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I lost my luggage!

这趟的新加坡之旅去了非常高级的美食中心 Pasar Bella、海南佬买了三个包包给我、出席了鲍鱼宴喜酒、听了整晚政治辩论、吃了最爱吃的肉脞面和一顿温馨住家饭、喝了一支 2011 年的 Lafite 红酒配芝士,满足而归。

海南佬和梁家妇女是远距离的夫妻关系。关于我们的性福,久久一次,十分爽快。要是很不幸碰到生理期,人妻会抓狂到用头撞墙纾解郁闷。所以老公才要买三个包包,因为老婆曾说过购物得到的快感相等于性高潮。

当巴士抵达酒店,便搭德士去取车,因为去狮城之前把小白送进车厂修理。打算付钱取车赶回家交稿时,猛然想起我的行李呢???!!!拔腿就跑,一口气跑到车厂大门口,看着眼前飞驰而过的车辆,站在马路旁喘气,欲哭无泪。

回到车厂柜台,头皮发麻,脑袋一片空白,全身发抖,双腿一软,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嘴巴碎碎念: 我的包包!我的包包!我的包包!为什么这么悲惨的事竟然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

窗外下着雨,很符合当时悲戚的心情。

柜台的包头友族小姐见我可怜,马上安慰,然后问我在哪里搭德士的,有记下车牌或手机号码吗?现在最重要的是先让自己冷静下来。 

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忘了自己有手机,向柜台小姐借电话打给酒店,酒店柜台把我接给门房经理,紧张到连话也说不好: 『 是的,我是在贵酒店搭德士的。不,不知道是酒店德士还是普通德士…… 就停在酒店门口附近的…… 什么?噢…… 我不是贵酒店的住客,是大堂一位年轻马来服务员喊他的名字,叫他过来载客的…… 我没有他的手机号码,更没记下车牌号码。只知道他来自沙巴,家住甲洞,戴眼镜的马来司机…… 求求你,先生,你一定要帮我!』

经理连声安抚,答应尽力而为,要我留下联络号码等消息。

等着当儿想起了出入车厂的登记,借了雨伞冲到出口处的保安亭,要求看德士司机留下来的登记,说了英语和国语,可是保安听不懂我说些什么,急死人,把手中的登记抢了过来…… 竟然没有下午四点留下的出入登记纸条,因为下大雨保安跑去室内避雨了。

二话不说,冲到入口处的保安亭,对方也听不懂英语和国语,不管了,拿走最上面那一张出入的登记,又冲回车厂柜台借铅笔,轻轻地在联络号码和车牌号码的格子涂着,这是看电影 《不再让你孤单》 学到的,推理小说好像也有这一招,可惜什么蛛丝马迹都没有。

眼看快要崩溃了,这时柜台小姐说车厂进出口都有安装闭路电视,可以找科技人员帮忙,叫我先坐下休息…… 连声道谢,接着打电话给海南佬,此时此刻最想听到他的声音…… 电话接通了却哭不出来,或许不见的不是爱马仕吧。

酒店门房经理终于来电,说确定服务生帮我叫的是酒店德士,因此联络了德士司机,可是他载着顾客去酒店,希望我不介意嫌麻烦到酒店领取行李…… 感激都来不及了,还介意嫌麻烦?!
 

冒失鬼惊魂记


去酒店途中接到车厂的柜台小姐来电,说科技人员已查到德士的车牌号码,希望对我有帮助。没想到和德士司机同一时间抵达酒店,激动到鞠躬道谢,还大大力与司机和经理握手连声感谢,心想晚上要把三个包包放在床上陪老娘睡觉压惊,还有谢谢天赐神字 8367 和 6379。

失而复得的心情和三年前一样…… (深呼吸) 嗯,现在可以专心赶稿和看剧本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