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Old newspaper

昨天吃饱没事做,跟着 《文锋起吾》 和钪凯跑报馆派名片发邀请函,宣传 2008 第二屆 《大马中文部落格祭》 颁奖礼,顺便问问哪家热心的媒体愿意赞助奖品 — 什么都好。这种难为情的事,只好交给,我只是一块木头站在旁边头“偷师”学东西。

像我这种超级白女生在艳阳高照的大热天跑来跑去,辛苦到………………
(幸好傍晚下大雨)

1027 看到外星人的时候,麻烦请紧紧抱一下,鼓励我精神上的损失。如果 1122 看不到超级白外星人,请不要吝啬你的微笑,然后拍拍我的肩说: hitam manis 也是很可爱呀!

唉~

嘿嘿,你以为只有政客才可以博同情咩?

这趟报馆之旅,让我大开眼界,惊讶到问东问西,十足问题少女一样烦死那两个老男人。我的疑惑是 —

第一次接触网络是很久很久以前失恋后独自躲在网吧里玩 ICQ 。后来又忙着谈恋爱,觉得网络世界是给那些没有社交生活的宅男和没有人约的宅女消磨时间的东西。

这种想法就证明我和大马政府一样够力。

最近全心全意投入部落格,才发现自己是井底之蛙。这种好胜心理让我的求知欲达到无法自拔的巅峰,越陷越深,网络隐藏着无穷无尽的势力,来势汹汹!我非常害怕被 e 时代远远抛在后头,变成小到看不见的点。

当我穷追不舍,希望自己保持单纯喜欢文字的态度之余,逐渐迈向全球化。

澳洲首富之子 James Packer 曾经说过 I'm a great believer in new technology and I think new technology is very scary for newspaper companies.

所以,我还以为站在新闻最前线的高层媒体领导人会是网络先锋队,带领社会各层人士跟上时代的脚步。我一厢情愿的认为,结果是失望两个字。

我见识一座又一座的媒体金字塔,他们从宽阔的底层,越爬越高,顾虑越多,当领导人站在金字塔的顶端,思想反而变得狭窄了,站得高未必看得远。

老鸟最可怜的不是年纪问题,而是墨守成规,停滞不前,放弃学习,然后还要在自己的年代自以为是的懂得比别人多。他们总认为活到老学到老是吓唬小朋友的玩意儿。



很担心有一天自己也会变成自以为是的老鸟,去买旧报纸。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5 comments:

ET女子 said...

《老鸟最可怜的不是年纪问题,而是停滞不前,放弃学习,然后还要在那边自以为是的懂得比别人多。》
赞同,我认识一个报馆的老uncle,叫他sms我email,他连sms都不会~~我晕~

ET女子 said...

对了,那天1018,沙登倾盆大雨。我决定的事一定会风雨无阻地赴约~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半路,朋友的车的wipper坏掉~=.='''害我们倒回沙登的车场修理,去不成。~我懊恼到要死,自己变成不守信用的人~~~愿你见谅。

Anonymous said...

老鸟,
离你还很远啦~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这句很好,最讨厌自以为是的老鸟!提醒自己下~

黑女人 said...

我这只小鸟要抱着‘旧报纸’的宗旨,
继续向前,
免得以后老巢不保。

Anonymous said...

碰到闭门羹?

《旅游玩家》 said...

旅游玩家愿意配合,送出door gift,可以联络我们。

lala said...

最他妈卑视以老卖老的家伙
不过ET你现时会很惊讶的发现。。。以老卖老的。。。多数是少年人。。

茉莉 said...

超级白小姐,

最近越来越有新的启示哦。

站的越高,越怕死。
你越有权有钱,越怕有什么差池就什么都没有。
在下面的原本就什么都没有,就越大胆地表现自我。

Jess Tang said...

那些新闻界老鸟会怕科技的冲击不是没有理由的。因为网际网络对于传统报业的冲击(负面的)太大了。

当什么新闻都可以从网上知道,比传统报章快、准、又是免费,又可以让读者发表意见/评论,谁还要去看报纸?报馆怎么生存下去?

没记错的话,“看得远”的某家报馆发起的网络报章,直接导致报馆倒闭了。

.亮 said...

e时代过时了,现在是i时代~

iPod iPhone iMac iyouzi ixinyi iLoveU~

paul lee said...

说的都有道理。。
超级白小姐。。
这名很有趣哦!
哈哈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你是少女,而我们是老男人?

lemon said...

你好,我是女ntv7节目制作助理丽惠,因为最近寻找一个资讯广告的女生,一位女博客,我们想联络靖岚和靖雯两姐妹,可是却无从下手,上了他们的部落格留言也没办法。想请问您有他们的email 或是联络方式吗?我真的不是诈骗集团。
如果你有他们的联络可以尽快告诉我吗?感激不尽!
我的联络方式:
email:lemontea04@yahoo.com ; lemonng04@gmail.com
电话:012-2276709

et Shuben™ said...

ET女子
外星人相信那个报馆老 uncle 懂的东西未必ET女子也会哦。

1018 小事情,过去了。我们 1122 见咯!


Kopitiam83
外星人不会变成老鸟,因为我没有鸟。


处女座男孩
我们互相勉励吧!


黑女人
很高兴 1027 见到你咯!

你是阿花之后,外星人遇见最幽默的女博客哦。


黄德峻
没有吃闭门羹啦,反而学到很多东西呢。

尤其是某家大报馆的科技小组长很友善,真心诚意分享很多在中文报馆上班遇到的难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李先生行动上很支持《部落格祭》哦。什么时候回来?



旅游玩家 Travelmate
非常感激你们的热心支持!谢谢。


Lala
倚老卖老的家伙固然讨厌,可是外星人更怕遇见态度问题的年轻人。


茉莉
对呀,对呀,小人物的超级白小姐一点也不怕死。


沉默的吟游诗人
身为领导人,应该带领下属前进的嘛!自己落后,也要求下属陪你一起死咩?

接受科技,并且活用科技为人类带来的方便。


.亮
讲起 iPhone 外星人就心痒痒, 我的手机被在新工作的朋友酸笑到一文不值咯。


Paul Lee
超级白女生是一位博客朋友为我取的名字。

今年五月本来和一大班博客朋友去热浪岛玩,后来我重色轻友,结果得此花名,呵呵!


钪凯
因为外星人是 1988 的,所以我是少女,你们是老男人咯。

请不要怀疑!


Lemon
谢谢你的留言,我已经转告靖岚和靖雯两姐妹了。

请以后不要在网上公开个人资料,很危险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