 黄明志的粉丝呢~

我不敢买专辑和海报要签名或合照,担心极端份子以为我是头号粉丝,存心找麻烦。有时候真的好同情 “恐怖份子” ,思想完全受他人控制,人生任由别人摆布。唉~ 试问有脑的人谁会当极端份子啦?懂得思考的大都有基本的分析能力吧,我猜。

这次 Perkasa 踩黄明志的场造成轻微的交通阻塞,也出动交警维持次序。这小子以后出门不幸遇到 “恐怖份子” 怎么办?他们都是极端到不可理喻的,要是为了创作和捍卫言论自由而断送生命好像有点傻孩……子。

事实证明,我想太多。马来西亚到底还是个法治国家。不然的话,现在就不会一边敷面膜一边写 blog 了,呵呵。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听到黄明志的创作歌曲吧。

是的,今天下班后我吃饱没事做,独自开车到隆雪华堂 (小时候我叫中华大会堂,爸爸常带我来书展的地方……)出席全国青年与大专生高峰会之系列一的宣传活动 —— 《年轻人,你为什么要呐?》

主讲人是陈亚才和黄明志,主持人是 《独立新闻在线》 的记者黄书琪小姐。老实说,真的没有更好的主持人么?问题只是一而再再二三针对粗口歌发问,有点显咯。还有,她对黄明志的回复更显得有点招架不住。

要是主办当局找 Bear Foong 上阵,我敢说会更精彩!

『 粗口只不过是一种媒介,不要讲到粗口好像是我发明的。我的创作来自我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只是注意到表面粗口而忽略背后想要表达的意义,这种人不是肮脏就是听的歌太少。难道不是吗?这么长的一首歌,只听到粗话而已,不是肮脏是什么?我只是一个音乐人,从来没想过伟大到要改变社会,或影响任何人,这不是我的责任。我的歌卷入政治风波更不是本人意愿,这些不由我控制,都是平面媒体搞出来的。网络才是大马自由言论的最后一片净土。』

『 我从来没有受过什么台湾民主洗礼,只是觉得遭到不公平的对待就要反击,这是一种本能的自然反应,我从小到大就是酱的。但首先我们必须承认自己的国籍,这样才能光明正大为自己争取权益!』

他一贯的嘻哈衣着,那件迷彩裤子配搭自家设计的黑色 T-shirt 和 jacket 好好看,当然少不了那象征嘻哈风格的毛帽,整体的造型很有星味了。上台时嘴里还嚼着口香糖,一副我就是不在乎的样子,更屌。

是不是非要表现得越不在乎才显得越酷呢?年轻人,不买账。这是真的。

这次的对谈反而是那位叫陈亚才的大叔的言论吸引我。虽然大叔已有点秃头,鼻子还有大粒痣,可是他的幽默、 对友族的包容、博学中的谦和与远视掩盖了唯一的美中不足。

『 所谓的土著特有权只不过是 60 年代的政治策略,我从来就不觉得自己在这块土地上得到的会比土著少一分一毫。未来的五年,我们一样会叫越南人回越南,柬埔寨人会柬埔寨一样。』

好睏。待续。晚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King Kong said...

咦,奇怪!怎么妳这一篇没人回应呢?哈哈!

外面那班人其实是想扮英雄啦!他们的老大去到哪里都被人踢出来,现在要咸鱼翻生唯有搞这种种族情绪咯!

et Shuben™ said...

King Kong
我比较关心的是人民的生活水平,未来五年中产阶级用得起 Coach 坐得起 VIOS... 面膜一块钱一块,海南鸡饭才三令吉而已。

其实,东南亚很多国家好像越南和泰国真的比我国越来越繁荣了…… 大家都是往前看,为什么马来西亚总是往后退呢?2020 宏愿是嘴讲懒趴爽,一个马来西亚更是愚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