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The Promise

昨天在 《东方日报》 看到的一周至 Hit 短片,真的非常催泪。

多年来佳节广告皆主打亲情牌的国家石油公司,在今年的农历新年也推出一则广告短片,以写实的手法叙述我国许多乐龄人士在年老后无依无靠的悲哀情景,唤醒华人国人要孝敬父母。

这则短片长达 8 分钟 25 秒,唤醒国人对乐龄人士的问题关注及珍惜亲情。

自在本月 13 日在 YouTube 视频网上载以来,不到 2 周点击率已高达 2 万 7159 次,得到广大网友共鸣,纷纷点赞分享。

短片讲述一名年老妇人对自己遭到儿子遗弃到老人院一事浑然不知,还默默地等待孩子到来接送她,令人闻之心酸。

片中也显示,我国目前共有 230 万人年龄已满 60 岁,其中三分之一者,即多达 65 万的乐龄人士未得到孩子或亲人的经济资助,生活困苦。

转载 《东方日报》



这个是国油拍的农历新年短片咩?不是 Virtigo Studio 吗?可能是国油资助拍摄吧~ 不懂。 不管怎样,这是去年的短片,“承诺” (The Promise) 分为 part 1 (2013 年) 和 part 2 (2014 年)。



看了 《白狗的华尔兹》 感触很深,为什么人老了总是惹人嫌?梁家妇女开始动摇了,觉得养儿防老的守旧观念可以考虑丢进垃圾桶,以后要做个有尊严的老姨!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養兒防老?養兒不煩惱就已經很幸運了。

做長輩的,還是要有自己的經濟能力好。

et Shuben™ said...

小人物言之有理,我爸妈就养了一个讨债鬼。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