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It is easy to be brave from a safe distance!

在某些汉奸的恶势力威逼下,你为了家人公开道歉了……

我一面哭一面写下这篇部落,真的气到流眼泪!

由于在中文部落格祭里,我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虽然没有指名道姓,相信很多在场的博客们知道我在讲谁。谢谢你们的掌声。因为害怕连累到筹委会,我不敢说出他的名字。星期一上班的时候,工作交涉所以打电话给刘天球,Ronnie Liu (如果你的思想很容易受到影响,请不要点击)— 我们公司 part time 的中文 copywriter。然后就聊到这件事,担心自己祸从口出,谁知道他很不屑地说:

“哼,你们几百个部落客加起来也没有黄明志厉害!”

他叫我不必担心,因为他们已经聘请了律师。

今天下午,我看到昨天的 《星洲日报 》 报导黄明志公开道歉的新闻。心中难咽下这口气,传短讯给姐姐,姐夫和 Ah Bee 舒舒闷气。谁知道姐夫告诉我是星期二的新闻,还 kepo 很多让我更心痛的有关详情。姐姐还说:即使他永远不回来马来西亚,他的家人也会受到牵连的。Ah Bee 问我是不是很伤心?我痛着回复:是,我一定会写出来的。

就算公开道歉了,黄明志一样会受到对付和起诉。

你的名字,我不敢也不可以站在台上大大声说出来。
难道说用文字写下我的心情也不被允许吗?我怕,我会看不起自己。

我只是一个对政治敏感的小女人,不懂什么国家大事。我明白拿国歌来开玩笑是不对的,公开道歉也是应该。可是,公开道歉并不代表没事发生了。某些汉奸就是穷追猛打,咬着不放,一定要将黄明志定罪才甘心情愿。

汉奸先生,难道你没有尊严的吗?
一个二十四岁的孩子敢敢说出我们多年来不敢说的话,你能不佩服他的勇敢吗?
煽动民族之间的团结?请问,那首国歌播出来之后,非土族做了些什么危害社会和平的事?
为什么要利用一个孩子的无心之过而把这件事政治化?
让人心痛的是 — 为什么华人永远不会团结一心?
也许我很妇人之仁,不会什么大道理。可是,我明白什么是……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姐夫告诉我写部落泄恨是没有用的,骂来骂去更是浪费时间。不如省省力气,出点力比较实际。我一定会登记投票,投我手上神圣的一票。)

30 comments:

阿夏 said...

沙发!!
记得我说过你那晚的开场白超赞吗?就是讲这个~
他是我刚封的偶像, 道歉是情非得易吧~
我还是支持他!! 和你一样 ^_^

et Shuben™ said...

四季·仲夏
我也很感动!

刚刚潜水回来,发现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挺他,读到我鼻子红红……

Kenny Jayssianther said...

爸爸被软监了8小时问话,
他还能做什么?
唉。

~Ke Ric 盶禕 said...

无奈!

权力至上,我们无法抵抗。

夏娃 said...

听到他道歉的消息我很震惊
后来得知是因为父亲的关系的时候我就突然心凉了
哎。。。。。。
可是我想他的意思表达到了
他也算了了心愿

Caker said...

我看到内阁决定要对付明志的新闻时,很震惊、很激动、很生气。他妈的这班废材抓贪污官员时又不见那么有决心。

对,写部落格只是纸上谈兵而已,还是投票最实际。那些还没登记成为选民的人,请不要再拖了,赶快去邮政局登记吧。

来届大选,我肯定不会投票给国阵,有良知的人都不会投票给国阵。

moot said...

PKFZ 亏了 46 亿元。 马华逃不掉关系, 当然希望用 Negarakuku 来掩盖。 只有把这个贪污案广泛宣传才能帮到黄明志。

elcaro said...

马来西亚的人民是很容易不安的,马来西亚的政府是很容易不安的,所以马来西亚的政客是很容易不安的。

不管什么小事都会小题大做的制造不安,尤其是想要捞取政治资本的时候。

地球是很危险的,你还是快点回火星去吧!

KiM said...

权利使人腐败...拥权者要挽回面子才可以巩固自己的威严,让你们知道他是真相,公理.. 像我们一个小小的市民只能任他们摆布

株连亲人,还用内安法令来威胁一个年轻人.. 这是什么道理?这些事永远在我心中..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来你这里。
你的名字可爱一下。

Wois said...

“我一定会登记投票,投我手上神圣的一票”

你就叫ET先生,小姐们一起围攻让你心痛的人啊!哈哈哈

xxx xxx xxx
“就算公开道歉了,黄xx一样会受到对付和起诉。”

摆明这里就不是中庸之国啊!可悲!

Beck Lim said...

不如发动一个示威活动吧?
怎样~
我一定写布条抗议!
你来计划?

Anonymous said...

黃明志和我同一所大學
不知道開學可以看到他不- -
我覺得那些人很敏感
只要說到真實的
立刻反應很大
強姦案不見他們那麽有精神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要等他們親人被強姦
被拐帶~
他們才會解決這些問題

Anonymous said...

伪君子
哈哈,你就是阿恺说给人骂的“伪君子”吗?

???
应该不是吧...
我只是默默无名的小人物而已...


其实政治上...
哪里有对与错...
又有多少个有心人真的会去搞政治...
里面拥有的...
只有强权主义而已...

lala said...

选个屁咩..废票最实际...选不选国阵一定胜

Vincent Cho said...

政治這話題很敏感…現在還是少說為妙~ 我個人覺得他倒是沒所謂…關鍵是連累了家人所以不得不選擇封口公開道歉…

Catherine said...

团结就是力量,结果人家的团结让无辜人士必须低头~~~

et Shuben™ said...

亲爱的马来西亚公民,

很高兴你们的留言。谈论和关心这件事的人都是爱国者。爱之深,痛之切。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你家人身上,你会有什么感觉?你有没有想过黄明志在海外的心情?有没有想过当父母的心情?没有人会有同理心的。

我讨厌我国的野蛮政府,可是,我真的爱我的国家呀。是不是矛盾得很欠扁?就好像我不喜欢妈妈的唠唠叨叨,可是我还是爱她。我痛恨政治的腐败和丑陋,可是一个国家并不能没有政治部。

我不能为受害者和他的家人做些什么。至少,我不会拿这件事来开玩笑或者是落井下石。

这让我想起以前残忍的文字狱。没有人可以控制任何人的自由思想。

世界上很多伟人为了言论/思想自由被抓而坐牢,好像曼德拉,昂山舒姬,柏杨先生。

言论自由无罪。

Catherine 说得很好。我们给机会人家了。

雷門 said...

他们要杀"鸡"警"猴"。
(如果这事情发生在新加坡呢?后果会是怎样?)

py said...

today news even worst!!they said even his apologofy also dun count! IF ALL MALAYSIAN think that he supposed to be punished, then government will punish him!

But d thing is, other than politicians think tht he is wrong, how many of us really think he do wrong in that song? I thought he just telling the truth? how come will become he's d criminal?

ps: eng not good, chinese also not good...hope u guys understand! ;p

Unknown said...

公道自在人心。

其实刘天球说的很有道理,往往很多人人就是因为怕事而不敢直言。看到黄明志被比道歉,我觉得我们的政府真的是失败的可以。

这种官僚作风,就跟岳飞当年承受“莫需有”的罪名是一样的。

Chen Jie@陈杰 said...

原来阿球哥在你那“挂号“。哈哈。

稍安吾嘈。大选在11月吧?

50岁的国家,有太多的流氓。

jackie teh said...

我写了一篇关于他道歉的文章之后,才知道原来他还是会被对付而感到更加心痛,那个经常把以华人为本的政党,原来只可以做到这些开玩笑的东西而已,看来我手上那神圣的一票要更加小心的投了。

Je said...

我曾經和明志有一面之緣

也因爲他的麻坡華語讓我回到爸爸的故鄉時倍感親切

我也挺你,挺明志

淑芬,我們一起去投票!

天使 said...

唉。。。政府就是酱的咯。。。
你写部落也没有用,他只把你当猴子!!!=.=

CGYAn said...

感觉像是被人在背后插了1刀。

Yenny said...

我登记成为选民了~!
我也觉得很无奈...还很心疼...只不过是无心的写了一首歌,就这样了...既然他道歉了,为什么不能就这样算了呢?
政府越是这么紧张,不是越彰显了他们根本就比明志写的更无能...
对付我们这些不算犯过什么大错的小市民他们要这么“有效率”,怎么对付那些危害社会的混蛋、贪污的官员又不这么semangat?

我很想要爱国,可是...
这样叫我们怎么爱国呢?

xianglooi said...

对对,我们需要善用我们手上的一票,来投选一个至少开明的政府!

small-ugly said...

欣赏你说的言论自由无罪。

可是它们就是害怕。

害怕人民知道它们的事情。所以东遮西掩的想转移人家的目标。

如果你身上没有“屎”,何必让人家知道?

太多太多的故事已经被压了下来,到达一定数量的时候就会爆发出来。

只不过这是时间的问题。


你好哦漂亮的shuben姐。我是小丑。

et Shuben™ said...

亲爱的马来西亚公民,

谢谢你们的留言。希望那家伙会没事吧!

祝福黄明志。也为我国政府祈祷。

无论如何,马来西亚是我生于斯,长于斯的国家。

P/S: 我知道你是谁啦,小丑。你的哈罗吉蒂小包包我给了我的外甥女,她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