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A Weekend Getaway in JB

今年还有很多游记尚未记录在案。比如说周末去柔佛探望蔡先生,恭贺新居入伙,他是海南佬的同事,第二天顺便去古来名牌城 (JPO,Johor Premium Outlets)走走逛逛。

当然,梁家妇女先从这里出发到新加坡会合海南佬,再从狮城坐车去柔佛。出境又入境,谁会像我这样无聊?现在坐巴士已经很会安顿自己,在休息站吃了草莓口味的雪糕是惯例,看了两部电影,然后就到了新加坡。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休息站 Baskin Robbins 门口的小猫

每次抵达新加坡的 Pasir Ris 一定会光顾政府组屋对面 Elias Mall 小食中心的咖哩面,我觉得新加坡的食物没有海南佬说得如此糟糕。
 
其实,人妻最爱吃的是肉脞面

第二天就去贾斯汀的家。在地铁站看到鼓励国人吃素的海报不禁失笑,很多时候不是不明白当中道理,而是人往往都有选择性的双重标准。我们不吃鱼翅,但爱死钻石,选择对黑心钻石 (Why love one but kill the other)视而不见的道理是一样的呀!

人妻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女生对我说: 『 钻石采矿太残忍了,我拒绝戴钻石。』 老实说,我也爱钻石,更爱吃牛扒。

In China, they eat both

In China, they eat both

贾斯汀是柔佛人,但家在新加坡,一位厨艺了得的人夫。海南佬不但不会煮,还会嫌我煮的不好吃。这样也好,有批评才有进步。他只是不能批评我的外貌而已,姐虽不是千松伊,但哥也不可能是都敏俊。
 
你也有收集磁铁的习惯吗?


我老公很 boring


坐车越过新柔长堤,万万没想到遇到清明节,很多大马人回家扫墓。我们塞在车龙里三个小时,这是人生中塞车塞过最长时间,值得记录下来。

柔佛是人住的吗?

困在车龙三小时

全马数柔佛人最有耐力,每天来回新柔长堤的能耐不是一般人能挺得住。当然,也有很多外地人来到柔佛租房子,到狮城打工,因为负担不起邻国昂贵的租金。

蔡先生夫妇试过从凌晨四点开车,长堤已逐渐看到慢慢筑起的车龙,很多人为了新币甘之如饴,包括每个星期回家的海南佬。

抵达柔佛,先来一碗热腾腾的粿条仔下肚,这是我最爱吃的食物之一。这一篇游记也是忘了做笔记,所以不知道是哪家粿条仔。凌晨三点抵达柔佛的第一餐,感觉特别美味! 

哪家的粿条仔,真好吃
Do you know where is this place

蔡先生的家位于柔佛 Senibong Cove 高尚住宅区,类似甲洞的 Desa Parkcity 但环境没有像 Desa Parkcity 那样拥挤。

Senibong Cove 的双层排屋

Senibong Cove 双层排屋的后院

门口的小黄花


买的时候是五百千马币,现在涨到一百万以上,翻倍!真的赚到笑。不知道屋子有多大没关系,大人只要知道屋价就略知一二,从屋价得知房屋的价值。

屋子的装潢很有后现代的时代感,就连厨房糟盆的排水管都安装了昂贵的骨头绞碎机。比如说你打包肯德基炸鸡回家吃,吃完了把骨头丢进洗碗的糟盆排水管里,自动把骨头绞碎,多么先进!不用担心忘了倒垃圾生米虫或野狗翻垃圾桶,搞到门前都是垃圾。可是,高尚住宅区哪来的野狗?
 
好时尚的室内设计


现代化设计的家居

不管是别墅、洋房、排屋、公寓或木屋,家还是自己的最舒服

傍晚时分,蔡先生还很热心地带我们到附近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他的岳父岳母、老婆的姐姐和舅舅都住在同一区,方便好照应,农历新年可热闹。
 
晚餐在 Teluk Jawa 的鱼香百年海鲜村吃海鲜


最搞笑的还是海南佬的意外惊喜,明明就是主人家的新居入伙,搞个拍拖纪念日惊喜,偷偷订了我最爱吃的 red velvet 蛋糕。虽然喧宾夺主有点不好意思,但人妻还是有暗爽的。 

Thank you honey

我是假扮西饼的茶粿
晚上喝酒聊天,来自槟城的同事在槟城老家买了价值八百千的三层楼排屋,打算明年结婚。天啊~ 新加坡政府帮了多少大马人成家立业,养老婆孩子?

蔡先生很喜欢网购,特别是在天猫的中国网站。家里的家具、窗帘、电灯、餐具、床单、摆设品,甚至是狗屋都是从广州整个货柜海运过来,那个狗屋真的是笑到飙泪!早知道拍照给你看。

最近海南佬和同事们都喜欢在天猫网购和团购,然后放进蔡先生的货柜一起运回来。很夸张,有没有。
 
Yoshitomo Nara 的作品。即使山寨版也要马币 180 一幅


网购的电子胡椒搅碎器,很像 dildo 咯,哈哈

第二天去大路旁吃肉骨茶,柔佛和新加坡的肉骨茶没有海南佬常说的肉骨没茶,只有胡椒汤。食物和语言没有标准性,只有地方性,它总是融合了当地的人文风俗而产生的一种特质。柔佛人去到巴生吃肉骨茶,对浓烈的药材汤也会不习惯呀!
 
哪家肉骨茶?
 

吃了肉骨茶,然后两手空空去拜访蔡先生的父母,他的家乡在古来。古来最出名的就是客家人菜粄 (茶粿),有沙葛和韭菜两种口味,我特爱吃韭菜的。

非常好吃又有古早味的柔佛古来客家菜粄

蔡妈妈在家门前种了黄梨、胡椒和不知名的水果,忘了叫什么,可以拿来冲泡当饮料喝的。这是第一次看到胡椒。

这个是什么?不会是葡萄吧

胡椒长这个样子

这个叫什么?

记得小学老师曾说过笨珍出产黄梨

小时候家住华人新村,家门口也只有一棵芒果树而已,邻居家后院养了鸡鸭,就是没有果园。临走前吃阿坤鱼丸面,老实说,有点失望,还是那个粿条汤比较好吃。


柔佛驰名阿坤鱼丸面 so so 而已

终于来到古来名牌城,才发现国人消费水平比其他亚洲国家如中国、日本、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来得低。因为 company trip (中文怎么说?我知道 business trip 叫商务旅行)才有机会去过东京和首尔的名牌城,但也只是看的份儿,主管级的就疯狂买名牌包包。心想外国人来到这里,会不会纳闷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名牌?

黯然神伤

So 我们是 3 月 29 号在一起

由于有些是平民商品,我们还负担得起,所以买得很开心。女人购物所得的快感和性高潮不相伯仲,真的。周末窝在家里快抓狂,偶尔出走的吃喝玩乐,是必要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