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How to Become a Celebrity Personal Assistant

友人的姐姐开了一间经纪公司,某天问我有没有兴趣当明星保姆?主要工作是陪跑。友人还不忘 “酸笑” 一句:『 妳介意吗?叫 “明星” 去照顾另一位 “明星”,哈哈哈。 』 

我的白眼都不知道要翻到哪里去…… 最近很流行翻白眼,迟早翻出个斗鸡眼。

私下问制作人有关市场价钱和工作性质,礼貌上也要问可以接吗?她说只要第二天的通告不迟到,基本上我还是自由的。 

说好了只陪跑不斟茶递水做阿四的,就这样接了 “明星保姆” 的工作。凌晨六点到拍摄地点集合,大约傍晚七点收工。这是拍摄一个三合一健康饮品的广告,四种语言,华、巫、英、粤在三个不同地方播出: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 

这位饮料代言人就是 2005 年 Astro 国际华裔小姐季军,林苑君林佩琦 (Emily Lim)。不知道她是谁没关系,大家还记得那位邮差先生吗?Emily 就是袁锦伦 (Alan Yun) 的女朋友啦~ 这些就真的叫俊男美女,令人赏心悦目


没想到当年这支洗发精广告是 Yasmin Ahmad 拍的哦?天啊~ 她到底提拔了多少新人?

Emily 很守时。眼前的她完全素颜 (相信我,撑得住大场面的!),穿了一件低胸的小背心牛仔裙,配搭一件 Juicy Couture 的运动外套,脚踏 Fitflop 拖鞋……原来魔鬼身材天使脸孔是真的!心想袁锦伦好性福喔~ 

十个男人有九个都不喜欢能够一手掌握的女人。

还好之前看了幕后的工作人员如何 “服侍”,现在轮到我 “服侍” 别人,呵呵。通常拍广告都有一辆小货车跟着,全天候供应食物和饮料。 

Emily 嫌早餐太油腻了,所以只吃自己带来的快熟麦片。当时没有热水,我叫工作人员准备,然后倒热水,准备早点给她。难怪身材这么好,艺人的自律生活很重要。


吃了早餐就要化妆,准备开工。制作公司准备了两位化妆师,一位是 Joey 另一位忘了叫什么名字。Joey 只是负责 Emily 的造型,另一位短发的女化妆师就负责其他人的。 

 

Emily 很惊讶我竟然不知道谁是 Bibi Chow 和 Joey Lau 哦?这两位在大马数一数二的殿堂级化妆师。(咳~)

BiBi 更是欧莱雅 (L'oreal) 御用化妆师,因为巩俐很喜欢他。听说 BiBi 不但非常专业,而且神工鬼斧的化妆技术无需修图修死人 —— 这是后来公司经理告诉我的八卦。

我只知道来自柔佛的 Joey 为人非常好,没有大师嘴脸。由于陪伴拍摄是一件非常闷到爆的事,除了时不时要拿水给 Emily 喝之外,基本上就是苦等收工而已。 


Joey 借他的 iPad 给我们看,我和另一位主要演员的太太坐着看了两部韩国电影: 《只有你》 和 《痛症》。  苏志燮那忧郁的眼神那六块腹肌…… 天啊~ 《只有你》 真的哭死我! 

老娘根本无视全场工作人员看着我哭得稀里哗啦的,还用了两包纸巾,哈哈哈。

韩国偶像剧或电影除了撞车、失忆、血癌这些陈词滥调之外,其实描述男女之间拍拖的趣事真的很浪漫的咯~  sweet 到爆有没有!

还有,那个时候真的觉得 iPad 简直是伟大的发明。

早上 11 点半,Emily 叫我去 Subway 打包午餐,因为她不想吃安蒂在小货车煮的食物。 从 Glenmarie 工业区去 Subang Parade 其实是很近的,可是我是路痴,竟然走错路…… 差点去了浦种,哈哈。

首先,先去提款,竟然看到日出茶太和我最爱吃的甜甜圈!(眼睛发亮) 太开心了…… 打包了就走去附近的 Subway 买 Veggie Delights with honey oat 三文治。说好的陪跑呢?


中午 12 点半 Emily 就打电话来了,幸好刚抵达拍摄地点,连忙道歉,刚才迷路了所以迟了回来。开餐之前双掌放在胸前诚心祷告哦?原来她是基督徒。连手机的 wallpaper 也是华哥而不是男朋友的照片。

无所事事时就到处走走看看,原来制作认真,门外停放了两辆罗里,里面装了好多拍摄器材,比 《一次就爱对》 的拍摄器材多好多咯~这些几千瓦数的 “日灯” 和 “夜灯” 照下来,真的热到妈妈都不认得。

 
 
 
 

从事演艺圈的人,不管是幕前还是幕后的…… 要不是凭着一股热情,不然就是天生犯贱才会呆着不走。只不过,广告和连续剧不一样,只有 30 秒的广告当然要求更高更完美,因为顾客付得起钱。


其实,Emily 没有所谓的 “明星仔” 架子,外表看似香蕉人,原来会看中文。待人的态度和说话的语气都是温和有礼貌的。

只不过当天拍摄至凌晨一点才收工,第二天有六点的通告…… 对梁家妇女的体力来说,还真的有点吃力的说。所以,重拾运动的热情是刻不容缓的事!(深呼吸……)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想说呵...Emily Lim的中文名字是林佩琦,你所说的林苑君已经嫁做人妇,是一个孩子的妈咯

et Shuben™ said...

谢谢无名氏的纠正。因此,不会删除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