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Din Tao: Leader of the Parade

你都知道海南佬和我是远距离的夫妻关系。有时候太想念他,就会骗他说: 『 老公你回来嘛~ 我答应你不吵要出去看戏吃饭,只呆在家里。』

结果每当那个说好没回来的周末又回来,梁家妇女一定吵要去拍拖看电影。

他不会明白妻子的心情,我听身边很多妈咪说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戏院看戏了,吓得脸都发青。还有,呆在家里不方便啊~ 总不能穿着小可爱满屋走吧?

不过,难得星期六有机会呆在家里享受二人世界喔~ 爽!

首先,我们去逛夜市打包小食回家,打算一边看戏一边吃东西喝啤酒。那天夜市场很静,几乎所有居民都出席家附近的购物广场(Setia City Mall)的正式开幕典礼。

主办单位请了雪兰莪苏丹前来剪彩,晚上有演唱会,请 MLTR 来献唱。总之整个仪式很劳师动众就是了。

高速公路贴着乐团的巨型海报,几个老男人学会了摇滚吗?

当天晚上,我们看的电影是 《阵头》。每当我说想看什么电影,海南佬就会记下来,然后下载给我看。这种小动作其实贴心到爆有没有~ rf rf


阵头是讲神庙拜拜的励志故事,不管你喜不喜欢,未来总是年轻人的天下。不是叫你不要倚老卖老,只是每个年代都有属于自己所追求的信念和梦想。

虽然整部戏都靠俩个老戏骨撑起来擦出火花,看得真过瘾,哈哈。

我很喜欢看台湾电影,当然除了导演拍得好之外,还有就是他们很以本土文化为傲。因为没有文化自卑,所以拍出来的东西总是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

我知道什么是规范华语,要学当然学最正统的,这些学校老师有教的。有时候,我更希望当开口讲华语时,对方就能一口咬定我是马来西亚人。

或许我的华语讲得没有大陆、台湾、新加坡 (咳~)这么标准好听,即使模仿也不到味,毕竟从小不是在那样的生活环境长大。所以,你明白了为什么从以前我家养条狗,变成今天连新闻主播也说我家有养狗狗喔…… 的普遍了?

算了。总之 《阵头》 好好看咯~ 很饿,我去刺饭先,然后收拾包包。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SJKC Yoke Nam said...

我也觉得很好看,还去戏院看了两次!!!而且哭得好惨哦~
我最喜欢梨仔,你呢?

et Shuben™ said...

Winnie
我喜欢阿泰的爸爸(陈博正饰)。上网八卦,他是台湾著名影星,幼时因密医误诊,导致双耳重听,但并未影响其演艺事业。

阿贤的爸爸也不错,很好戏。

SJKC Yoke Nam said...

哈哈!!我也蛮喜欢他们,尤其是阿泰的爸爸!他讲话好好笑,也很欣赏阿泰妈妈的坚强。我觉得反而很少人喜欢阿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