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肉骨茶

一个数学从来不及格,乘法表不会背的女生看财经,目的只有一个 — 如何从月光族身份学习赚钱花钱。我很本领以最经济实惠的方法,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真的搞不懂为什么妈妈常常念我不会理财?

看财经另一个原因是,我很心疼海南佬为了我们未来的“幸福满屋”在他乡做牛做马,省穿省用。 我想以最仁慈的方法花他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来减轻心中的罪恶感。

自己的钱是私房钱。女孩子要对自己好一点,因为岁月和男人一样无情无义。
(幸好现在没有贴留言箱,不然的话一定被电脑前的宅男干男围攻臭骂一顿)
自从爱上祖籍中国海南省万宁市龙滚镇的大男人,每当他从狮城回老家,一定要陪他和家人吃肉骨茶。巴生肉骨茶害人不浅,我吃上了瘾。

八月份的 《财经》 看到李丽萍记者报导的 《一碗肉骨茶 · 一世巴生情》,英女王那副正经八百的样子,我就忍不住笑出来…………



今年农历新年在怡保和她喝茶的一面之缘犹记在新。一个很有性格的女人,她的友族男友长得非常帅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有这样的错觉 — 从政的女人特别勇敢。

这篇报导八卦的是文化创意行业。可是,吓米是行销文化创意行业?

如果说从瑞典 Jukkasjalvi 山脉下的小村庄到台湾垦丁及日本多个旅游地,文化创意行业成为了这些城市最重要的支撑行业,那么肉骨茶将成为巴生经济的支撑点之一,让所有人品尝正宗的肉骨茶。文化创意行业是未来经济新驱动力。

巴生中华总商会正尝试努力推动文化创意行业,而这个产品正是巴生闻名遐迩的肉骨茶。巴生是肉骨茶的家乡,也是巴生人的骄傲。

推动旅游业,文化因素和景点一样重要。肉骨茶是大马华族的史实,是马来西亚华人独家首创,更是巴生华人特色的饮食文化。我吃的肉骨茶,也啃进了巴生华人的文化,这是需要发扬光大的 — 正宗肉骨茶只有在巴生。

商会把肉骨茶的材料、人文、环境、历史故事化,让世界知道肉骨茶的故乡就是巴生,期望世人看到巴生这个小地方。

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大多数的槟城人有岛屿情意结,说话拽得不得了的臭款。为什么海南佬总是把“地灵人杰”挂在嘴边,以巴生肉骨茶为傲………… 当你了解并且尊重本土风情文化的时候,就有那份执着。



英雄不问出处?我又不是英雄。大家好,我是来自甲洞的阿莲,外星人。

马六甲人比较倒霉,连保护文化的机会都没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