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I don't mind lying, but I hate inaccuracy

心情郁闷,请原谅我牢骚满腹发泄在文字里…………

除了生活简单,我的头脑更简单。脑力劳动的游戏我不玩,动用脑力想的事我不做。对生活方式没有一定规划的我看不到前途无量,一片光明。没有纪律的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自由自在。

刚开始参加什么部落格社团纯粹为了好玩,想认识更多新朋友,如此而已。后来,事情搞大了!大到我无法想象,排山倒海而来的责任感压得我好辛苦,工作做不好,态度里拉不认真又会被教训 — 虽然我不是受薪筹委。现在,变得一点也不好玩了咯。

大日子越来越逼近,大家好像吃错药鬼上身的拼命三郎,到处向人要钱,找赞助商,实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时间出时间策略,他们好像不用上班找吃似的。说实在,有时候,觉得自己搭错车,有点吃力不讨好。可是,看到其他筹委认真到很恐怖!我也不好意思偷懒。

最讨厌就是为了找赞助商和媒体支持,需要说些应酬话。认识有意思的新朋友没关系,最怕就是遇到那些没有帮忙却说尽客套话来敷衍你的人。这不打紧,最痛苦的是,我明明就很想鸟人,却穿上亲切友善的外衣装可爱,死命微笑。恶心到………………

小时候,妈妈常常教导我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好孩子就要说真话。长大成人后才知道妈妈骗人!大人才不要听真话,他们要求你处事圆滑,说奉承话。用好听的话恭维人,尤其是那些不值得被尊重的人。成功除了靠努力,还要讲关系。不要以为砍了樱桃树勇敢承认后就可以当总统。


从此以后,我变成一个虚伪的人。



后记

看回以前自己写的东西就后悔莫及,说什么喜欢中文,支持华文,热爱母语。现在为本地中文博客义务做些吃力不讨好的小事,就在那边吵三吵四吵死人。之前的热血沸腾原来是用来欺骗网民,提高自己部落格的点击率而已。我呸!

还有,由南洋商报及马华梳邦区会主办的 《第一届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大赛》 成绩出炉了。人家颁发给得奖者的奖金是马币一千!得知这个惊人的消息后,我立刻 “显掉” 了。我们又拿些什么回馈一直支持我们的博客朋友呢?

在没有雄厚财力赞助下搞的 2008 第二届 《大马中文部落祭》 却多达千多人报名参加,可能还吸引万人出席。本地中文博客,你们有病啊?

行礼。鞠躬。谢谢。

这篇发牢骚网志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还想不到 1122 的造型,买不到小礼服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0 comments:

思斌 said...

哦,那个《第一届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大赛》还成功落成啊?不错啦,撇开那“第一届”风波,毕竟算是人家对博界的一个肯定。
不过,难为你这筹委了。。。1122见啦~

Anonymous said...

搞大肚子了就要负责任哟~~

知道你们是最棒的!!!

Anonymous said...

做委员确实不容易的。。外星人加油。。(默默地说)

~Ke Ric 盶禕 said...

找赞助,虚伪一点免不了,求人嘛!总不能要求人还要给人家脸色看,总要虚伪说些好话,多么肚懒也要把笑容挂在脸上。最重要是脸皮要够厚,口甜舌滑。

奖金不是所有,如果为了超越他人给的奖金,那么得奖的荣誉就没什么意义了。为奖金而比赛?

最重要的是公信力和实至名归。

我有我风格,为何要跟人家一样派奖金?

如果要派奖金,建议找[万能] [大马彩] [ 多多] 这样的赞助商吧! 肯定没人能比!

辛苦了!加油!

你的礼服要不要找一些赞助商赞助?走博光大道?

Anonymous said...

酱早就想要穿什么?你穿什么都好看的,表担心。

我有在考虑要不要像上个月去ball酱紫穿。但是怕被念到耳朵掉下来,哈哈哈哈~

elcaro said...

刚才我还在RB那边留言讲,早知道也去参加一下那边的,才两百多个人,奖金奖品却丰富到………………

好像两参加万人盛事……(原来只是小猫三两只)

大马部落有什么奖品?Ipod?差的远啦……还要一千多个人去要争到头崩额裂,真的有病啊!?

看来应该真的有病,还是病得不轻……

听说,热忱是一种病。
而且听说,传染性很强。

症状:行为脱轨却不以为意,被人批神经病却嗤之以鼻。病发时可以不顾一切勇往直前,头可断,血可流,豪气干云誓死方休。

英文好像是叫Fanatisim.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酱烦恼做么
不需太隆重吧

钪凯 said...

很隆重的~

fox said...

创造历史的那群人是含辛茹苦的。

荣希™ said...

辛苦你们了!^^

paul lee said...

我们使用行动支持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好一句不要以为砍了樱桃树勇敢承认后就可以当总统。要不你也能来个带上面具说好话后就可以飞上天,或者要卸下面具说真话后就可能被放逐到宇宙去。

路过者 字

Anonymous said...

抱抱!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生活还是要过的.就这么简单!

~珊姑娘~ said...

越来越欣赏你!

*大人都不爱听真话,这是千真万确的!
所以老师骗人的!!!

fufu said...

万事起头难 慢慢来啦
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们的~~~

小琪 said...

外星美女,加油咯!不能帮上什么忙,可是一定会挺你到底。

看到1122的会场酱子的隆重,一定要伟哥为你准备一件漂漂亮亮礼服...

孙康 said...

这次来个夏娃装吧~

要不装个大头来也行。。。考虑一下5th Element主角的穿着也不错。要不Star wars的女主角也可以参考。。。

shooling said...

我絕對明白你這種心情。
盡了力就好。加油~

et Shuben™ said...

思斌
如果放飞机的话你就很够力!

外星人言出必行哦,嘿嘿!1122 见。


旺樟
你的留言让我有继续向前进的勇气!

外星人真的很想生宝宝叻。


Keat
谢谢你的默默支持哦。可是,可不可以用行动来说服外星人?嘿嘿。

1122 见咯!


Keric 盶祎
当我看到企宣副组长为了《大马部落》对赞助商说些客套话的时候,心里很难过。

谢谢你的一句话,[ 最重要的是公信力和实至名归。]

穿得靓仔一点哦。1122 见!


JR
如果你穿到好像上个月去 ball 酱的话,很多男博客会恨死你,衰你!

还是穿裙子才没有酱威胁性,嘿嘿!


Oracle 欧洛格
谢谢。谢谢。谢谢。

听说热忱还会烧死人。


❤oms❤Ψ*^_^*
亲爱的,衣着是很个人自由的事哦。


钪凯
嘿嘿,外星人买了小礼服!很性感的咯。


Fox
外星人一点也不怕吃苦,我只是(有时候)非常讨厌那些爱搞小动作的人。


荣希™
1122 见咯~


Paul Lee
巴生团放飞机的话就很够力!行动支持最实际。谢谢咯!

1122 见 ~


亲爱的路过者
请问你是《睏卡好》吗?外星人越来越不讨厌这些路过者了。

[ 要不你也能来个带上面具说好话后就可以飞上天,或者要卸下面具说真话后就可能被放逐到宇宙去。]

经典。


Gan
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抱抱你的初生娃娃呢?

恭喜!恭喜!^_^


处女座男孩
简单的生活还是要过,就这么无奈。


~珊姑娘~
呵呵,你可以考虑这个…………

[ 带上面具说好话后就可以飞上天,或卸下面具说真话后就可能被放逐到宇宙去。]

楼上的路过者说的。


lcfu
希望你也能够出席 1122 的盛会啦!

不过,很多男博客一定不想你来咯,哇哈哈哈!Just kidding.


小雏菊
什么叫帮不上忙?开玩笑,你最好给我穿到西北漂亮出席 1122 咯, 我们不可以“下水” 巴生的,你知道吗?

伟哥真的买了小礼服给我哦,耶~


孙康不姓孙
夏娃装当然要留给夏娃嘛~

蚂蚁兵团到底多少人出席呢?好期待。1122 见咯!


Shooling
有时候,外星人真的做到很 lan 显咯。

唉~ 尽力而为吧。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