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Choose rather to be strong of soul than strong of body

在面子书得知小学同学方世杰的儿子满月,很好奇为什么美心没有打电话给我的?是不是因为常 “放飞机”, 所以他们不参我玩了? 

相隔 20 年,全靠美心的热心,通过面子书联络小学 G 班同学。从此以后,举凡谁结婚生仔,都是她帮忙联络其他同学。从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今年四月看到她更新面书新贴说什么化疗,便私下发个简讯问候她。 

她说她生了一场大病,不过会好好照顾自己。没什么,不就是鼻咽癌第四期,正在做电疗和化疗,说得好像只是患了伤风感冒似的。 

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便翻看她过去的旧贴才发现人家去年已经公开病情了??? 刘淑敏,妳是猪啊!!!

(删除了两张美心患病时拍的照片)

刚去医院。看了报告,不是很理想…… 还好不是很大事。 

情绪交加,也很复杂…… 没想到自己会碰到这个事情。还是坚强面对吧~ 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面对。愿我可以战胜它,快快远离我…… 只想平平安安的。 

无论发生事,我都会坚强面对。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加油的!谢谢你们。

刚从新加坡回来,好累哦~ 下个礼拜又要去。虽然报告结果不是很好,但还有很大的希望,我不会放弃的。加油!加油!讨厌啦~ 很多我爱吃的东西,暂时不能像以前吃我爱吃的东西。不过,有你们的支持,我会加油的。谢谢你们哦~

这次从新加坡回来就要面对掉头发的问题,讨厌啦~ 这次华人农历新年不能梳美美头了,要戴帽过年了…… 只好买美美的买来衬托了。 

刚从新加坡和柔佛做治疗回来。今早洗头时,发现掉了满多的头发,终于要面对它了…… 希望不会掉完吧~ 呵呵呵呵…… 要变成帽帽女了。 

这几天除了洗头外,都不敢梳头或摸头发,头发一直掉…… 眼看发色也逐渐变黄了,变成不健康了…… 再过两天又要做治疗。还好这次的治疗没那么强,不然真的一次过变成光头妹了。 

休息和玩了几天,终于有机会上网了。虽然明天要面对治疗…… 还是很开心。 

有时,人别想太多,也别管太多。因为别人未必会听,而且自己的未必适合别人。管好自己才是真的。有时也别太固执,也别太执着,这样会伤到别人和自己。因为自己是不会发现的,别等事情发生时,才来后悔!到时已来不及了…… 想想吧~

为什么有些人总是放不下心结呢?何必为了一些东西,而爱钻牛角尖呢?何必这么辛苦?凡事放宽点,看开点,对自己和别人都好过些。做任何事的决定和讲话时,别做得和说得太绝,免得以后发生什么事时才来后悔…… 那时已来不及了。凡事都要想想后果吧~

今天感觉很累哦…… 可能是药的副作用吧~

还以为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治疗,怎么自己的身体不争气,竟然生病…… 还要等多几天才能完成。

不过还是要看下个礼拜的 P.E.T scan 的报告,到时才知道是要继续做化疗还是可以做电疗了。 

昨天给护士扎了 4 针,因为前面 3 针针刺的血管太细了,药物不能过。唉…… 可能我的血管不听话,要罢工吧~ 还是护士运气不好?痛…… 痛…… 不过终于还是完成疗程。 

决定在这里做。今天抽血又给护士刺了两次。痛…… 痛…… 

所以叻,大家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哦~ 要好好爱惜自己身体哦~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要健健康康的,不然生病很辛苦的…… 

做 planning 时也很辛苦…… 当那个面罩放在脸上,颈项好像被人箍着 (因为面罩是从头做到肩膀上) 又不能动,不然 marking 不到癌细胞在哪里了…… 虽然是短短的 10 分钟到 15 分钟之间…… 

昨天做 C.T scan 和 planning (做面膜和面罩) 时,我又被护士扎了 3 针…… 刺了两次针都没有血出来。痛…… 痛……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现在我是容易受伤的女人啊~ 

还以为做电疗会很辛苦,其实没什么,只是乖乖躺在那里,戴上面膜,然后等机器开始运作,短短的几分钟就好了。不过,医生说过了几个星期,喉咙会开始痛了,痛两三个星期和一些副作用也会开始 (没味觉三四个月,口干半年或一年)。 不过这些会慢慢好的,嘻嘻嘻嘻…… 应该顺便帮我减肥吧~ 嘻嘻嘻嘻…… 

真是食之无味啊~ 苦…… 苦…… 苦…… 只好当减肥,但又不可以减太多,真是的。

做了 12 次的电疗,现在吃什么好料都没味道,只有淡淡咸味陪伴我。

做了 13 次电疗…… 喉咙开始痛了,吃东西又难吞…… 真是的。 

终于脱水进院了两天,刚出院…… 也昏昏沉沉的两天…… 喉咙没那么痛了…… 可以勉强喝水和吃粥了。我要加油多多。

今早起来突然又没声音了…… 真是的。喉咙痛好了…… 又没声音。

今天终于有点声音了。喝了很多水,羚羊水、牛奶和水,满肚子都是水…… 也开始吃回食物了,虽然没有味道,还是要硬塞进口里…… 为了康复,加油!加油!

又没声音了…… 真是的。

前几天败给了病魔。现在感觉好多了,但伤风咳嗽还是纠缠着我,弄得我很辛苦。 

虽然感觉好多了,但是伤风、咳嗽和喉咙痛还是老样子…… 现在最怕的是吃东西和喝水时,喉咙痛使我不喜欢喝水和吃东西,虽然现在还是不能吃东西…… 这几天不能说话,没有声音,也只能跟家人比手划脚。

又住院了。发烧…… 脱水…… 这次又要吊葡萄水,要吊一包血 (因为身体里的血不够)。而且,电疗要延迟了…… 

医生不愿放我回家,他怕我又脱水。

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出院咯!谢谢医生送给我这份生日礼物…… 住了五天,每天只对着四面墙,好闷哦~ 终于解脱了。不过,医生说再次脱水进院,就帮我插管进鼻子到胃里去…… 啊~~~ 我才不要呢!好可怕…… 尽量喝水…… 喝水…… 

只要过完这个星期,就完成了所有的电疗和化疗了…… 想到这个就很开心了。要坚强…… 坚强。

还以为今天做了最后第三次的电疗,还剩两次,怎知机器坏了…… 又要延迟一天…… 真是的。

如果还是会继续脱发的话,真的会考虑剪光头了,呵呵呵呵…… 想看看你们的意见。

明天是电疗的最后一天,想到就开心了。

爸妈,虽然今年的双亲节不能和您们开开心心的大吃一餐,但对您们的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付出,我永远记在心里。我知道在我这段生病期间,有时会对您们大声讲话,和对您们不理不睬,我是无心的。爸妈,对不起。我爱您们。祝您们: 双亲节快乐。

今天去复诊时,医生说虽然那个肿瘤已经小了,但如果那个肿瘤在两三个月还不能消完的话,就要开刀把它割除掉…… 我的天啊!到时又要痛过和住院。肿瘤啊~ 肿瘤,你赶快消失吧!我已经很累了。

星期一复诊时,医生说还要做化疗三次,一个月一次,每次还要住院五天…… 三次做完了,肿瘤还不消,就要开刀…… 我的天啊!还要住院,还要开刀。

开始几天吃有点浓稠的食物了…… 但身体也开始痒了。可能太久没有吃食物了吧,身体还不适应吧…… 怎么我的伤风还没好呢?害我每天睡不好。下个星期一又看医生了,最好别再化疗了…… 

今天住院了。医生还是要我做化疗,要做最后三次,每个月做一次。如果做完三次肿瘤还不会消失的话,就要开刀…… 我的天啊!这次不知要住几天…… 今天还给扎了五针,两针验血,三针要插管…… 今天插管的地方好痛啊~ 

还以为明天可以出院和回家,还是要住多一天,真是的。下午打了一瓶普通装的 chemo 药,晚上还要打多一瓶特大的还是 24 小时的 chemo 药…… 我的妈啊~ 

好无聊啊~~~ 要呆在医院到星期一才能回家。昨晚又换一包特大的 24 小时 chemo 药…… 还有两包啊~ 


她叫洪美心,我的小学同学,同班五年。果然人如其名,拥有一颗美丽的心…… 只不过我却忍不住,哭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shooling said...

美心同學,加油!對抗癌症最佳良藥──意志力。