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Hari Kemerdekaan 2014 Ke-57


某天回娘家,宝石姐问我: 『 喂,妳知道妳是福建什么吗?』

梁家妇女懒洋洋回答: 『 福建安溪。』 心想这不是你们从小就教过的吗? 

宝石姐煞有其事说: 『 那个是县啦~ 酱妳知道来自什么镇吗?』

没好气继续敷衍着: 『 呃…… 逢莱咯。』

这时,宝石姐好像逮到机会可以 “教育” 我,看似特别兴奋。因为自从长大后,家里两老根本没有机会说教了。

她说: 『 错!哈哈哈,是魁斗镇。哎哟~ 做么妳的地理常识酱差的?』

连祥哥也不放过我,趁机追击,加把劲: 『 所以说妳,地理常识真的是差到…… 有没有搞错,连这个也不懂?哼~ 』

那个冷笑实在是令人忍不住了,人妻先来个深呼吸,然后慢条斯理说: 『 为什么我需要知道?我知道祖籍是福建安溪就可以啦~ 我又不是中国人,我是马来西亚人。如果说我对自己的国家的地理常识一知半解才觉得羞愧呀!』

不过,事实上,我真的对我国地理一知半解啦,哈哈哈。 (不要叫我回唐山!)

祥哥见状,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表示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而且,看得出他很不爽。这就是两代的代沟吗?

我曾表示如果将来有了小孩,想要我的小孩与其他族群的小朋友一起上学放学,一同学习和游戏。结果家公说,这令人担忧。 

第三届的金视奖现场直播引来恶评,皆因导播是马来人,听不懂华语。 

《一次就爱对 4》 杀青后,人妻很得空上面子书游荡。友人的女儿和邻居的印度 kakak 荡秋千,小朋友已经告诉印度 kakak 别荡得太高,结果还是摔下来…… 因为印度 kakak 听不懂广东话。 

主人房的金色底碎花窗帘布被指为什么酱 “马来人” 的? 

皮肤黝黑一点的朋友不喜欢国人对她讲国语马来话,误以为她是马来人。 

身边衣着有品味的朋友都很喜欢用 “马来” 这字眼来形容廉价。

甲洞娘家邻居黄伯的女儿养小白脸。父亲对女儿吼叫: 『 妳养个马来人我都没有酱火滚,至少他是个马来西亚人。做么要养孟加拉?还要买烟给他抽,做女人做到妳酱不要脸!』

海南佬说马来西亚并没有独立日。正确答案应为 31.8.1957 是马来亚独立日,16.9.1963 是马来西亚成立日。

每一年的独立日,大集团都会不惜成本,砸银万两拍广告宣导爱国。今年个人最喜欢的是明讯 (Maxis) 的广告,而不是国油 (Petronas)的。 



马航客机 MH17 惨遭政治极端分子击落,面书一片臭骂声,很多大马人自感无地自容,一位来自丹麦的女网友留言说别再骂了,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的国家。 

不管是执政政府国阵还是在野党民联,很多政客依旧党国不分,傻傻分不清楚。 

马来亚独立 57 年,马来西亚成立 51 年。没事发生时,大家关起门来各就各位生活,看似互不相干。当发生大事件时,又同心协力枪口对外,但像这种马来西亚人…… 很少。真的很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