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Bloggers IQ Test

哈哈哈, 这个好好笑哦!

[ Maybe we should ask all those who want to register to comment in Malaysia Today to take a simple IQ test first and if they don’t pass the test then we don’t register them. This is will help protect Malaysia’s image. If not those foreigners who read Malaysia Today would get the impression that there is something terribly wrong with our education system – which there is actually.
By Raja Petra, 15 June 2009 18:00:28 ]


晚上和海南佬及林恩人喝茶,两个勉强还算是热血奋青(海南伯?)高谈阔论拉惹柏特拉在部落格发表的最新文章,或许他们觉得本地博客的幽默指数或理解能力有问题吧?

海南佬是拉惹柏特拉部落格的常客,去年阿柏被 ISA 逼害关进拘留所的时候还敢敢学人家买了两件黑色 T-shirt 来穿,吓得我脸青青。所以,我觉得他对阿柏的评论会因为粉丝成份而偏向主观臆断。

无论如何,我还是乖乖吃我的 roti tissue 好了,静静听着他们发表伟论。男人在讨论国家大事的时候,女人吵什么吵呀?

事后还是忍不住叫海南佬把这篇八卦转载给我看,乖乖!两百多个留言,开玩笑。看完留言后,竟然没有生气,反而笑得很开心,犹意未尽在网上搜索中文版的 —— 因为我认为中文博客才没有那样笨。

果然不出所料,我一意孤行的 “以为” 并没有让自己失望。

且看有心人把以下留言翻译成中文,而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贴在这里。

This is to inform you that Raja Petra will not be able to reply to the above responses for at least a week. He is now recuperating in hospital after a failed suicide attempt brought on by reading the comments in this article.

Super Admin

拉惹柏特拉至少一星期内不能回应留言,因为他读了读者的评论后企图自杀不遂,留院观察。

超级管理员

强! 好笑到…………………………

我从来不讨论政治,觉得政治是男人之间的权力游戏。可是,我却喜欢八卦政治,因为它关系到像我这种小市民的日常生活。我的国家有多进步不是因为领袖有多强,而是人民群众的思想方式。



这又连接到另一个叫网民的群众路线。不管你接不接受,互联网络来势汹汹。这也说明了当你还来不及完全接受网站充斥了反讽本质,你一本正经的留言可能在不知不觉中………… 贻笑大方。

反讽本来就是网络上最常用的语言之一,不管是在论坛或部落格,到处都充满了讲反话或酸笑的趣味。可是,酸笑当然有酸笑的危机,特别是当你遇见了有人根本辨别不出那是反话才够力。网民一本正经的态度,足可以把任何反话再度反转,向真假的模糊不清靠拢而断章取义。

恭喜你!从此以后你的部落格又多了一个匿名的人身攻击留言。

想象把反讽笑话当作真话来处理的话,就好像你在嘛嘛档叫了 roti canai ,印度大兄却送上 roti tissue 还理直气壮说你明明点的就是 roti tissue ,你再和他争辩,他就说我们店里的 roti tissue 是全马最长的 roti tissue ,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好心拿有名的 roti tissue 给你吃还嫌?!

我猜想拉惹柏特拉一定是在部落格遇到很多喜欢吃 roti tissue 的菜鸟所以才企图自杀的!

因为他永远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看到反讽的讯息,又有多少人感受到他其实是在酸笑政府、鄙视巫统、揶揄部长的?甚至,有多少人在意拉惹柏特拉所说的一切,是真实的主张还是吃饱没事做的黑白讲?

由于我是阿莲,英文造诣不够深厚,所以不敢判断这是否与黑色幽默有关。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钪凯 said...

我公司旁边的英语补习班,最近有很多阿莲去报读~

博客FUN店 said...

很久没有看RPK的MT了,还好提醒了是时候关心国家大事,不外乎工作而已!

et Shuben™ said...

许钪凯 IQ 100 分!

博客饭店 IQ 100 分!

King Kong said...

我看是不少网民心胸狭窄,没有幽默感。常常把玩笑当真。

鬼佬的幽默,不能用在本土上啦!这里的人把你砍死都有份。

et Shuben™ said...

King Kong IQ 100 分!

慢慢来,马来西亚可以的。

Anonymous said...

now I stay tu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