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云数贸

我们是这样接触过云数贸的。

话说梁家妇女被诈骗集团 (Macau Spoofing)卷走了储蓄,因为电话老千的演技比我好。明星朋友见我可怜,于是叫我加入云数贸,这是赚快钱的好机会,那么未来生活就有保障。

老实说,虽然嫁作人妻,但还是希望自己经济独立。或许是自尊心作祟又缺乏安全感,总觉得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日子不好过。

明星朋友安排了我们和云数贸的某位高层见面,地点就在云数贸的 “总部”,位于蒲种一栋高级公寓的阁楼 (Penthouse)。

抵达总部,我们先在公寓大厅等候,不到五分钟高层说已通知保安,叫我们自己上顶楼会面。为我们开门的是一位打扮时髦的熟女,她身穿名牌运动服,染了一头紫色短发,原来就是高层。

最喜欢一见面就开门见山的单刀直入,没有啰里啰嗦的废话。加入云数贸联盟网,成为门户是马币 300 令吉一个单位,然后就可以等收钱。



如果想快点得到一辆 BMW 的话,最好马上购入 10 个单位,就是付 3000 令吉,再找十个人就能保证月入过万。嗯,类似这样。哎呀,反正每个传销人找人的手法都是大同小异的啦。


总之牵涉到直销或保险真的没兴趣,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应酬朋友,虽然我知道他们是出自真心,总是为我好,尤其是最想帮我改善目前的生活,觉得我可以过得更好,或许他们看到我驾 VIVA 很可怜吧。

高层解释了一大堆,最后我们还是不打算加入成为会员。于是,高层给了一些光碟拿回家参考。当然,这是海南佬的功课。而人妻对 “总部” 的第一印象是,令人不舒服,感觉很不自在就是了。

事后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要知道自从出来社会工作十多年有多少人找姐加入直销或卖保险,说要一起发达,所以真的见惯不惯。

反而是海南佬非常看不过眼云数贸创始人,那个自称是世界未来首富的张健。他在网上搜索相关资料即有:
  1. 新闻报导公安通缉张老弟,因为在中国不懂是直销还是传销是犯法的。
  2. 在 YouTube 视频看到张老弟派钱,一副土豪嘴脸令人吃不消。 
  3. 张老弟自称是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结果是自吹自擂。
  4. 很担心我的明星朋友受骗,因为张老弟而惹上麻烦。
接着就是面子书排山倒海有关云数贸的负面新闻,网友们也对世界未来首富有意见。

由于出自正义感,海南佬不断在面子书转贴有关云数贸的 “行骗伎俩”,他觉得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最重要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唉,人妻一直以为自己嫁给了圣人,没想到只不过是君子而已哦?真令人失望。

针对云数贸,我们持有不同看法,他很不明白为什么我能处之泰然,明知道不对的事却不加以阻止?呃…… 因为:

拯救地球不是我的使命。套一句连岳的经典语录: 道德只宜律已,不宜律人。

比如你认为君子取财有道,打死也不赚这种不义之财,在言行合一中得到了道德陶醉感,这是你个人的事,但不能用自己的道德去强迫他人的自由选择。

首先,云数贸在大马是有 “执照” 并 “合法” 地公开招收会员,日后会不会倒闭谁敢保证?

第二,其实很多人非常清楚自己走的是什么一条路,他们只是希望可以在这家集团老板卷款跑路之前,尽量多掠一些钱。然后等金字塔组织倒塌之后,再以受害者身份出现破口大骂或欲哭无泪,反正死的永远是最下面的基层。

第三,拜托,一开始这就是你情我愿的交易呀!

最后,虽然自己不 join 但也没有等着看好戏的心态。在大马这种专门赚快钱的门路是很有市场的,当东窗事发才发现受害者往往以华人居多。



只不过,海南佬在面书转贴张健教训大家做大事赚大钱就格局别太小的视频确实有吓到我。世界未来首富的言行举止活脱脱像个日本、韩国或台湾的黑社会老大,痰吐很有大将之风。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